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者 第036 地狱建设,任重而道远
作者:万木春的小说      更新:2020-03-14

  第036地狱建设,任重而道远

  无间地狱不是魔珠。

  无间地狱没有自主意识,它更像一台规则完善的自动化产品。

  获得无间地狱认可瞬间,无间地狱便毫无隐瞒地把所有隐秘倾囊相受,性质仿佛把它的产品说明书交给贺路千。

  无间地狱是根本所在,获得了它的深层次认可,贺路千就不必担心原祖杀戮布置在表层的陷阱。

  经验汲取层数叠加也好,战斗力指数强化也好,武学经验升级、演化、推演也好,竞技场训练也好,它们的真相都是无间地狱的某些功能应用。原祖杀戮对无间地狱控制单元的扭曲,性质仅相当于拆卸一台发动机的传送带,为另一台机器提供动力源泉。

  为贺路千提供便利的,始终是无间地狱。

  但现在,贺路千还得被迫遵守原祖杀戮构建的扭曲规则。

  首先,贺路千不具备维修无间地狱的知识储备,无法完美删除原祖杀戮的暴力改造,更无法居高临下地暴力夺得无间地狱的最高权限。其次,贺路千权限较低,无权接触敏感度较高的功能模块或设备部件。

  贺路千相对无间地狱它进行根本性维修,必须首先取得相对应的权限。而若想提升权限等级,贺路千必须努力践行“地狱未空,我不成佛”这句宏愿,把无数罪人接到地狱里受罚,把无数罪人改造成无罪之人。

  题外话,所谓的战斗力指数,本质其实就是权限等级。

  贺路千把应京渡口两轮杀戮得到的136点经验全部投资战斗力指数强化,提升之后的战斗力指数9(80/81)反馈到无间地狱核心,便是一亿分之两点九五六——约三千四百万分之一。眼下莫说百分之一,万分之一都遥遥无期。

  可无间地狱非常强大,仅仅一亿分之两点九五六比例的权限,它就能辅助贺路千超越人类极限。

  另外,贺路千也不需要烦恼各种武学、道法究竟是真是假。

  新文明的天神伪装,本质仅是利用原始人类的蒙昧无知,把枪械、坦克伪装成神仙的法宝。但枪械就是枪械,坦克就是坦克,原始人类熟练掌握了枪械操作规范,照样能够凶猛杀人。而若原始人类更上一层楼,像贺路千得到了无间地狱协助这般知晓了枪械的真相、知晓了枪械背后的自然科学体系,所有伪装瞬间失去意义。

  武学一点儿都不假。

  刨除印在表面的神神叨叨伪装,五虎断门刀及断虎刀法的本质不过是某种超级科技的运用——类似原始人看待枪械技术、坦克技术。

  等等。

  无间地狱的体系非常庞大,单是其内置的地狱小宇宙,就拥有成千上万的实用功能。这些功能,需要贺路千慢慢实践研究,而后活学活用,渐渐反哺到现实世界应用中。

  但有一项功能,贺路千觉得不能拖延太久。

  原祖地藏菩萨陨落之后,他参考神话传说开辟的八热八寒地狱、十殿阎罗十八层地狱等地狱,全都被未知原因强制清空了。无间地狱留给贺路千的地狱小宇宙,是一座虚无小宇宙,那里空荡荡的一无所有,没有生命、没有阳光、没有温度、没有物质,甚至没有时间。

  想在地狱履行“地狱未空,我不成佛”宏愿,贺路千还得亲自建造若干座恐怖地狱。

  怎样建造呢?

  因为贺路千的权限较低,无间地狱暂时只允许贺路千把现实世界或者说轮回殿管辖的无尽世界的物质投放到地狱小宇宙里。

  因为地狱只惩戒罪人,无间地狱禁止贺路千直接把智慧生命简单粗暴丢到地狱小宇宙。善良的人,无罪的人,不能被送往地狱受苦。

  因为地狱只是地狱,无间地狱禁止贺路千把地狱小宇宙当作芥子空间概念的仓库。除了特殊条件下的贺路千本尊,一切物质能量,暂时只许进不许出。黄金白银以及其它器物,丢到了地狱小宇宙里,就没有办法取回现实世界。

  贺路千打开地狱小宇宙的管理面板。

  魔珠训练空间是地狱小宇宙的投影,即地狱小宇宙在宏观三维世界的体积取决于贺路千斩获多少罪魂。贺路千亲自收拢的罪人越多,地狱小宇宙的体积越辽阔,最终演化成灿烂的银河系乃至千亿光年直径的宏伟宇宙。

  无间地狱借贺路千之手收集的罪魂数量,目前只有103具。

  所以,初始形成的地狱小宇宙非常狭小,仅是一座长宽高皆为421米的立方体。

  横截面面积约为17.7万平方米,大概相当于24.8个标准足球场。

  显然,狭小是针对宇宙概念来说的。

  对于贺路千来说,地狱小宇宙的初始形态已然非常辽阔。如果无间地狱允许把它当作临时库房使用,贺路千分分秒秒人间无敌,内藏石块玩天降流星,内藏海水玩大瀑布术。可惜,无间地狱的内核是“地狱未空,我不成佛”,它暂时禁止贺路千挪为它用。

  贺路千旋又小心翼翼地实验地狱小宇宙的特性。

  首先,掠夺现实世界的空气,灌输到一无所有的无间地狱,保证地狱小宇宙内部具备正常气压和足够的氧气。免得贺路千未来紧急躲入地狱小宇宙避难时,尴尬发现这里竟然是仿佛真空的低压无氧环境。

  填充空气完毕,贺路千又随意选择两具尸体,丢入地狱小宇宙里。地狱小宇宙里不具备星球人类习惯成自然的引力环境,两具尸体尴尬凭空飘浮在空中,并在空气流动作用下缓慢飘向远方。

  贺路千叹口气。

  地狱小宇宙实在太原始了。

  这里没有日光照射不说,连最基本星球引力环境都不具备,怎么进行内部建设?

  再者,无间地狱禁止智慧生命前往地狱小宇宙打工,内部建设必须依赖贺路千亲力亲为或者判处一群罪人进行劳动改造。无论地狱小宇宙内部的环境改造,还是庞大的人力资源缺口,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

  地狱建设,任重而道远啊。

  这事儿急不来,也没办法急。

  且把它当作世纪工程,慢慢规划建设吧。

  贺路千没有再无谓浪费时间,精力回到眼前的现实世界。

  今日彻底弄清楚了轮回殿的真相,又排除了魔珠的隐患,贺路千心情大好。

  未来一片光明。

  贺路千收刀回鞘,面朝一地死尸,露出灿烂微笑:“谢谢你们这些罪人了。”

  回到渡口。

  同行的七名乘客已经不告而别,据说青年妇人受伤较重,被他们紧急抬往渡口附近的集镇治病去了。

  竺雪梨和祁破奴则在李凤瑶引导下,躲到附近的某座石亭避雨。

  竺雪梨明显不适应遍地死尸的恐怖画面,她的面庞惨白中带有青色,眼睛不敢稍稍移望死尸所在的方向。祁破奴表现稍好,却同样很难接受遍地死尸画面,捂着肚子难受地靠在石柱上。

  但与陌生的同船旅客不同,竺雪梨和祁破奴却不害怕贺路千。

  竺雪梨和祁破奴都相信贺路千。

  哪怕贺路千浑身上下沾满了鲜血,当贺路千举着一把油纸伞出现视野中时,竺雪梨和祁破奴全都不约而同展颜欢笑。

  仿佛贺路千能够驱逐他们心中的不适,仿佛贺路千能够驱逐他们心中的恐惧。

  走到石亭里,贺路千放下油纸伞,下意识躲掉血迹斑斑外衣,更换上包裹里的备用衣服。贺路千一边更换,一边念叨:“杀戮一次,脏一件衣服,次次都要换衣服,真是麻烦死了。无间地狱若能送我一身永远干净的衣服,或者解锁一项净衣法术,就方便了。”

  备用的衣服,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贺路千刚才在雨中杀戮,除了外衣血迹斑斑,内衣也被雨水浸湿,现在浑身湿漉漉的难受。

  李凤瑶及时觉察到贺路千的烦恼,提议说:“那些人离去时说,渡口到应京城墙还有二十多里路呢,今晚恐怕来不及入城了。你淋得一身湿,雨又一直下,咱们这样冒雨赶过去,也不是办法。不如且在渡口附近的小镇上歇息一晚?”

  无间地狱真相无形中扫清了许多阴霾,也让贺路千间接看到了他想要的可能性。

  此时此刻,贺路千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

  贺路千不再茫然,不再焦虑,也散去了对现实无可奈何的郁闷。

  贺路千轻笑询问祁破奴的意见:“咱们先在城外歇一晚,明日再去应京寻找你父亲的旧部,可以吗?”

  祁破奴理所当然没有意见。

  贺路千:“好。我们就先在小镇上歇一晚,明日再去应京。”

  应京毕竟是应京,其商业氛围比芜鸠郡城繁华了百倍。

  出了渡口,千余米外就是连成一片的货仓,偶尔还能看见有些码头苦力冒雨推车运货。过了货仓基地,迎面又是堪比宁津县城的小镇,居宅、商铺、饭店、客店等,应有尽有。在这里,有钱好办事。贺路千摸出一块碎银,店家就笑盈盈把三人一鬼迎入三间上房。

  而后,没有追兵,没有异变,雨夜安安静静走到尽头。

  但渡口遍地尸体不可能被人无视,贺路千昨夜杀戮的余波很快荡漾到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