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77 欺负人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哈沙扎耶德体育场。

  中国队与泰国队两队已经在各自己方半场站好位置准备开球。

  在主裁判一声哨响之后,泰国队率先开球。

  现场中国球迷声嘶力竭地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他们期待着两个月前的友谊赛能够在今天亚洲杯赛场上重演!

  司徒云兵与泰国队主帅西里萨克都站在场边督战,这一场比赛看起来泰国队比起两个月前换了几名首发球员,而中国队则是有些意外地把黄伯舟放在了替补席上。

  当泰国队首次进攻在前场腰斩于张志邦脚下之后,泰国队立即全军回撤防守,今天打541的他们显而易见是要依靠防守来跟中国队打消耗战。

  西里萨克并不知道这场比赛泰国队是否会出现机会,但如果不采取保守战术的话,那么泰国队必然会死相极惨!

  中国队开始组织攻势,赵风华中场控球时并没有加快节奏,而且由于泰国队是整体回撤后场压缩防守空间,属于静态被动防守战术,这让中国队在踏入进攻危险地带之前的组织并不会有压力。

  全场观众忽然表情怪异,西里萨克也脸色微变。

  中国队的进攻体系在赵风华控球组织时逐渐发生了变化。

  今天意外成为首发的买提江缓速上前,既没有形成接应,也没有止步回头的迹象!

  最终买提江来到了禁区线上!

  泰国队的禁区线上!

  全场中国球迷都有一种错觉:这家伙走错方向了吧?

  作为中国队的中场球员,你的位置比中锋武雷还更靠近对方球门,这合适吗?

  是没睡醒吗?

  紧接着,中国队另一名球员也缓速来到了泰国队的禁区线上!

  前锋吗?

  不!

  中场吗?

  不!

  居然是后卫白远帆!

  如果说买提江站在泰国队禁区线上还有些令人感到迷惑,认为这家伙有可能在梦游。

  但当白远帆也站在了泰国队禁区线上,那么这个情况就再明显不过了!

  这绝对是司徒云兵的战术安排!

  买提江站在禁区左肋前沿地带,白远帆站在禁区右肋前沿地带!

  形成了一种随时可以前插直逼泰国队球门的站位趋势!

  而武雷,罗诚,罗信,中国队的锋线三叉戟却在前腰线平行分布在左中右三路!

  泰国队有点儿搞不清楚中国队是什么意思。

  可在场边督战的西里萨克却额头直冒冷汗。

  即便是泰国队的临时主帅,但多少也会有些见识。

  其实只要不去考虑中国队赛前公布的阵型,和每个位置上的球员,就现在独立地去看中国队的技战术体系。

  那么中国队打得其实更像是352!

  后卫线上少了白远帆,中场线少了买提江,锋线三叉戟从锋线回撤到前腰线,白远帆与买提江则成为了前锋!

  这就是一个352!

  如果非要去纠结于一名球员能不能打前锋,打前锋效果如何,只能说这是思维还停留在教科书层面,自我画地为牢!

  当年荷兰便是打破了思维的壁垒,才有了千变万化的全攻全守!

  西里萨克顿时意识到了为什么今天中国队选择上买提江而撤下了黄伯舟。

  因为买提江对抗更强,因为买提江比黄伯舟身高高出5公分!

  182公分身高的买提江要比177公分身高的黄伯舟更有身体对抗冲击力以及争抢高点的优势!

  这个身高其实放在欧洲足坛其实也没什么优势,但偏偏是对抗泰国队时就有了!

  泰国队整个后防线也就只有归化球员特里斯坦对抗强有防空能力,其他球员在189公分身高的白远帆,182公分的买提江面前别说想要有优势,能打个平手都要期望满天诸佛给泰国队加持神力了!

  后知后觉的中国队球迷在看台上兴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司徒云兵并没有因为执教中国队而失去神奇!

  比赛第5分钟时,罗诚在前场左路控球,由于已经领教过他的速度能力,因此泰国队边路防守球员不敢贸然上抢,这也是主教练西里萨克三令五申的要求。

  他们防守第一原则是将防区内空间进行极致压缩!

  罗诚在边路调整好了之后起脚边路45度传中!

  在他起脚传中的瞬间,买提江与白远帆立即从禁区线上启动向前冲击!

  泰国队后卫们顿时手忙脚乱,因为身体对抗拦不住,起跳争抢又抢不过!

  不过这球的落点却被特里斯坦控制住,他直接头球解围。

  足球飞去了泰国队后场中路地带。

  在普昂詹控球之后,赵风华立即上抢,迫使普昂詹将球直传前方去找前锋当达,后者拉球转身便见到迎面而来的张志邦,立即拨球变向的他还是被面色沉着有着近乎狼性的张志邦一脚将球破坏出去。

  赵风华在前方回来将球控制住,斜向回敲传给了边路的李学朋,中国队重新组织攻势。

  西里萨克在场边表情有些难看,中国队这个打法有点儿欺负人了!

  明牌,却让泰国队压缩空间的防守体系失去了作用。

  除非他们有更多球员回到禁区内去纠缠,拖延白远帆与买提江!

  中国队进攻组织并不着急,三传两倒之后再缓慢地向前推进,努力确保进攻的成功率和稳定,避免丢球被对手打出快攻令防线陷入危险之中。

  比赛第8分钟时,球权转移到了罗信的脚下,在朴考协防边路对罗信进行逼抢时,罗信拉球往边路后快速启动向前完成了摆脱,这个时候泰国队的边后卫并没有杀上来,也还是惧怕着罗信一旦和队友形成配合或者直接对他进行突破,那么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就有可能打出纵深优势,届时他们的防线就非常危险了!

  罗信同样在边路调整之后进行了传中。

  这一次在白远帆和买提江杀入禁区时,泰国队后卫们近乎一窝蜂地去对两人进行围剿!

  可是这球却划过一道大弧度后坠向了球门后点!

  泰国队盯人防守中明显漏掉了一个人。

  不是白远帆,也不是买提江!

  是中国队的正印前锋,武雷!

  此前罗诚传中时,武雷确实没有杀入禁区,因为他距离禁区还有些远,但这一次伴随着罗信边路推进,武雷同时跟进中直接提速杀入禁区,尽管是在白远帆和买提江的后面,可武雷速度飙起来之后其实更快!

  在泰国队后卫,白远帆,买提江都无法争抢攻门或头球解围时,足球落在门前后点时武雷鬼魅般杀到,在足球将要落地时用右脚脚弓轻轻将球向前一垫!

  泰国队门将西瓦拉同时做出扑救动作,虽然距离足球很近,可还是没办法碰到足球!

  哈沙扎耶德体育场万众瞩目下,武雷将球送入了泰国队的球门内!

  中国球迷纷纷欢呼庆祝,武雷则也在冲去庆祝时很陌生的第一时间被白远帆从身后将他抱起举高!

  “球进了!球进了!武雷!罗信在边路传中助攻武雷门前包抄破门!

  中国队在比赛不到10分钟时便取得了进球!

  不得不说今天中国队绝对打了泰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泰国队知道中国队的锋线三叉戟速度非常快,而且还有着个人突破能力,所以他们用了更多的防守球员来填补防守空间,试图让中国队没有配合的空间。

  但是泰国队没想到的是他们面对的是传奇教头司徒云兵!

  中国队大胆的用一名中场和一名后卫来形成进攻最前端对泰国队防线的威慑!

  泰国队能怎么办?

  他们必须盯防住白远帆和买提江啊!

  不然呢?

  让他们肆无忌惮地在禁区内头球轰炸泰国队的球门吗?

  我们一开始还真的认为中国队今天想要进球就只能依靠白远帆和买提江来破门,但司徒云兵的战术体系显然不会如此肤浅!

  如果说白远帆和买提江是两架重炮立在了泰国队的门前危险区域,那么武雷就是让对手捉摸不定的游击队员!

  既有重武器威胁,又有轻武器偷袭!

  中国队这进攻方式虽然简单,但终结手段却绝对是奇正相合,粗中有细!

  中国队这么早进球绝对会对泰国队的心理防线造成重大的冲击和打击!

  也许会让泰国队的防守陷入被动并且有可能出现混乱!

  而中国队则在心态上肯定占据着战略优势。

  我们中后场防守留着张志邦,张林鹏,李学朋,程仁俊,虽然看起来并不是一个严密完整的体系,但狙击泰国队简单的反击绝对绰绰有余!

  泰国队想要跟我们打消耗战,想要用防守去孕育晋级的希望,司徒云兵不会让他们得逞,中国队不会让他们得逞!”

  哪怕是媒体席上观战的亚洲记者们也都纷纷交头接耳交流中国队的打法!

  除了欧洲足球之外,世界其他地区的足球都是落后的,很少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但中国队今天在司徒云兵率领下却采取了绝对令他们感到匪夷所思的战术打法!

  这也绝对会成为本届亚洲杯开赛至今最具有轰动性的场面。

  泰国队主帅西里萨克在场边欲哭无泪。

  真有点儿急了,却又很无奈。

  中国队太他妈不要脸了!

  这不是欺负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