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者 第144 渡劫
作者:万木春的小说      更新:2020-03-14

  第144渡劫

  引蛇出洞行动筹备期间,宫千钧突然派人通知贺路千,说萨姆会已经利用燕州、延州、原州三州之地成功凝结出长生愿石,并对长生愿石的特性有了基本了解。

  宫千钧无私分享萨姆会的部分情报资料:“长生愿石凝结于君主的双手,非君主不得从容控制。旁人倘若尝试捧起长生愿石,将会感觉到它异常沉重,因为那是象征一国百姓的民愿。”

  “我等轮回者若想激活长生愿石,第一条办法是像你那样躲在幕后,或者像王建龙、吕群星那样,实权控制一国内政;第二条办法则是傀儡一国,借势走到前台。我们一品堂始终游离在安车骨朝廷之外,又不愿浪费时间彻底傀儡安车骨,暂时只能走第二条路完成轮回殿主线任务。”

  宫千钧又简单告知萨姆会的大概计划:“七月十二日,我将会亲自背负长生愿石的民愿诅咒,试着提前完成轮回殿主线任务。”

  宫千钧测试长生愿石的特性完毕,肯定猜到贺路千不必履职内阁首辅,就已能激活长生愿石;而宫千钧尝试持有长生愿石一小时后,轮回殿也将会自动通知所有幸存轮回者。宫千钧将会看似慷慨无私,其实这些情报资料的价值为零。

  但宫千钧终究是宫千钧。

  不管宫千钧是否说谎、虚伪,他表现出来的器量,总是让人感慨惊讶。

  宫千钧似乎不担心也不害怕贺路千突然对他发难,竟然出乎意料地盛情邀请贺路千为他护法:“一品堂这些年得罪了无数土著势力,许多土著侠客都恨不得把我挫骨扬灰。贺兄如果不着急完成轮回殿主线任务,能否来燕州庇护我一段时间?”

  宫千钧敢邀请贺路千,贺路千却不敢相信宫千钧。

  贺路千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宫千钧的邀请。

  萨姆会的计划,却不受贺路千的影响。共和七年六月中旬,宫千钧突然令无数土著势力震惊地走上前台,宣布取安车骨的“安”字,辅以白龙金德,建立了铵国。宫千钧当日登基称帝,并指定安车骨大单于破六韩王吉为他的继承人。

  宫千钧登基称帝一事,意料之中在安车骨境内引发混乱,某些大臣质疑一品堂篡位,某些边疆部落更是准备趁乱靖难。若非破六韩王吉已经在一品堂辅助下完成了初步集权,若非破六韩王吉和一品堂借着贺路千的威名狐假虎威威慑宵小,安车骨肯定瞬间迎来激烈内斗。

  共和七年七月十二日,宫千钧正式尝试完成轮回殿主线任务。当日上午11时左右,轮回殿开始以每小时一次频率播报宫千钧的即时位置。

  轮回殿的位置播报,精确度相当高。

  轮回殿首先呈现一张包含炐朝两京十三州及周边番国的行政地图,而后不断放大到国家、州郡、县乡。待镜头缩小到县乡层次时候,行政地图又切换成类似卫星地图的高空俯览,可以令轮回者们清晰看到成片成片的农田、接近干枯的河流,以及当地村落的房屋轮廓。

  但轮回殿没有继续精确定位宫千钧,最终仅以大约半径3000米左右的圆形阴影,覆盖到县乡范围的高空俯视地图。

  也即是说,轮回殿仅仅确保宫千钧处于3000半径圆形里。其他轮回者若想袭击宫千钧,必须突进圆形阴影内部,亲自搜罗宫千钧的具体位置。

  民愿诅咒公平对待每一位土著和轮回者,铵国三州的基础民愿,必然把宫千钧削弱成一位战五渣。

  然而,宫千钧是萨姆会支队队长。贺路千猜测,萨姆会肯定收缩他们的核心力量,集中所有资源,保证宫千钧顺利完成轮回殿主线任务。这是萨姆会最强的时间,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守护宫千钧;这也是萨姆会最弱的时间,他们对外界的恶意和干涉力度,将会降低到历史最低点。

  即使萨姆会对贺路千等轮回者怀有恶意,他们也难抽调足够的力量执行。

  贺路千等的就是现在。

  贺路千确认宫千钧开始挑战轮回殿主线任务,贺路千立即寻到乔南成,接管涳国的长生愿石。

  12时左右、13时左右,轮回殿继续准时播报宫千钧的即时位置。确定宫千钧没有虚晃一枪后,贺路千也及时启动早就准备妥当的“引蛇出洞”。14时左右,轮回殿继宫千钧之后,也开始以每小时一次频率播报贺路千的即时位置。

  贺路千只比宫千钧晚了三小时。

  考虑宫千钧与贺路千之间的绝对距离,萨姆会守护宫千钧完成任务之后,绝难及时赶到济州袭击贺路千。

  ===

  轮回殿的即时位置播报公平对待每一位轮回者,轮回殿对贺路千的实时定位,也以约3000米半径的圆形阴影标注。

  实践证明,圆形阴影的中心与贺路千的真实位置毫无关系。第一次刷新的圆形阴影,贺路千与其边界的最短距离约两百余米;第二次刷新的圆形阴影,贺路千与其边界的最短距离约有六百余米。

  圆形阴影,只能保证覆盖住贺路千、宫千钧等轮回者。

  圆形阴影缓冲,再加上贺路千的武力优势和人数优势,轮回者很难通过轮回殿的即时位置播报提前设置陷阱。

  共和七月十二日,最初降临的一百名轮回者,已经断断续续减员到47人。扣除萨姆会阵营的25名轮回者和孤家寡人的贺路千,民愿世界仅剩下21名自由轮回者。再扣除王建龙、刘忠民、萧红雨、吕群星、李新海等五位行踪可查的轮回者,贺路千暂时需要警戒的只有16名轮回者而已。

  这日,幸存轮回者通过轮回殿的即时位置播放,确认了宫千钧和贺路千几乎同时尝试挑战轮回殿主线任务。

  这日,引蛇出洞计划启动,空狱门及傀儡共和内阁传出贺路千不幸重伤的消息。

  济州意料之中开始骚动。

  但或许因为引蛇出洞计划漏洞太多,门阀世家几乎全都眼观鼻、鼻观心,努力表现的比平日间更加忠诚。无须贺路千主动传出“钟群生诈死旧事”,以玉皇派、上清教遗老遗少为代表的门阀世家,纷纷铁骨铮铮忠臣协助共和内阁镇压宵小,间接向贺路千表示他们一点儿都没有异心。

  一日两日,一月两月,济州时局始终没有出现动荡。

  倒是济州外部,替炐朝镇守洛州、应京北部的陈彦元,他的某几位部下突然擅自出击,侵扰涳国边疆,试图挑起武装冲突。但镇守洛州安文郡的钟胜海及时出击,顺利打退了这些试探;而陈彦元的回应则更加果断,即时以违反军令为由斩杀这涉案人员,并把他们的项上头颅送到涳国赔罪。

  等等。

  转眼已是九月。

  宫千钧那边儿每日准时播报位置,贺路千这边儿也没有什么异状。

  轮回殿主线任务看似危机四伏,却波澜不起地慢慢走向终结。

  可是,真有这样简单吗?

  答案当然不是。

  贺路千落脚处的十公里外,阴谋正在酝酿。

  不。

  应该说,阴谋已经酝酿了两月乃至数年。

  一座远离人群的荒凉别墅,突然迎风飘来四只鬼怪。其中一只鬼怪,形象是枯瘦如柴的老人;另外三只鬼怪,形象是满身血污的一家三口,男鬼、女鬼皆约二十余岁面貌,女鬼怀中则抱着一只约三岁左右的孩鬼。

  四只鬼怪御风而行,仿佛侦察兵般仔细巡视别墅四周。

  确认四周没有法阵和活人,四只鬼怪忽又卷风飞散,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约两小时后,四只鬼怪复又御风飞回别墅,再次简单巡视别墅四周。但这一次,四只鬼怪没有卷风飞散,而是分别领来了三队活人。三队活人,不举火把,也不提灯笼,默默跟着四只鬼怪走向荒凉别墅中间的一座凉亭。活人遇见活人之后,也没有惊讶,没有絮叨,继续仿佛哑巴般保持沉默。

  片刻,又有两名活人施展轻功飞驰而来。

  四名鬼怪齐时向其中一名活人见礼:“少主!”

  三队活人也骤然打破寂静,向这名活人见礼:“见过少主!”

  少主扬手示意众人安静,介绍他身边的另一位活人:“这位是我肝胆相照的生死兄弟,数年前冒险潜伏到空狱门,如今列位空狱门中层骨干。我兄弟的名字现在不便暴露,大家姑且呼喊他为‘神猴’吧。”

  神猴随即以沙哑声音自我介绍:“我原来奉命潜伏一品堂。魏武图祸乱燕来郡时,我被一品堂当作弃子抛下,而后顺势以降兵身份加入空狱门。空狱门始终质疑我这样的三姓家奴,哪怕我立下无数功劳,升职时也步步落在后面,至今只能负责一些后勤事务。我在空狱门的权力有限,即使拼着暴露风险,也只能为大家制造一次刺杀机会。”

  少主也不管活人们看见看不见,习惯性竖起食指:“诸位,我们只有一次机会,不能成功便要成仁。”

  少主说罢,望向一支活人队伍:“野猪,上清教和玉皇派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