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空间异能者 535萧朗的身世
作者:切个闹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萧朗望着萧挚。

  萧挚却半晌没有继续。

  正当萧朗准备开口问的时候,萧挚终于说话了。

  “你不知道的是,他们曾经是恋人关系。”

  萧朗脸上霎时愣住了……

  他……他没听错吧。

  父亲和干爸?

  这……怎么可能?他们两个看起来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男人啊。

  虽然父亲和那女人关系不融洽,但是干爸和干妈可是非常恩爱的。

  不过,其实老大和小崽子看起来也挺正常的。

  虽然吧,小崽子长成那个样子,但是也不娘。不然,他老早就出手修理他了。

  对那些伪娘和娘炮,他是真的受不了。

  “是真的。”见到萧朗的表情,萧挚叹了口气道。

  “本来他们人都不在了,我不该提这件事损他们名声的。可是,为了避免那女人有机可乘,我想还是应该让你知道。”

  “既然父亲和干爸是恋人关系,那为什么会……”虽然那个时候世人对同性的爱情接受度非常低,甚至他们可能还会遭受很大的舆论压力,但是按照干爸和父亲的性格,两个人应该不会放弃彼此才对。

  “因为那个女人。”萧挚面色复杂的道。

  “什么意思?”萧朗一阵疑惑。

  “那女人是父亲的同乡,也是父亲家里给安排的相亲对象。”萧挚道。

  “那父亲就这样放弃干爸了?”萧朗有点气闷。

  “不。是那女人给父亲下了药,并且设计让干爸误会了。”萧挚神色一片复杂,“其实当初干爸退役并不全是因为受伤。这件事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见到萧朗满脸的惊愕,萧挚继续道:“我也是看到父亲留下的日记本才知道的。”

  “你那时候太小,没什么记忆。可我见过父亲和那个女人争吵的模样,不止一次。每一次那女人都会用这件事来刺激父亲,以至于他很少愿意回家。”

  他便是那次错误的结果。可是父亲却并没有把怒火发到他身上,还每次回来都给他带玩具。

  记忆中的父亲是个很负责任的男人。

  “是,他们的感情好像是不太好。”萧朗对他父亲的印象很模糊,但是父亲和那女人吵架的场景他依稀还是有些印象的。

  生在那样一个不和谐的家里,他那时候过得并不开心。

  “父亲因为我,跟那个女人结婚了。本来,他是想尽一个父亲和丈夫的责任的,可是他并不爱那个女人,再加上那个女人一再的用干爸来刺激他,这才搞得两个人相互折磨,过不下去。”

  “那干爸和父亲分开之后,他们两个就没有再见过面?……”萧朗怀疑的道。

  他不太愿意相信自己的母亲是那样一个人。

  是不是父亲和干爸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伤害到她了?

  萧挚摇了摇头。

  “干爸退伍之后就回来A市接手了家里的生意,之后相亲认识了干妈。”

  “干妈知道干爸先前所有的事情,包括和父亲的。”

  萧挚望着萧朗沉声道:“她用爱感化了干爸,让干爸也爱上了她。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明明知道他和萧朗是她丈夫先前爱的人的孩子,还能那么无条件的接受他们,并且把他们当成亲生儿子一般养大。

  这样的女人,怪说能让干爸爱上。

  萧朗瞬间感觉到一股无地自容。

  干妈和干爸对他跟亲生儿子一样。

  从小到大,小崽子有的,他也没少过。

  他生病了,他们可以一整夜不睡觉的来照顾他。他怎么会生出那样的想法?!

  “既然父亲和那女人没感情,那为什么会有我的出生?”萧朗有些怨愤的道。

  他忽然发现,对父亲他也是怨愤的。

  如果他那时候对那女人好一点,是不是结果会不一样?

  萧挚一愣,脸上闪过一丝挣扎。

  萧朗嘴角掀起来一抹讽刺的笑。

  “其实,我们的父亲并不是同一个人。”萧挚被萧朗的笑刺激到了,终于开口道。

  “什——你说什么——”萧朗发现自己的力气好像瞬间被抽光,话也快说不出来了。

  “父亲是个彻底的gay,要不是吃了药,是不会跟那女人有关系的。之后,他也不曾碰过她。”萧挚尴尬的道,“这应该也是那女人事后为什么会一直跟父亲吵的原因。”

  想来,大抵他也是遗传了父亲这一点。

  从看到小清的第一眼,他就爱上了他。

  “那我——”那我是谁?

  “有一次那女人出去买醉,第二天才被人送回来的。”萧挚叹了口气道。

  “我……竟然是个野种?”萧朗嘴角扬起一抹讽刺的笑来,带着浓浓的自弃。

  可笑,他还自命不凡。

  难怪,他比大哥要差了那么多。原来他就不是父亲的儿子。

  萧挚的面色沉了下来,随后沉声道:“你是我的弟弟。”

  萧朗苦涩一笑,“我以为你都忘了。”

  从小到大,对父亲,他是没什么印象的。

  那女人对他也一直不好。

  现在想来,她是恨他的吧。

  大哥一开始对他还挺好的,可是到了冷家之后情况就变了。

  他一双眼睛只知道跟着那小崽子走。

  小崽子被人欺负,他跑得比飞还快。

  小崽子一哭,他恨不得亲自扮小丑逗他开心。

  至于干爸和干妈,对他是真好。

  可惜,他心里对他们老是存着些隔阂。

  “别只看到你愿意看到的东西。我承认,对小清我是关心更多。但是你是我弟弟,我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一点。”萧朗就是太喜欢钻牛角尖了,他在他身上付出的心血和时间也不少。

  警校里的师长为什么会对他格外关照,严格培训。

  他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什么能直接进入A市城北区派出所成为刑侦警察?

  这一切他不相信他完全不知情。

  “对小清,我只想一辈子宠着他。如果他愿意,我宁愿他一辈子也长不大。对于你,大哥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顺境逆境,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是两种不同的感情。

  他能够照顾呵护小清一辈子,可却不能照顾呵护萧朗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