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512 如履薄冰!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在利物浦4:2淘汰了巴塞尔挺进欧联杯八强之后,任谁都看得出来司徒云兵有意在本赛季问鼎欧联杯冠军!

  现在已经不是练兵不练兵的问题了,利物浦的赛季只剩下两条战线,一条在联赛,另一条就在欧联杯!

  利物浦逆转巴塞尔受到外界盛赞,毕竟也是在为英格兰足球撑门面,特别是欧冠赛场上皇家马德里淘汰了曼联之后。

  司徒云兵按部就班地率队征战,赛季最后收官阶段的冲刺已经开始了!

  3月中旬,利物浦率队做客挑战南安普顿,再次与波切蒂诺交手,司徒云兵很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

  但是在圣徒南安普顿的主场,波切蒂诺却给了司徒云兵一个意外的冲击!

  目前利物浦比较明显的软肋是在罗伯逊这一点,利物浦在防守中加强对他这一侧防守的保护是顺理成章的。

  但是波切蒂诺却在今天这场交锋中并不刻意地去冲击罗伯逊这一点,而是让球队攻击群重点突击斯科特尔的防区!

  比赛前15分钟,利物浦防线两度遭受重创,里奇-兰伯特在斯科特尔防区内头顶脚踢打进两球!

  南安普顿的闪电战非常奏效!

  利物浦有点儿被打蒙圈了!

  波切蒂诺确实给司徒云兵留下了深刻印象!

  拉拉纳,罗德里格斯,兰伯特三人攻击群把斯科特尔冲击得有些晕头转向。

  司徒云兵在场边微微摇头,这的确是波切蒂诺睿智的体现,放着罗伯逊这一点不打,转而强攻斯科特尔,很出人意料。

  利物浦首先要稳住阵脚,南安普顿两球领先之后则也加强防守。

  波切蒂诺是务实派教头,他这个时候根本不会想着扩大胜果,而是借用目前的领先优势来耐心地等待机会。

  利物浦由于顾虑防线而进攻投入并不算大,而且周中与巴塞尔大战之后的体能也并不占优势,特别是今天他们还客场作战。

  比赛接下来的走势有些沉闷,司徒云兵在场边积极地让球队丰富进攻方式与手段,远射,突破,团队更有章法的配合等等,不能说没有效果,只是距离破门还是差了些火候。

  南安普顿今天状态很好也是不争事实。

  当比赛来到下半场时,司徒云兵主动换人,库蒂尼奥登场后帮助球队在前场能够策动更有威胁的攻势。

  比赛第64分钟时,库蒂尼奥在禁区前接应斯特林的传球一脚远射洞穿了南安普顿的球门!

  又是世界波!

  追回一球的利物浦士气大振,但是在反扑浪潮的关键时刻,南安普顿抓住一次反击机会从右路快速突进,这一次罗伯逊预判失误,贸然上抢反倒被轻松传切打崩,最终兰伯特在禁区内充当支点给后插上的拉拉纳创造机会,拉拉纳一脚定乾坤将球送入了球门内!

  特尔施特根今天没有精彩的发挥,表现不达预期。

  利物浦再次两球落后,而比赛时间只剩下不到15分钟。

  波切蒂诺果断地进行换人来加强防守,就是死守,绝不让利物浦再进球!

  司徒云兵则也调兵遣将尝试反扑翻盘。

  但最后10分钟两队却陷入了激烈胶着的对抗中,最终谁也没有再取得进球。

  利物浦在客场1:3被圣徒安南普顿击败!

  司徒云兵赛后与波切蒂诺握手,恭喜对方取得胜利,他必须承认波切蒂诺今天的表现比他要好,南安普顿也比利物浦表现得更好!

  只有认识到这一点,下一次才不会犯下相同的错误。

  司徒云兵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赞了南安普顿,然后表示在联赛还剩下八轮的情况下,利物浦已经没有再丢分的空间!

  本轮曼联在主场迎战雷丁,凭借鲁尼的绝杀,曼联1:0有惊无险地拿到了3分。

  30轮联赛结束,利物浦领先曼联的优势变成了7分。

  利物浦,76分。

  曼联,69分。

  ......

  3月的FIFA比赛日到来,司徒云兵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继续投入到了研究赛程对手的工作中。

  欧联杯1/4决赛,利物浦的对手是本菲卡,利物浦必须做更好的准备工作才能够有希望以最小的代价拿到理想的结果。

  FIFA比赛日结束之后,利物浦球员们归队,周末做客挑战阿斯顿维拉,下周中则要在主场迎战本菲卡,司徒云兵在这场联赛中进行了一些轮换,给那些在国家队比赛中消耗有些大的球员休息时间,同时也让往返南美的球员休战。

  虽然对手阿斯顿维拉并不强,可因为利物浦有所保留,比赛变得相对艰难。

  瓦尔迪,加雷斯-贝尔,斯特林组成的锋线速度冲击力虽然很强,但终结能力有所下降。

  库蒂尼奥,埃里克森,卢卡斯组成的中场则是进攻组织创造力毋庸置疑,但防守却又有些不能令人放心。

  后卫线和门将没什么变化,都是常备主力。

  阿斯顿维拉这边阿邦拉霍对罗伯逊的冲击还是能够给利物浦防线带来麻烦,加上本特克的冲击力,利物浦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

  形势相对胶着,越是到了赛季后期,比赛也就越发艰难,因为大多数球队的目标都会非常明确,特别是关乎到保级或者冲击欧战席位的球队,绝对是难啃的骨头。

  阿斯顿维拉就是要保级!

  如果说有什么是利物浦今天的优势,那只有在心理层面。

  阿斯顿维拉要保级,3分是追求,1分不足以改变现状,而且利物浦今天保留了实力,也算是给了他们机会。

  便是这样的心理使得阿斯顿维拉并未在维拉公园球场全力死守!

  比赛第42分钟,库蒂尼奥给埃里克森做球,后者在禁区线上的射门被门将古赞挡出,随后加雷斯-贝尔在禁区前将球控制住,面对多名球员的围剿,加雷斯-贝尔将球大范围转移去了右路,斯特林右路停球调整后再送出传中球。

  瓦尔迪在门前包抄抢点一脚垫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内!

  阿斯顿维拉众将投诉瓦尔迪越位,但是边裁毫无表示。

  利物浦在中场结束前取得了比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没多久,阿斯顿维拉便凭借本特克在定位球进攻中的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

  比赛又回到了相对胶着的阶段,直到比赛第79分钟时,加雷斯-贝尔在前场空切禁区中路接应到库蒂尼奥的妙传后小角度冷静地推射将球送入球门近角,这才帮助利物浦再度将比分领先。

  司徒云兵立即进行换人加强防守和控制。

  利物浦在换上杰拉德和卡塞米罗之后防守等级蓦然提升,阿斯顿维拉尝试反扑却没有发力点,最终在主场1:2败给了利物浦。

  拿到一场艰难的胜利,司徒云兵心中如释重负。

  目前的情况是任何一场失利都有可能令赛季发生转折,其实司徒云兵也已经没有退路了!

  因为联赛是首重,一旦联赛内利物浦被曼联缩短差距到6分之内,也就是两个胜场差距之内,那么司徒云兵会果断地放弃欧联杯!

  全力保住联赛!

  所以可想而知,如果联赛内利物浦如果打平一场,曼联赢了,那么两队的积分差距就只剩下5分了!

  现在是既关键又敏感的时刻,司徒云兵不能有任何犹豫,在根据形势变化中随时准备果断改变战略。

  一旦他跟不上节奏,犹疑不定可能会葬送掉整个赛季!

  曼联本轮同样在客场赢得很艰难,他们在光明球场凭借范佩西的绝杀1:0击败了桑德兰。

  曼联最近的胜利都比较务实,一些场面看起来不太好的比赛,却总是能够有人站出来把握住零星的机会彻底地改变赛果!

  这或许就是曼联的魔性,也或许是他们在英超王权时代的底蕴。

  但不可否认的是曼联和利物浦现在都是如履薄冰!

  联赛31轮结束,利物浦领先曼联的优势仍然是7分。

  利物浦,79分。

  曼联,72分。

  ......

  7轮,7分。

  曼联要逆转利物浦有着7分的差距,舰队街许多媒体都建议利物浦放弃欧联杯来确保以最大概率去冲击队史首座英超冠军!

  这和之前利物浦名宿的论调是相同的。

  司徒云兵都选择了无视。

  他有自己的计划。

  他当然也知道如果果断地放弃了欧联杯,全力以赴联赛的话,只要拿到联赛冠军,那么这个赛季就绝对是成功的!

  但无论是对利物浦未来的建设,还是因为他5年13冠的挑战,他在这个时候都必须咬牙拼一把!

  凶险之处在于可能会鸡飞蛋打,可足球竞技本身就没有十拿九稳的战略,战术,比赛等等。

  足球从来都不是数学公式,这里充满着不确定性因素!

  而面对现在的形势需要坚强的意志,勇敢的气魄,还有清醒的头脑。

  司徒云兵并非一根筋要去多线争冠,如果事不可为,他会悬崖勒马!

  现在他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一切都会跟着他的计划来进行。

  周中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将会在安菲尔德派遣全主力阵容来迎战本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