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3、猜少万岁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哪怎么会送到我们这里来的,这个该死的送外卖到底是怎么回事。”

  “管他呢,既然是他送错的,咱们照吃就是。”

  “对,他敢送我们就敢吃。”

  见大家群情激昂,唐国栋终于缓过神来,连忙阻止:“这可不行,这些东西很贵的,咱们吃了,到时候要我们赔就麻烦了。”

  大家听了,一个个都变得垂头丧气。

  一个同学埋怨说:“这个送外面的怎么回事,这也能送错,这不是拿我们玩吗?”

  “待会等他发现问题,回来要的时候,咱们就让他好看。”另一个同学恶狠狠地说。

  “说来也奇怪,他既然送错了,怎么还没发现回来要啊,而我们的外卖也没送过来。”李年说着看了叶猜一眼,为了缓解尴尬,便调侃起来,“叶猜,这些东西该不是你点的吧?

  “怎么可能是叶猜点的!”

  “就是,他连这些东西是什么都不一定知道。”

  “他要是点得起这些东西,哪我点满汉全席。”

  同学们都又一起嘲讽起叶猜来,似乎想把心里的郁闷都在他身上发泄出来一般。

  “叶猜,快过来吧,这些东西你吃不到,闻闻气味也好,要不然待会人家收回去就没机会了。”唐国栋跟着大家嘲笑了叶猜几句,再看了一眼那些美味,有些不甘心地上前查找起那张外卖单,“TNND,我倒看看是哪个家伙点的这么贵的外卖,怎么会无缘无故送到了我们这里。”

  大家都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人点的,看见唐国栋找出外卖单,都急着想知道答案,但奇怪的是,只见李唐国栋看着那张外卖单,整个人好像定住了一样,半天不见声响。

  “怎么回事?”李年察觉出异样,连忙凑上前去看唐国栋拿着的外卖单,看了一眼也愣住了。

  见他们俩都傻了一样,靠着最近的那个同学赶紧伸长脖子靠前一看,眼睛一下瞪的老大,嘴里哆嗦着说:“不,不会吧,这些外卖是,真是,是李猜点的?”

  听了这个同学的话,其他几个人都凑上前去看那张外卖单,确定无误以后,一个个回过头,像看外星人一样紧盯着叶猜。

  “叶,叶猜,这,这真是你点的外卖吗?”李年说话的声音也有些结巴。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叶猜一脸的风轻云淡,心里却被他们给逗得乐开了花。

  “你,你这么会点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都很贵的,你,你怎么回事啊?”李年将信将疑。

  “这是猪食呢,还是猪屎呢,我怎么看你们很像吃的样子,哪你们是猪呢,还是吃猪食的屎壳郎呢?”叶猜立即怒对起他们。

  这下唐国栋他们真的是无话可说了,一个个愣在那里,正好外面又想起敲门声,一个同学为了化解尴尬,立即跑过去打开门一看,又是送外卖的。

  大家以为是唐国栋点的外卖到了,更加尴尬了,没想到却又是叶猜,而且都是价格很贵的零食和水果。

  这下大家都确定,眼前那些昂贵的美食都是叶猜买来的,只是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一下子变得如此有钱。不管怎么样,现在他们再也不敢轻视叶猜了,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变化,哪怕是刚被他狠狠怼完,也不敢回嘴了。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叶猜扫视里大家一眼,不屑一顾地说,“你们是奇怪我哪来的钱点这么贵的东西,可刚才你们不是说过了吗?”

  李年尴尬地地笑了笑问:“哪你是……”

  “是的,你们刚才说的没错,我不装了,我摊牌了!”李猜虽然跟大家一起同学将近四年,但实际上对各自的家庭情况并不是真的了解,因此他瞬间决定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一直假装贫穷的富家子,也省得以后自己手里有的是钱要跟别人解释来源。

  “你的意思是说,你……”李年压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没别的意思,刚才都是跟你们闹着玩的,我点了这些东西,就是想请大家好好吃一顿。”叶猜也怼够他们了,之前的气也出得七七八八,便不想跟他们再计较什么,免得言多必失,连忙上前张罗大家吃东西。

  大家原本还有些难为情,但看见叶猜吃的津津有味,再看看外卖盒里的龙虾、鲍鱼、螃蟹等美食,终于都忍不住了,纷纷动手夹菜吃了起来,只有李年和唐国栋站在一旁还没动手。

  见他们俩不动,叶猜夹起一块龙虾肉,边吃边说:“我就是想请客而已,说起来这几年也多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照顾,都别光站在,快过来吃啊,不然都快别我们吃完了。”

  听见叶猜这么说,李年再也把持不住了,连忙提起筷子,跟着大家抢着夹菜,而唐国栋犹豫了一会,还是强装笑容,上前夹了几筷子菜吃了点。

  大家吃的很欢,不一会就把所有的东西都吃了个底儿朝天,大家还意犹未尽。

  “第一次吃这么美味的外卖,谢谢猜少!”

  “瞧你的样,这点东西对猜少来说算啥?”

  “对,猜少在家肯定什么山珍海味都吃腻来,平时在学校里,都是特意体验生活,磨练自己。”

  大家开始一个劲地吹捧夸赞叶猜,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拍起马屁,越说越夸张甚至是有点恶心,生怕叶猜没有留意到自己的话。

  这也难怪,平日里大家或多或少都得罪过叶猜,现在知道他可能家里有钱有势,谁不想巴结他啊。毕竟大家马上就要毕业出去工作了,都知道出去社会需要人脉,谁又愿意错失自己跟前的一个大好资源。

  “是我要谢谢大家,之前我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今天这点外卖就是聊表心意,过两天找时间,我专门请大家去大酒店吃一顿真正的大餐。”叶猜一脸豪迈,似乎又找到了一丝前世的风采。

  “猜少万岁!”

  “能跟猜少一个宿舍真是太幸运了!”

  “能跟猜少同班同学真是太幸运了!”

  “以后我们就跟猜少混了!”

  见同学们都好话说尽了,李年眼睛一转,决定另辟蹊径,鼓起勇气说:“猜少,这几年你可把我给当猴子耍啊,还跟我一百两百的借钱,但不管怎么说,我到底是帮过你的人,这人情你得还啊。”

  “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过了嘛。”叶猜把刚才李年塞回来的那一千多又掏出来,郑重地递到李年跟前,“这点小钱,你要是瞧得起我,就先拿着,以前你帮我的,我一定记在心上。”

  李年听了心花怒放,连忙摆摆手:“有你这句话就行了,以后我们就是好兄弟,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说,上刀山下油锅我也跟你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