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33、见怪不怪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过了一会儿,一个身影匆匆的走了进来。

  此人长着一张异域的脸,留着络腮胡子,咋一看像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叫买买提,全名因为太长,没有几个人记得住,是一个维吾尔族人。

  买买提虽然看起来很大,实际上比叶猜大不了多少,是化学系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平时都是他帮着老师指导叶猜他们做实验。

  叶猜他们的毕业论文能否顺利完成,买买提在当中起着非常重大的作用,因此叶他们对买买提一直是非常尊重,言听计从。

  见买买提来了,大家都立即转身,微微向他致意。

  张文洲看见买买提,就像看见大救星一样,跑上前拉着买买提来到一角,不停嘀咕着什么。

  听完张文洲的话,买买提不由眉头一皱,赶忙上前查看仪器的各种数据,再看看实验样本,更是满脸怒气,转而指着叶猜大声说:“叶猜,看你干的好事。”

  “怎么啦,一惊一乍的,你这好叫的公鸡变种成胆小的老鼠了?”叶猜不以为然的走上前看了看那个实验样本,发现确实有些问题。

  也许是因为自己刚才调慢了实验的进度,睡觉的时候又没留意,因此导致样本催化的数据发生较大的偏差,简单的说就是这次实验失败了,样品作废。叶猜不以为然地说:“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不就是样品出问题了吗,咱们重新来过就行。”

  买买提的家境也不好,从小就非常节俭,千辛万苦才考上学校化学系的研究生,对己对人都要求非常严格。性格耿直的他,平日里一门心思学习做科研,两耳不闻窗外事,对系里疯传的叶猜的事情一无所知,因此对叶猜的态度没有任何变化。

  现在看见叶猜做错了实验,居然完全不当回事一样,不禁有些恼火,立即严厉地批评叶猜说:“我们做实验要求的是科学严谨,像你这样的就是在拖我们的后腿,以后还哪敢指望你,我看以后你还是别再做这个实验。”

  买买提这么一说,张文洲立即在一旁煽风点火,把叶猜的各种缺点无限放大,顿时把叶猜塑造成一个不学无术,混吃等死的家伙。

  其他人怕被叶猜牵连,也为了讨好买买提,都在一旁有一句没一句的附和着。

  “真有你们的啊,这是要给我开批斗大会啊。”叶猜见大家这副墙倒众人推的模样,心里不禁觉得好笑,扫了一眼大家后,冷笑着说,“我们做实验,谁敢保证不出错啊,要是什么都对,那还做什么实验,今天就算是我错了,你们也犯不着像是要对我赶尽杀绝啊。”

  “你终于肯认错了吗?”买买提非但没有因为叶猜的话而原谅叶猜,反而以此为由,对叶猜进行了一轮更为严厉的批判,简直就要把叶猜说成是个存在严重错误,对实验进程产生极大阻碍的人,完全忽略了这么长时间以来,叶猜为了完成实验,每天起早贪黑所做的努力。

  对此,叶猜也是见怪不怪了。

  事情往往就是如此,无论你再努力做过再多的事情,只要你犯了一个小错,别人就会把你之前所有的努力否定。

  叶猜并没有把买买提的话放在心上,毕竟买买提也是个苦逼的学生而已,并不能把自己怎么样,懒得跟他多啰嗦。

  买买提见叶猜完全没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更是恼怒,正要继续教训叶猜的时候,实验室又进来两个人。

  这两个人虽然是女的,但气场很足,像是有一股霸气笼罩在实验室一样,除了叶猜,其他人见到她们俩都像老鼠见到猫,就连刚才还牛逼哄哄的买买提也顿时变成缩头乌龟一般。

  她们俩不是别人,正是于敏和梁美音。她们俩不单是叶猜他们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买买提的实际指导老师,对他们的论文是否能顺利通过答辩具有生杀大权。

  加上她们俩一直单身,又脾气不太好,私底下都被学生们称为灭绝师太,因此大家对她们俩都非常敬畏,生怕得罪了她们没好果子吃,就算是张文洲有家里撑腰,也不敢在她们面前造次。

  毕竟,大龄剩女不好惹,大龄博士剩女更不好惹,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让人奇怪的是,向来冷面冰霜的于敏和梁美音,进来以后,居然满脸笑容,像是有什么大喜事。

  “买买提,今天怎么啦,苦瓜着个脸。”梁美音今天像换了个人似的,居然笑着主动跟买买提打起招呼。要知道往日里,她进来第一件事,就是铁着脸检查大家的实验进度,绝对不会有好脸色给人看。

  “还不是给叶猜气的,梁老师你看。”买买提见她们俩心情好,就像见了救星一样,连忙向梁美音诉苦,把叶猜犯的过失重重说了一遍。

  张文洲也抓紧机会,添油加醋地把叶猜的过失说给两位老师听。

  正常来说,等待叶猜的,将是两位老师严厉的责罚,毕竟往日里她们俩从来没有给过好脸色也在看。

  奇怪的是,她们俩听了以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对着叶猜相视一笑。

  “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呢,不就是出了点小错误吗,重新做一次实验就行了。”梁美音笑呵呵的说。

  “可是,他……”买买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哪里是他以前认识的两位“灭绝师太”的作风。他心有不甘,看了一眼面带得意的叶猜,更是气不打一出来,硬着头皮说:“实验做错了事小,但他的态度不行,白白浪费了我们的实验样品和试剂,还完全不当回事。”

  于敏见买买提还想说些什么,连忙摆摆手阻止他:“这都是小事,你是学长应该大度点,实验样品和试剂我们有的是,你待会再指导他们重新做吧。”

  买买提这下真的是以为自己产生幻觉了,差点想要掐自己一把,看看是不是真的。他实在搞不明白眼前这两位老师到底是怎么了,但又不敢多问,只好把闷气都忍下来。

  “叶猜,你今天又是一大早来做实验吧,肯定累了,来坐这边,我们给你带了点好吃的。”梁美音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些零食和水果,放下来后,笑嘻嘻地招呼叶猜过去吃。

  这下买买提真的是彻底傻眼了。他在这里读研究生两年多,还从未见过这么好心情,更没吃过她们带来的零食和水果。现在她们俩突然像是换了个人似的,还偏偏对一向不受待见的叶猜特别好,真是令他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