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239 付出与回报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之后,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内弥漫着一片愁云惨淡。

  澳大利亚场上的球员抬不起头!

  看台上的本土球迷更是想要破口大骂!

  格拉汉姆-阿诺德颜面无存,灰溜溜地扭身走向球员通道。

  司徒云兵则先他一步朝着球员通道走去。

  他反正没有兴趣与澳大利亚的主帅进行赛后握手。

  当他路过混合区时,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冲上来对司徒云兵询问起来。

  “中国队5:0击败澳大利亚,这是你赛前预料到的赛果吗?”

  “中国队为何进步这么大?还是澳大利亚实力变弱了?”

  司徒云兵无视掉所有人直接回了更衣室,而记者们转头又去找格拉汉姆-阿诺德。

  “澳大利亚在主场耻辱性惨败给中国队,你会引咎辞职吗?”

  “这样的澳大利亚还能有希望冲击2022年世界杯吗?”

  “澳大利亚输球的原因是轻敌吗?”

  格拉汉姆-阿诺德焦头烂额又十分狼狈,他停下了脚步,因为他被围住了。

  没有记者敢去挡司徒云兵的路,但是不代表这些记者会放过格拉汉姆-阿诺德。

  任何触怒司徒云兵的行为在欧洲足坛已经有前车之鉴,他可以不计后果地单方面封杀一些媒体!

  今天挡他的路让他不高兴,那么以后连采访证都拿不到了!

  格拉汉姆-阿诺德则没有这么好的待遇,现在他的落魄与无助恰巧正是媒体所需要的!

  大家都能想象得到明天媒体头条会是什么,灾难,耻辱,下台!

  澳洲媒体含沙射影说中国队的到来是病毒侵袭,只是没想到中国队来到了悉尼,确实给澳大利亚足坛带来了近乎毁灭性打击!

  这是澳大利亚自加入亚足联之后在主场最耻辱的一场惨败!

  没有之一!

  中国制造!

  足以轰动亚洲!

  中国媒体有无数理由去宣扬炫耀这场胜利!

  而亚洲其他国家则在得知中国队客场5:0屠杀澳大利亚之后则都摆出了郑重的姿态。

  日本媒体发出提醒:有必要学习中国队的发展!

  韩国媒体则表示:韩国要警惕中国!

  似乎韩国认为亚洲最强是他们,而不是中国,现在中国崛起则是要挑战他们老大的地位!

  率队返回中国,中国队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下榻休整,四天之后,他们将要在北京主场迎接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挑战。

  对于司徒云兵缺席了对阵澳大利亚的两场新闻发布会,亚足联对司徒云兵提出了警告,但也仅限于警告。

  亚足联可不希望得罪司徒云兵,毕竟司徒云兵本身为亚洲足球争了不少光,不说他自身名气,去打个美洲杯,结果把南美足球的老巢都给颠覆了!

  带着美洲杯冠军奖杯回来这种事情,亚足联从来就没想过,时过境迁回想起来还觉得跟做梦一样。

  在与沙特阿拉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司徒云兵照常出席,当有记者询问他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进步时,司徒云兵摇摇头说道:“纠正一下,我认为这不是中国足球的进步,仅仅是中国国家队的进步。

  我们整体的足球底子还是很薄弱,简单地说,如果是足球强国的话,优秀的球员应该是每隔两岁就会有一拨球员出来,也许不见得会出现震动世界的天才,但最起码也会有一定的质量。

  可是我执教中国国家队三年了,在这三年中我还没有看到新生代有多少球员出类拔萃,所以我们的进步并不明显,对于世界强队来说,真正比拼的就是人才的数量!

  曾经无比辉煌的巴西队,阿根廷队,他们的球星要竞争一个位置,甚至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球星在同年国家队中只能打替补,反过来你也能够理解为什么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变弱了。

  以上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为例,当他们战绩不佳时,球队的球星数量明显不多,或者说球星的含金量并不高,但是当他们拥有了更多球星之后,他们的成绩也变得好起来。

  如果你们要说中国队有进步,我认可这一点。

  但我们应该意识到中国队现在的发展模式其实和非洲很多国家是相似的。

  非洲的国家基本上都没有很好的足球土壤,他们是将球员从小送去欧洲,让球员在欧洲成长起来,然后等球员成长起来有了实力之后为国家队效力。

  现在中国队的进步正是因为我们有大部分球员在欧洲足坛效力!

  如果我们的青训,我们的职业联赛能够跟上也提升质量,我相信未来才会有中国足球的进步!

  假如我们现在什么也不做的话,我们的命脉会很薄弱,就像我现在就会担心如果武雷退役的话,中国国家队就没有了一个中锋。”

  关于如何看待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屠杀澳大利亚,这本该是几天前司徒云兵就应该接受采访回答的问题。

  司徒云兵淡淡道:“我想那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我能够看出的是澳大利亚在过去两年中的进步并不大,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你不努力,世界不会等你。

  我不是因为中国队赢了比赛或者因为我是中国国家队主帅才这样说的。

  自我上任之后这接近三年时间里,国家队这批球员真的表现很好,他们专注于足球,并且很好地完成俱乐部训练的同时也认真地进行额外加练,他们的付出我看得到,所以他们现在在不断胜利,我们赢得了亚洲杯,赢得了美洲杯,现在我们要赢得2022年世界杯的门票,如果有人为此大惊小怪,用一种惊奇的眼光看待中国队,那么只能证明他们并不了解这些球员他们付出了什么!

  我想反倒是欧洲那些俱乐部更清楚这一点,否则他们不会为中国球员付出高昂的转会费和支付他们不菲的年薪。”

  这番话司徒云兵确实说得堂堂正正,纵然球队的进步离不开他的卡牌作用,他从利物浦开始积累了六年的卡牌到今天差不多用光了!

  换来了一支他认为可以尝试在世界舞台上有所表现的球队!

  可惜吗?

  不!

  太值得了!

  尤其是看到这些中国球员在欧洲足坛腾飞!

  令他内心充满了自豪。

  记者们频频点头,尤其是中国的记者,这两年球迷也基本上不会再拿中国队开玩笑了,原因就在于球队的表现,而那些球员背后的付出确实有目共睹,光是他们脱掉球衣之后身上线条分明蕴含爆炸力的肌肉就能够说明一切!

  展望明晚的比赛,司徒云兵郑重地说道:“12强赛每一场都不能掉以轻心,中国队想要锁定世界杯正赛门票,那么我们要争取拿下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我知道沙特阿拉伯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是我对球队有信心!”

  他摆明了立场,要拿下比赛的胜利!

  国脚们经过休整后精神抖擞地迎来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的比赛。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当球员们走进球场时着实有些震撼!

  全场座无虚席!

  五星红旗在看台上飘扬!

  男女老少清一色身穿中国队主场红色球衣!

  不少球迷还在脸上喷绘了中国国旗!

  而不管是高举标语还是挥舞旗帜的球迷,他们反复齐声高呼着同一句话。

  “中国队!继续加油!”

  “中国队!继续加油!”

  看台上一道横幅格外醒目,龙飞凤舞的一行字呈现给世界。

  你若全力以赴,我必不离不弃!

  这是中国队主场比赛罕有的狂热氛围,堪称近二十年的氛围巅峰!

  上一次有如此盛况还是在中国队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时!

  而现在则是有过之无不及!

  西装革履的司徒云兵单手插袋走到场边,现场再次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司徒云兵望向了球场贵宾席方向,金发盘起做成悦目造型的西格莉德同样穿着中国球衣,带着三个同样身穿中国球衣的孩子在看台上对司徒云兵所在方向兴奋地挥舞胳膊。

  司徒逸和司徒瑾一左一右坐在西格莉德两侧,司徒婉却是坐在妈妈的怀中,对周围的场景还是感到有些陌生,一双天真的大眼睛好奇地来回观望。

  司徒云兵神色温柔地仰望着西格莉德,抬手亲吻了手指上的戒指,然后转过身来神情蓦然变得认真起来,他走到教练指挥区域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两年前中国队同样与沙特阿拉伯打过一场热身赛,不过当时与对手闷平,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

  沙特阿拉伯虽然是亚洲的传统强队,但是在过去十几年前,沙特在亚洲足球的地位有所下降。

  原因很简单,沙特缺席了2010和2014两届世界杯,而且此前的世界杯他们连续三届未能小组出线。

  相比之下,日本,韩国则相继在世界杯上都有过更好一点的表现,至于2018年世界杯沙特队能够晋级正赛,司徒云兵认为这与保守型教头范马尔维克有直接关系,依照沙特队的底蕴,如果再打得保守些,那么亚洲恐怕没有几支球队敢说能够击败沙特!

  可偏偏就是在沙特队晋级世界杯之后范马尔维克便被解雇,这也直接导致沙特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两连败直接宣告打道回府。

  2019年的亚洲杯,沙特队在淘汰赛中被日本队在1/8决赛淘汰,可以说沙特队有点儿被打回原形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