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34、镇系之宝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老师,我还要赶着重新做实验呢。”叶猜对于敏和梁美音的好意还是有些不适应。

  “没事,实验就让买买提带人去做吧。”梁美音说完便向买买提使了个眼色。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正好可以跟大家学习学习。”叶猜嘴里说着,眼睛却根本不看张文洲他们一眼。

  买买提这下想哭的心都有了,又不敢不停梁美音的话,只好拉长着脸,带着其他人去重新做实验。

  大家这下都看出来了,于敏和梁美音明显是对叶猜特别好,现在谁想要再惹叶猜,简直就是找死。

  面对热情的于敏和梁美音,叶猜却之不恭,只好坐到一旁,边吃东西边跟她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噶聊起来,然后轻轻松松地看着买买提和张文洲他们做着实验。

  不知道的人如果看了,肯定不会以为叶猜是来做实验的学生,分分钟会把他当成是来检查工作的学校领导。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倒是让叶猜有点意外。

  买买提带着张文洲他们重新开始实验,但开始没多久,就遇上来问题,待他仔细检查了一遍以后,立即大呼小叫起来:“不好了,仪器被弄坏了。”

  听买买提这么一喊,原本还跟叶猜有说有笑的于敏和梁美音就像触电一样,两人连忙上前查看仪器。

  “是小问题吧,是不是那个环节出错了,重新调试一下就行了吧,你再认真检查一下。”梁美音说话时脸上还微微带着笑容,心里却有些忐忑起来。

  “看起来,问题可能,可能不小。”买买提说话的声音已经有些哆嗦,整张脸已经开始扭曲。

  “不会吧,咱们这套仪器不是一直好好的吗?”梁美音立即上前,亲手检查起仪器。

  “怎么会这样!”于敏也跟着上前查看起来。

  顿时,整个实验室的气氛变得无比紧张。

  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着于敏和梁美音的最终检查结果,只好叶猜完全没把这当回事,已经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吃着东西。

  做实验最怕的就是实验仪器损坏,对化学系来说更是如此。

  化学系的实验经费非常有限,想要维护和更新仪器设备,需要经过非常漫长时间的申请,所以大家平时都把仪器设备当成宝贝似的,生怕仪器损坏影响实验。

  叶猜他们现在做实验用的这一套仪器设备,虽然号称价值三十几万,但已经使用了十几年,正常来说,早已超出了服役年限,不过因为缺乏经费更新,依旧被大家当成是镇系之宝一样。

  大家都知道,这套设备要是被弄坏了,想要维修和更新那是非常困难的,将直接影响整个实验的进程,对于买买提和叶猜他们的毕业论文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叶猜他们只是本科生,毕业论文非常简单,来这里做实验,并学到什么高深的东西,其实只是帮忙做苦力,体验一下而已。

  买买提可不一样,他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要求可高得多,没有一点过硬的东西,是很难通过论文答辩的。

  正是完成论文的关键时刻,现在说实验仪器坏了,怎能让买买提不抓狂。

  “完了,完了,这下彻底完了。”梁美音认真检查完仪器以后,一下瘫坐在凳子上。

  “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出现这么大的问题?”于敏哭丧着脸说。

  她们俩负责的科研项目,必须通过这台催化仪器来进行测试和验证,现在这台仪器出现问题,对她们的科研工作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根据系里的规定,她们俩是这台仪器的管理员,现在仪器平白无故的坏了,要是追究起来,她们俩可吃不了兜着走。

  “你们到底都干了什么?”梁美音越想越不对劲,冲着买买提他们大声问。

  买买提生怕引火烧身,急忙解释:“我没有啊,我也是刚来没多久,根本没有碰过仪器,还是你们俩让我去重新做实验的,我才第一次接触,刚才你们都看见的,我可是完全按照操作规范来的。”

  “哪好好的怎么仪器会坏?”梁美音气急败坏地尖叫起来,目光继续向张文洲等人身上扫视而去。

  “不关我的事。”

  “我可什么都没干。”

  “之前是叶猜一个人在做实验,我们只是接手他的而已。”

  “是啊,我们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

  同学们急忙跟自己撇清楚干系,很快就团结一致,把锅甩给叶猜。

  “老师,我有一件事要举报。”一直躲在角落里的张文洲突然举起手说。

  “什么?”梁美音顿时眼前一亮。

  “这次仪器的损坏,肯定是叶猜造成的。”张文洲走上前,指着依旧满不在乎的叶猜,满脸怒气地说,“我们刚才来的时候,发现叶猜居然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压根就没有管实验的进程,这次仪器出现事故,跟他的疏忽大意肯定是有很大关系。”

  “你刚才做实验的时候在睡觉?”梁美音立即板起脸看着叶猜。

  因为昨天下午在健身馆得了叶猜的好处以后,于敏和梁美音对叶猜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现在面临仪器损坏这样重大的事故,她们俩可不敢在维护叶猜一星半点。

  “叶猜,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快说清楚。”于敏也着急的问叶猜。

  叶猜看了看满脸严肃的于敏,再看看一旁满脸坏笑的张文洲,一下就明白了什么,但也完全没放在心上,继续翘着二郎腿说:“也没什么,就是刚才有点困了,就躺在沙发上睡了一觉。”

  “你们看看他,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张文洲没等于敏多说,急急忙忙的继续向叶猜发难,“你就别在这里装无辜了,肯定是你把仪器搞坏了,然后就假装睡觉,想把责任卸掉推给我们。”

  “叶猜,到底是不是这样,你把事情说清楚。”梁美音急忙走到叶猜身旁,看着依旧一副吊儿郎当坐着的他,恨不得揪他耳朵把他拉起来。

  “你就别在那里装模作样了,刚才你不是很牛逼的吗,怎么现在又装起孙子想不承认,想抵赖了?”张文洲一脸严肃的看着叶猜,心里却是乐开了花。

  原来,张文洲为了打击报复叶猜,居然偷偷在实验仪器里做了一些手脚,故意把仪器里的一些容易损坏的设备弄坏,导致实验无法继续再进行下去,然后趁机是,把这个锅都甩给叶猜。

  张文洲的这点小心思,叶猜自然一眼就看得出来,不过他一点也不着急,反正都是钱能解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