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32 司徒圣时代!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赵风华世界杯赛场上两度进球都没有去场边庆祝,因为中国队需要更多时间!

  在他接应武雷传球将球轰入西班牙队的球门之后,他再一次冲向了西班牙的球门。

  坚定的眼神,坚毅的神情,不懈的奔跑,中国队长令全国球迷动容!

  他只有19岁啊!

  可他却扛起了千斤重担!

  既是重担,也是梦想!

  梦想从来都是沉重,唯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才能到达彼岸。

  司徒云兵在酒店内看到这个进球之后都忍不住放声高呼,狂吼着庆祝赵风华的精彩进球!

  中国队距离世界杯16强还差一球!

  西班牙队本届大赛显而易见地表现并不理想,其实从他们前两场比赛就能够看出来,人员老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门将位置上在俱乐部发挥逆天的德赫亚却在国家队好似自降一档,几乎看不到神奇的扑救,甚至还屡屡出现低级失误。

  阿隆佐在场边为球队的表现鼓掌喝彩,然后便提醒球员们要保持专注。

  打西班牙这个级别的对手,中国队不可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动狂攻,那只会让球队死得更快!

  唯一的机会是在比赛最后3-5分钟!

  在那之前中国队要做好防守。

  西班牙队接连换人,此时中国队距离世界杯16强只有1个球的差距!

  全中国的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解说员的嗓子已经发干变哑,但还在为中国队加油!

  西班牙队努力控制住场上形势与节奏,他们反倒慢了下来,他们其实并不在意中国队,只要能够晋级,那么其他的都无所谓,等进了16强,谁会在乎他们在小组赛的表现呢?

  当比赛来到87分钟时,阿隆佐一声令下,中国队开始展开全场紧逼,疯狂地对西班牙队进行反抢!

  可阿隆佐算漏了一件事。

  11天内3场世界杯小组赛的大战,中国队几乎靠着一套阵容根本无法与世界级强队抗衡!

  体能出现了问题!

  全队的逼抢只有在抢的时候能够发力,等到他们开始进行回防时却显然挡不住西班牙的快攻了!

  西班牙不是摩洛哥,摩洛哥防守起来进攻就会被削弱,西班牙防守中自然会积极地寻觅机会!

  比赛将要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西班牙一波快攻由伊斯科在前场边路送出了致命传球,阿森西奥前插禁区内迎球假射真扣过掉了赵旭鈤,随后一脚搓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右上角!

  沈敬节抬起的手与足球只差了不到20公分,但是没能阻挡住足球!

  西班牙众将面带笑容跑去角旗区庆祝,他们只是在庆祝晋级,仅此而已。

  是否击败中国队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又没输。

  场上中国队众将都有些难以接受现在这个局面,张志邦回到禁区内从沈敬节那里得到了足球,然后他将球抛给了中场的队长赵风华。

  赵风华把球再传给武雷,让他准备开球。

  比赛还没结束!

  此时此刻全中国无数球迷感到心碎,可又是那么心疼场上的中国球员!

  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认命吗?

  踢球的是该有不认命的执着!

  但不认命又如何呢?

  2分钟打进西班牙两球吗?

  谁知道结果会如何呢?

  反正现在中国队的球员们,不......认......命!!!

  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球迷们依旧在声嘶力竭地呐喊。

  “中国队!加油!”

  “中国队!加油!”

  当中国队开球后发起快攻,武雷被拉莫斯断球之后,西班牙开始消耗时间,中国队中前场球员进行反抢,但都无功而返。

  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张志邦将已经护球的蒂亚戈放倒在地引发了西班牙众将的不满,张志邦后退表示自己没有听到哨声,可是西班牙球员不依不饶。

  赵风华此时挡在了白远帆很快挡在了张志邦的面前,然后在裁判的调停下两队最终没有爆发冲突。

  比赛结束了。

  西班牙队顺利晋级世界杯16强,中国队则遗憾地以小组第三打道回府,另一场比赛中摩洛哥输给了葡萄牙。

  2分,2平1负,3个进球,4个丢球,这是中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交出的成绩单。

  比起2002年世界杯惨淡的数据要好看了很多,但这些对于一支已经淘汰的球队来说没有多大意义。

  场上堪称老将的蒿俊敏泪洒绿荫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届世界杯,31岁的他几乎不可能再有下一届世界杯了。

  阿隆佐走进球场内安慰每一位中国队球员。

  赵风华强忍着泪水率领球队去场边向中国球迷致谢。

  三场小组赛出场时间是0的罗诚与罗信两兄弟全程跟着大部队神情肃穆。

  或许世界杯让他们看到了足球最残酷的一面。

  万众瞩目的舞台,11天时间就足够从雄心勃勃满怀期待到伤心欲绝梦想破碎!

  在酒店套房中的司徒云兵端起酒杯对韩洋和冯阔洋喟然道:“这一杯,敬中国队!”

  三人碰杯后,司徒云兵将杯中酒一口干掉,放下杯子后说道:“都回去休息吧,明天我们起来就要动身了。”

  “去哪里?”

  “北京!”

  ......

  中国队的出局令无数中国球迷感到惆怅万分,谈不上失望,只是有一种遗憾的情绪萦绕心头。

  他们不是没有机会,曾经距离进入世界杯16强只有很近的距离。

  也许说起来只是一个球的差距,可事实上这一个球的差距却就如鸿沟,中国队想要跨过去,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提高的实力还很多!

  从积极的一面去看这次世界杯还真的很有锻炼价值。

  至少与前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都交手过了,不能说在技术上能够学到多少,但涨了见识是跑不了的,另外对心理层面的磨练也至关重要。

  尤其是阵中很多年轻球员经过这届大赛必然能够加速成长飞快成熟起来!

  阿隆佐率领中国队在三天后返回到了中国首都。

  阿隆佐只带了队长赵风华回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首都国际机场已经有过不少球迷来欢迎他们的归来,算是表达了球迷对这次中国队出征世界杯表现的反应,还是相对满意的,因为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而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无数中国媒体的记者也在这里欢迎中国队归来,按照惯例,中国队会在一届大赛之后召开总结会议,但阿隆佐并没有这个习惯,他认为这样的总结意义不大,喜欢搞这种会议的足协在世界各地有不少,似乎总喜欢给输球说出一个门门道道来。

  尊重足球的自然规律和不可预测性本就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

  但阿隆佐还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赵风华作为队长在发布会上首先感谢了所有中国球迷的支持,以及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届大赛打出更好的成绩。

  中国媒体很喜欢赵风华这位队长,过去20年中国足球都很难说有偶像级的球星出现,但赵风华通过世预赛蹿红之后便一路受到媒体的热捧,甚至于他能够跟许多中国体坛的名将在商业知名度上相提并论,因为他的形象太好了!

  轮到阿隆佐发言时,他向外界总结了自己执教国家队这几年的情况,然后对于这届世界杯,他说道:“我们被分到了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小组中,最终的结果必然会让一些支持我们的球迷感到失望,对此我感到抱歉,但我相信中国队的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了,我们无愧于自己的表现。

  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拥有一批很有天赋的球员,他们的未来非常令人期待,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身实力,未来作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为中国队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我任内我也一定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涵。

  中国队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现在我的合同也已经履行完毕,我将在今天离开中国国家队主帅的职位。”

  此言一出,现场记者们面面相觑,他们其实更多地期待着阿隆佐能够带领中国队更长时间,毕竟阿隆佐很年轻。

  阿隆佐接着微笑道:“我相信继任者一定会带领中国队变得更加强大!

  不管是你们媒体还是中国球迷,还有中国队的球员也一定会支持他的工作,我坚信着中国队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有些人肯定猜到了继任者是谁,现在我要离开了。

  中国队的新主帅将会与你们正式见面。”

  言罢,阿隆佐站起身来,赵风华连忙也站起身来,他一头雾水满面疑惑,但是在看到从外面走进来的人之后,赵风华的表情变得充满震惊,随后眼神十分狂热!

  呼!

  全场所有人都霍然起身,眼神锁定在那从外走来之人的身上。

  西装革履的装扮,无比自信的气质,加上那成熟之后更加具有男性魅力的容颜。

  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开始拍照。

  当那人与阿隆佐在台上拥抱时,已经有记者以最快速度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这则消息!

  那人转过身来面朝台下众人,虽然话音不重却好似令在场每个人振聋发聩直击灵魂!

  “大家好,我是司徒云兵,从今天开始我是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

  现场每个人都在狂热地鼓掌,甚至爆发出了欢呼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