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651 今非昔比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从纽约到洛杉矶,利物浦在这国际冠军杯的舞台上几乎要把美国有名的城市转个遍。

  随着赛事深入,利物浦季前备战的整体状态也渐入佳境。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AC米兰,利物浦在首发阵容方面直接安排了相对非常年轻的阵容。

  门将:雷纳。

  后卫:阿诺德,库利巴利,斯科特尔,罗伯逊。

  中场:亨德森,坎特,杰拉德。

  前锋:马赫雷斯,莱万多夫斯基,萨内。

  AC米兰这边在夏天完成了换帅,西多夫终究没能留在圣西罗,青年队主帅因扎吉一步登天成为了红黑军团的新领队。

  这或许是很多念旧的球迷喜闻乐见的局面。

  事实上人们总是对那些球员时代有过辉煌或为俱乐部贡献巨大的球星有着近乎不可理喻的超高期待。

  似乎认为踢球踢得好,执教就一定也会好。

  事实上顶级球星退役后转行当教练成功的案例并不多!

  就目前而言,整个世界足坛范围内,把欧冠过去15年冠军得主教头拿出来分析一遍,很自然地会发现,可能里面属于顶级教头又曾经是顶级球员的只有三人。

  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以及海因克斯,而其他如贝尼特斯,司徒云兵,博斯克,希斯菲尔德,弗格森,穆里尼奥,他们要么没有球员生涯,要么就是球员生涯很快结束,要么就是球员生涯有一些作为,但距离顶级球星还差得很远。

  而在过去15年,却有太多球员时代的球星退役后当教练一败涂地的,或者是刚起步就屡屡碰壁后干脆识相地不再为难自己,转行去干点儿别的。

  因扎吉能否成功,司徒云兵并不在意,但AC米兰是一年不如一年却是不争事实。

  当本田圭佑的“大空翼”梦在圣西罗实现时,当他能够身披上10号球衣的时候,别说20年前,10年前,即便是5年前这在AC米兰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一个在欧洲五大联赛不曾证明过自己的日本球员却仿佛肩负着复兴AC米兰的重任,这绝对是对AC米兰高层这些年来的经营运作最好的讽刺!

  要知道曾几何时,10号球员是在AC米兰多的有些让外界担忧会不会起内讧的!

  安切洛蒂昔日经典4个10号球员组成圣诞树阵型核心的战术令人津津乐道。

  现如今的AC米兰却连一个像样的10号球员都拿不出手,这就是落差,这也是衰落的最好证明。

  不管如何,在洛杉矶银河的主场,司徒云兵还是很主动地去跟因扎吉进行赛前握手,合影,并且也坦然自己是他的球迷,非常欣赏他曾经在球场上的智慧。

  当然,很多人会形容因扎吉是狡猾,但司徒云兵既然时恭维对方,当然要用智慧了。

  因扎吉在赛前也谈起过司徒云兵,表示自己在青年队学习和执教时,学习研究最多的就是司徒云兵的执教历史,对他在过去执教中的所作所为都有深刻感悟,同时对司徒云兵十分钦佩。

  司徒云兵是新生代教练群体中的偶像,这不是什么秘密。

  因为很多人不愿意成为穆里尼奥那样过于尖锐的教头,也无法拥有瓜迪奥拉师出名门的先天环境,反倒是司徒云兵这从草根逆袭的教头,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程是他们更渴望去复制的。

  因扎吉的球队仍然需要磨合,而且在磨合之后还有着打法明确以及体系确定的一些列工作要完成。

  所以AC米兰的战斗力实在有些不敢让人恭维。

  简单来说,现在意大利的球队首先在节奏上与欧洲脱节,如果没有尤文图斯那种靠着许多接近顶级水准的球员组成的班底能够真正做到以慢打快,以静制动的战术效果,那么基本上球队面对欧洲强队是没什么反抗能力的。

  球技也好,战术也罢,速度至上的原则早已深入人心,唯快不破的理念早在六七年前英超席卷欧洲时就得到了证明!

  当AC米兰的进攻打得犹如一团乱麻,防守则被利物浦的连续快攻冲击得支离破碎时,人们很容易看到两队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利物浦做出了巨大保留的前提下。

  莱万多夫斯基积极地融入球队,他在多特蒙德更多的是成长,还谈不上成功,来到利物浦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那2500万英镑的签字费?高额的薪水?

  他去其他豪门俱乐部也能够拿到,之所以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利物浦,就是要在这里获得成功!

  这也是司徒云兵认为莱万多夫斯基将取代苏亚雷斯,并且效率不会差的原因所在。

  莱万多夫斯基的斗志绝对要比现在转会去了巴塞罗那的苏亚雷斯更加旺盛!

  荣誉簿上苏亚雷斯已经大满贯,莱万多夫斯基却一穷二白,谁会更有动力一目了然。

  利物浦哪怕是半替补阵容,打起AC米兰来也像是在虐菜。

  杰拉德表现比前两场好了很多,有坎特在身后保驾护航,杰拉德在进攻中的发挥也更有空间。

  莱万多夫斯基则在马赫雷斯和萨内不断输送炮弹下一次又一次地攻破AC米兰的球门。

  下半场第64分钟时,莱万多夫斯基打进了本场比赛他的第三个进球,上演了进球帽子戏法!

  他状态的日渐火热令司徒云兵消除了新赛季对于中锋位置最后一丝仅存的忧虑。

  随后司徒云兵进行了换人,热身赛,一线队的出场机会大概是6:4,主力6,替补4,每个球员的状态都要考察一遍。

  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比分牌上的数字有些让AC米兰感到尴尬。

  6:0.

  看起来利物浦是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地轰杀了AC米兰,但实际上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利物浦是已经做出了很大实力上的保留!

  赛后司徒云兵与因扎吉握手时,对方的表情就有些不好看,司徒云兵鼓励似的拍拍对方的胳膊。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安慰和鼓励对方,司徒云兵最终并不看好对方的执教前景。

  因为教练圈也有一种论调,球员时代踢前锋的球员退役后想要成为优秀的教练很困难。

  虽然世事无绝对,可这种论调的理由却有一定道理。

  那些球员时代踢中场的球员多数都是需要在比赛中积极观察和思考的,而且对球队的战术体系,理念的理解都非常深刻,因为无论任何战术体系,最重要的就是中场。

  而过去那个时代的前锋,任务相对简单,就是抓机会,进球,在战术体系中被赋予的自由度太高,导致他们并不需要刻意地去理解和思考两支球队交锋中的战术重点。

  即便是后卫也要比前锋退役后当教练更容易成功,因为后卫比前锋更了解防守的重要性,也因为球员时代中后卫的位置,导致他们在观察比赛时能够把中前场形势都尽收眼底,稍微愿意去思考的后卫,都会有着很深刻的理解。

  所以因扎吉作为前锋退役转行当教练,司徒云兵并不看好,也许未来根本没有机会再碰面了。

  这种理由可能放在AC米兰球迷眼中无关紧要,可扪心自问,如果因扎吉不是曾经AC米兰的传奇,AC米兰球迷会支持他来率领球队吗?

  利物浦离开了洛杉矶后立即前往密歇根,在这里将会与皇家马德里打半决赛。

  不得不承认美国这边举办国际冠军杯是真的把欧洲足球的“豪门盛宴”搬到了美国本土!

  利物浦把英超争冠对手打了,现在又要打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

  仿佛欧洲球迷一个赛季下来主要看的几场比赛,他们能够在半个月内全部再重演一遍!

  赛前媒体在造势,但是司徒云兵兴致索然,只字不提上赛季欧冠决赛的事情。

  木已成舟,即便热身赛利物浦输给皇家马德里十次,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还是利物浦。

  在比赛开始前,司徒云兵在球员通道内见到了昔日在汉堡合作过的门将纳瓦斯。

  这个夏天皇家马德里求购加雷斯-贝尔失败,转而拿下了世界杯上表现大放异彩的纳瓦斯以及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外加从拜仁慕尼黑引进了克罗斯,与莫德里奇组成了世界顶级中场,阿隆索则转会去了拜仁慕尼黑。

  纳瓦斯再见到司徒云兵时显得十分激动,也充分地表达了对司徒云兵的崇敬,他近乎全程微微弯腰以一个谦卑的姿态与司徒云兵交流说话,这可能会让皇家马德里更衣室传统派感到不满。

  但是纳瓦斯不在乎。

  是司徒云兵将他从哥斯达黎加带到了欧洲,也是司徒云兵让他从一文不名变得名动天下,而且还让他成为了欧洲冠军!

  在汉堡时,司徒云兵欣赏才华横溢的德布劳内,罗伊斯等人,可是最器重的反而是纳瓦斯,因为对方脚踏实地,绝对是大多数普通球员的典范,想要成功吗?那就干自己该干的事情!

  纳瓦斯一直都是这样,低调,勤勉,务实!

  司徒云兵最后抱住对方在他耳边说道:“很遗憾当年我没能将你从汉堡带去利物浦,你也知道当时利物浦连欧冠都没得打,确实对你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且我也不能在离开汉堡之后就带走汉堡的球员。”

  纳瓦斯激动不已地回道:“BOSS,你应该知道的,只要你一句话,我随时随地都会为你效命!”

  司徒云兵笑着拍拍对方的后背,说:“别胡思乱想了,作为皇家马德里的门将,你也已经站在了欧洲足坛最顶尖的行列中,但要记住,你是最好的,一定要捍卫这一点!”

  “当然,因为我是您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