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511 翻盘!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联赛杯夺冠颁奖典礼上,司徒云兵表现得非常克制,对于到手的冠军谈不上不屑一顾,却也确实没放在心里。

  这只是利物浦本赛季冲击前20年未曾有过辉煌的一道开胃菜罢了。

  现场也有许多利物浦名宿到场,这个时间节点,即便有些人心中对司徒云兵感到不满,因为司徒云兵降低了利物浦名宿的影响力,但不管是表面功夫还是潜意识里更认同司徒云兵执教实力是最有希望带领利物浦获得首座英超冠军,他们都来到了现场观礼。

  媒体会说利物浦在司徒云兵到来之前也有过辉煌,昔日的五冠王,曾经的欧冠冠军,但对于红军球迷而言,没有拿到过英超冠军是一个让他们抬不起头的伤痛!

  这是关乎尊严,在英格兰本土的尊严!

  杰拉德带领球员们捧起了冠军奖杯,司徒云兵则也延续着自己每个赛季都能够拿到冠军,从未有过四大皆空的执教纪录。

  夺冠后给球队放假一天,利物浦然后又开始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联赛第28轮,利物浦做客挑战维冈竞技,司徒云兵继续全主力阵容迎战。

  马丁内斯率领的维冈竞技一直在英超降级区徘徊,不过他们在足总杯中却高歌猛进,这体现出他们状态的不够稳定。

  利物浦在客场展现出了较强的统治力,伴随着埃里克森和卡塞米罗的成熟,利物浦中场有了更好的保障,同时锋线上配合的日益默契,球队已然开始不仅仅是依赖于苏亚雷斯和加雷斯-贝尔,进攻的全面性拓展到了其他位置。

  这场比赛利物浦运转得无比流畅,除了防线上罗伯逊还是一个较为明显的弱点之外,其他位置上的球员踢得风生水起。

  埃里克森,马赫雷斯,格伦-约翰逊,卡塞米罗。

  维冈竞技防住了杰拉德,防住了苏亚雷斯,防住了加雷斯-贝尔,却还是被利物浦另外四名球员分别打进一球。

  全面开花!

  在客场4:0击败维冈竞技令司徒云兵非常兴奋。

  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英超只剩下10轮比赛了,我们现在能够轻松自如地应付比赛展现出了我们非常强的竞技状态,这有助于我们冲向首座联赛冠军!”

  曼联在本轮也赢球了,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同样以4:0击败了诺维奇!

  利物浦仍然领先曼联8分。

  利物浦:73分。

  曼联:65分。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又上演了一场对冠军的龙争虎斗!

  周中司徒云兵率队奔赴瑞士挑战巴塞尔,欧联杯1/8决赛如期而至。

  这一次他出征客场带上了替补阵容,而没有选择主力阵容。

  因为周末要迎战热刺,他现在需要保住联赛的优势。

  巴塞尔这些年实力提神明显,有时候在欧冠中也能够打出一些经典之作。

  利物浦在客场表现得并不理想,替补阵容的防守偏弱是不争事实,库利巴利今天在后卫线上犯错将球队置于险境,门将雷纳倒是表现出色。

  巴塞尔近乎全场压制利物浦进行狂轰滥炸,如果不是雷纳较为突出的精彩发挥,那么利物浦可能就在这一回合被对手终结悬念了!

  最终利物浦在客场0:2落败,瓦尔迪也没有上演神奇。

  遭遇一场失利并不令人意外,利物浦本赛季赛程密集,很难保证全时间段状态极佳,这都是在情理之中。

  这一次失利之后,媒体只是正常报道利物浦的战报,并未借题发挥,也没有名宿站出来很“睿智”地给司徒云兵建议。

  也许是不敢,也许是在等利物浦真正陷入大麻烦的时候再说。

  利物浦按部就班地坐镇主场迎来热刺的挑战。

  热刺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战绩还算符合预期,排名联赛第四,领先第四的切尔西只有2分差距,距离第三名的曼城就有5分了。

  总体来说,热刺现阶段的目标还是杀入欧冠赛场。

  博阿斯在赛前对司徒云兵表达了敬重,认为司徒云兵在英超掀起了新的潮流,能够短时间内令利物浦恢复元气并且比过往更加强大,这不是一般教练能够做到的事情。

  司徒云兵则没有去对博阿斯发表任何言论,他也不知道博阿斯会在英超待多久,反正终究也谈不上是敌人。

  坐镇主场的利物浦凭借主力阵容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热刺后卫线上的问题被无限放大!

  维尔通亨还算表现尚可,但迈克尔-道森却在防守中屡次被苏亚雷斯戏耍,并且在盯防中根本防不住苏亚雷斯!

  在这种比赛中苏亚雷斯的表现从未令人失望,今天他就用机敏地跑位接连抓住队友给他创造的机会上演进球帽子戏法!

  加雷斯-贝尔的下底将球横扫门前,埃里克森的直塞,杰拉德的远射被扑后进行补射。

  苏亚雷斯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其他射手,显而易见是在冲击欧洲金靴奖!

  热刺也并不是没有还手之力,杰梅因-迪福帮助他们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

  最终利物浦在主场4:1击败了热刺,全取3分!

  赛后司徒云兵在接受采访时被记者提醒曼联本轮丢分了!

  弗格森率队在厄普顿公园球场被西汉姆联队逼平!

  如此一来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背景下,利物浦就领先曼联10分了!

  “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现在有76分,曼联有66分,我们的领先优势让我们看起来几乎可以将英超冠军收入囊中,但我更愿意相信自己,我们凭实力不去丢掉足够的分数,或者说就算曼联不丢分,我们拿够分数,我们同样能够夺冠!

  人们可能认为现在曼联面临着考验,恰恰相反,是利物浦在面对考验!”

  利物浦球迷欣喜若狂,仿佛冠军在望!

  联赛内的优势令司徒云兵在即将到来的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中决定启用全主力阵容!

  首回合0:2落败让晋级变得有些困难,但无论如何司徒云兵都要争取一下!

  从积极的意义来看,利物浦主力阵容经历欧战的洗礼是对球队长远有益处的,隐患则是可能会带来联赛内争冠发力的不稳。

  外界都知道利物浦将要进入争冠的冲刺阶段,都知道欧联杯对利物浦的吸引力其实并不大,也都知道两球落后的劣势意味着什么。

  但这反而激起了司徒云兵的斗志,他罕见地在这场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赛前中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

  在更衣室中,大家都收拾整齐准备出场比赛,司徒云兵声情并茂地说道:“我们现在的位置似乎很安逸,联赛中领先曼联10分,已经拿到了联赛杯冠军,似乎我们只要退一步,退出欧联杯,英超冠军就到手了!

  不不不!

  任何一个赛季的辉煌都需要球员们咬牙去拼命的!

  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拼命!

  为什么?

  因为拼的多了,也就习惯了!

  这就会成为我们的常态,强势的常态!

  欧联杯当然比不上欧冠,但我们下赛季就要打欧冠了,遥远吗?只不过是半年时间的间隔而已!

  所以告诉我,你们准备好了去拼命了吗?”

  利物浦众将犹如野兽般疯狂吼道:“准备好了!”

  巴塞尔来到安菲尔德自然是想要将两球领先的优势运用到极致。

  从比赛开始的瞬间,巴塞尔便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中。

  只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利物浦今天回到主场居然派遣了全主力阵容上场作战!

  以杰拉德,埃里克森以及卡塞米罗为核心的中场牢牢地把控着场上形势,源源不断地给锋线输送炮弹。

  加雷斯-贝尔远射差之毫厘,马赫雷斯禁区内传中险些制造巴塞尔后卫乌龙,苏亚雷斯的头球攻门略微高出横梁。

  利物浦前20分钟的攻势异常猛烈,巴塞尔门前险象环生!

  在利物浦全队还在逐步加大施压力度时,巴塞尔防线开始出现了混乱的苗头。

  比赛第33分钟时,加雷斯-贝尔左路趟球内切,巴塞尔防线多名球员向他冲来进行围剿,似乎眼中只有加雷斯-贝尔,这个时候加雷斯-贝尔却将球直塞送去了边路底线前。

  罗伯逊快步跟进上来在足球滚出底线前一脚传中球送出,足球坠入禁区右肋地带,苏亚雷斯虽然在中路偏向前点的地方只能目送足球从空中飞过,但是他为后一步杀到的杰拉德做出了牵制与掩护。

  杰拉德迎着落下的足球起跳后狠狠冲顶将球顶入了球门内!

  杰拉德进球后没有去庆祝,而是双臂反复上扬朝中圈方向跑去,现场无论是利物浦球迷还是利物浦球员都备受鼓舞!

  关键时刻,红军队长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司徒云兵在场边喃喃自语道:“还差两个!”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已经进入死守状态的巴塞尔防线收缩过度,苏亚雷斯忽然回撤接应到马赫雷斯的传球,在禁区线上扣球变向抹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忽然起脚搓射,足球直挂球门死角!

  利物浦在中场休息到来时将总比分扳平!

  巴塞尔军心大乱,但中场休息给了他们喘息的机会。

  司徒云兵回到更衣室之后对球队进行调整,这个时候他可以让球队略微加强防守,这是很常规也很安全的做法,但是他没有,他不希望利物浦的攻势锐利度有所降低,他需要球队继续向对手施压。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巴塞尔开始寻求机会尝试打入客场进球,如果能够取得客场进球,他们晋级的希望会大幅度提升!

  但是在防线有所松动时,利物浦反倒有了更好的机会。

  比赛第56分钟时,巴塞尔一次反击在中场被断球,埃里克森立即将球斜传前场右路。

  马赫雷斯趟球内切之后寻找空当将球斜塞送入禁区左肋地带。

  加雷斯-贝尔快马加鞭杀到,迎球拔脚怒射,足球直飞球门右下角,巴塞尔门将无力回天!

  3:0!

  利物浦在主场三球领先巴塞尔,总比分已经变成了3:2!

  安菲尔德看台上的红军球迷发出狂热的欢呼声,司徒云兵则经过短暂的思索之后还是没有进行战术调整。

  他知道这个时候巴塞尔会在慌乱中变得更加脆弱!

  利物浦应该趁胜追击!

  他的判断没有错!

  巴塞尔立即展开反扑,但是利物浦反倒是有了更好的机会去冲击对方的球门。

  比赛第65分钟时,利物浦从后场发起的快攻由约翰逊推进攻势杀到了前场,杰拉德中路跟进接应后送出了一脚精准的斜传,加雷斯-贝尔在边路停球调整后直接起脚传中。

  苏亚雷斯反越位狂奔中前插迎着落下的足球直接凌空垫射将球打入了球门中路偏左下位置!

  利物浦在主场4:0领先巴塞尔!

  司徒云兵在场边高举双拳激动不已,巴塞尔全队上下都有些无奈,他们一步步看着利物浦扳回了劣势,然后对他们实现了逆转!

  拿出真正实力与意志与他们交战的利物浦,在他们眼中变得十分恐怖!

  红军球迷也欣喜若狂,他们对球队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十分赞赏!

  司徒云兵开始着手换人,库蒂尼奥,亨德森,瓦尔迪接连登场,利物浦从侵略性极高的狂攻之势也变成了加强对比赛的控制,扎紧篱笆墙。

  巴塞尔试图全面反攻,可是掌握不了主动权的他们充其量也只能打打反击,利物浦则严阵以待,很好地将他们的反击遏制住。

  瓦尔迪错失了一次单刀令人有些遗憾,在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突飞猛进之后,瓦尔迪似乎陷入了瓶颈状态,需要有一个强力突破瓶颈才能有更好的提升。

  对此司徒云兵倒是一点儿都不在意,因为从宏观角度来说,瓦尔迪的第一个赛季,无论是表现还是成长幅度都远超预期,这就足够了。

  球员成长并不是绝对稳定的,趋势向好就行,有的阶段提高快,有的阶段增长缓慢,这再正常不过,也因人而异。

  最终利物浦在主场4:0击败巴塞尔,实现总比分4:2翻盘晋级欧联杯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