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424:十人切尔西晋级决赛!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二十四日晚上八点,巴萨坐镇主场迎来了切尔西,生死战在八点准时打响!

  备受人们关注的皮克进入首发阵容。

  开场仅仅十九秒,切尔西就差点取得进球!

  德罗巴直传边路,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巴尔德斯抢在拉米雷斯之前没收。

  巴萨很快稳住阵脚,向切尔西发起人猛烈的进攻。

  第三分钟,桑切斯数人包夹中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右侧一脚低射,足球打在边网上!

  这脚射门揭开了巴萨的进攻浪潮。

  巴萨第十九分钟险些破门,法布雷加斯脚后跟传球,梅西获得单刀机会,杀进禁区之后一脚推射!

  足球被上一场表现神勇的被切赫用腿挡出,伊涅斯塔禁区边缘再射又被特里用腿挡出!

  第二十分钟,昆卡右路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顺势凌空扫射打在边网!

  第二十二分钟,伊涅斯塔传球,马斯切拉诺远射稍稍高出横梁!

  巴萨第三十五分钟打破僵局,德罗巴解围角球,阿尔维斯突破分球,昆卡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布斯克茨小禁区边缘外推射入网!

  一比零!

  巴萨的进攻浪潮收获了成果!

  双方总比分一比一。

  此球引爆了能最多容纳九万多球迷的诺坎普,巴萨球迷看到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两分钟之后,命运之神再次垂青了巴萨。

  特里禁区弧顶无球状态下膝盖顶倒桑切斯,蓝军队长被红牌罚下!

  切尔西只能在剩下的比赛中十人应战,而且他们是客场作战。

  巴萨第四十三分钟扩大比分,梅西突破吸引防守后直传,伊涅斯塔在禁区里获得单刀机会。

  巴萨中场分心在门前冷静推射,足球从切赫身边穿过,钻进网窝!

  二比零!

  总比分变成二比一,巴萨领先!

  此时距离上半场结束只有几分钟,但是让巴萨球迷没有想到的是,顽强的切尔西,竟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

  接过队长袖标的兰帕德在巴萨腹地送出直传,拉米雷斯禁区右侧轻巧挑射破门!

  二比一!

  总比分变成二比二,但是切尔西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在客场进球数上占据优势。

  比赛悬念重新回到场上。

  经过十五分钟的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

  下半场第五分钟,法布雷加斯突入禁区右侧在德罗巴铲断下摔倒,裁判判罚极刑,伊万诺维奇也被黄牌警告,但梅西主罚的点球却击中横梁。

  梅西罚失点球,错失了反超总比分的机会,让诺坎普陷入到巨大的沮丧之中。

  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十人迎战的切尔西的斗志。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众志成城,在禁区内外组成了一道道坚固的城墙,一次次将巴萨的进攻浪潮挡在球门之外。

  转眼就进入补时阶段,巴萨命悬一线。

  补时第一分钟,阿什利-科尔大脚解围,托雷斯从中线后侧接到足球,面对空虚的巴萨后场防守,突破至禁区内晃过巴尔德斯射入空门!

  二比二!

  总比分变成三比二,切尔西领先,巴萨在剩下的时间里,必须打进两球才能淘汰切尔西晋级决赛。

  十人迎战的切尔西,在诺坎普竟然逼平了强大的巴萨!

  最终他们将这个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切尔西就以三比二的总比分淘汰了巴萨,昂首挺胸率先进入欧冠决赛!

  切尔西在客场十打十一,既然二比二战平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萨,以总比分三比二淘汰对手,着实震惊了整个欧洲。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处于风口浪尖。

  在三天之后输掉两场关键的比赛,输掉了两个最为重要的冠军,作为球队主帅,瓜迪奥拉自然就成为球队战绩不佳的背锅侠。

  他与巴萨的合同已经到了,巴萨还会给他一份合约吗?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说道:“在关键时刻,一些小错误制约了我们。在这种水平上,这是会让我们付出代价的。

  不过,在一百八十分钟的比赛后,你能批评什么?足球有时候是危险的,今年轮不到我们进决赛。

  我们在关键时刻犯了错误,但这就是体育,未来几天,我们将决定是否留在巴萨,或许未来某一天,我会重返墨西哥。

  未来几天,我们会等待与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交流,然后我们会决定怎么样对俱乐部来说最好的。我们会在未来几天与俱乐部主席交流,并做出决定,因为现在明显是时候了。

  明天我就会跟助手比拉诺瓦交流,我们会评估一切。现在要看看球员的士气,看看他们如何恢复。我们仍然还是巴萨,必须继续努力。””

  在谈到晚上的比赛时,他说道:“我们曾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赢得冠军杯,我们也曾在最后一刻赢得洲际杯。

  时间过去之后,我们的反思会更清晰。

  今天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以追求胜利,但未能做到。”

  对于巴萨接下去的目标,瓜迪奥拉表示:“我们会等待国王杯的决赛,仅此而已。现在我们要看看球队受到了多大的影响。我们还得到马德里去与巴列卡诺对阵,我们仍然还是巴萨。”

  瓜迪奥拉表示,巴萨冠军可以丢,志气不能丢:“我们还得带着积极的动力前进,球迷知道,为了追求胜利,我们没有任何的保留。”

  对于比赛本身,瓜迪奥拉表示:“上半场最后一刻发生了不符合逻辑的状态,最遗憾的就是上半场让对手进球。二比一给我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下半场创造了机会。对方在禁区内排了太多人,这非常困难。”

  虽然梅西罚丢了点球,瓜迪奥拉却依然称赞了阿根廷天王:“我对莱奥的仰慕是无以复加的。我敬佩他的勇敢、他的胆量、他在无论在有利还是不利情况下都能踢球的能力。

  他的竞争力是所有人的榜样。他会遭遇糟糕时刻,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你可以笑,有时候不行。

  我必须接受事实,有些事情我们做得不好,必须要努力改正。巴萨必须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我们尽了全力,当然我们也知道,现在说这些有点空,但巴萨为胜利的确已竭尽所能,最重要的是我们曾接近胜利。

  我们曾试图用踢出足球来进入决赛,但今天这没有奏效。至于我悲伤得多还是少,这并不重要。我们不知道如何取得进球。在上半场进入补时后一分钟,他们将比分追成一比二,这是十分关键的。”

  瓜迪奥拉也对球迷表示了感谢:“今天很多球迷来到了现场,在比赛困难的时候,球迷信任我们,我对球迷十分感激。

  我们不是在安慰球迷,但大家必须明白,有些东西是会逃走的。今天我们要祝贺切尔西展现了勇气和胆量,他们进入了决赛。

  今天我们比此前对国米那场的控球更多,机会更多,我认为巴萨对切尔西踢出了好比赛,但未能获胜。

  事实上你不可能永远获胜,最重要的是踢好足球,我们的球员做的很好,我已经告诉他们,我非常感谢他们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