梦过醒过 人物介绍:梅老-梅小红-梅小青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梅老:

  梅老因为生性喜欢梅花,所以便被人称为梅老,无名,无姓。

  从一窝十七只老鼠,独存至今,修练已有八百余年。

  梅老在出生后没多久,机缘巧合之下吞食一天材地宝,一株半化人形的千年人参。

  当时千年人参在被一异兽追捕之下,逃至正年幼的梅老面前,被年幼无知的梅老一口吞下。

  正待在药力冲击之下,爆体而亡时,被一路过的梅树大妖救起。

  树木成精本身已经难得,更难得的是梅树已开启灵智,心智纯善,并未因千年仙参而杀人夺宝。

  把梅老救起后传其功法,又教导其吸收月阴之力后便飘然而去。

  梅老感恩之下便为自己起了一个姓,并未起名,直言不报此恩,终生无名。

  与夏虎,黄涡为至交好友。

  梅家姐妹:

  梅老不知是因修练功法原因还是什么,梅小红母亲一生只生出七个孩子。

  梅老分别起了赤、橙、红、绿、青、蓝、紫,这七个名字,七个老鼠最终修练有成的只有梅小红和梅小青。

  梅小红:

  梅小红从出生起便拥有灵性,开启灵智最早,而且修练没多久便开启灵智,渡过化形期,所以梅老对其寄托了很大的期望。

  希望他日能修练有成,达到妖将、妖王的境界,在往上梅老不敢想。

  所以自小便被禁足在梅山谷中修练至今,直到在梅老的带领下,开始为黄涡大仙的寿诞广邀好友。

  性格天真烂漫,不通人情事故,除了对修练不感兴趣之外,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所以经常做出些俏皮可喜的事物来。天赋非凡。

  梅小青:

  梅小红的妹妹,自开启灵智后,梅老便发觉此女天资聪颖,有过目不望的天赋。

  于是便跟随梅老四处游历访友,拜访名山大隐,其女如今更是通今博古、学识渊博。

  但天性温婉柔顺、蕙质兰心,交往认识的都是些年龄动则上百岁的名山大仙,名湖大隐之辈。

  梅老此次拜访白成祖父夏虎,便带着两女,希望两女能相辅相成。喜爱书籍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