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38、比试比试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面对气势汹汹的这帮肌肉男,叶猜倒是不惊不慌,冷笑几声说:“动作还挺快,果然四肢够发达,怎么了,你们想干嘛?”

  “你Tm口气不小啊,看来是皮肉痒痒了!”刚才那个黑瘦的高个子冲到叶猜跟前,满脸怒气地死死盯着叶猜。他叫江洪涛,是学校田径队短跑高手,同时也是篮球队的主力小前锋,因为长得高瘦,皮肤又黑,绰号黄色博古特,又叫B座古天乐。

  江洪涛身体条件非常突出,各中大大小小比赛都拿过不少奖项,在篮球队里也是灵魂人物,因此自视甚高,看见叶猜居然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气得立即就想动手打叶猜。

  其他人也对叶猜非常不爽,随时准备跟着江洪涛一起动手围殴叶猜。

  看着这些肌肉男一言不合就会对自己动手,叶猜知道自己这次是很难随便躲过去,但要自己认怂是万万不能的,便把心一横,继续冷笑着说:“怎么着,想动手啊,有种你来啊,我到想见识见识你们这群**有多厉害!”

  江洪涛没想到叶猜到现在还这么拽,立即贴住叶猜,恶狠狠地说:“你这是找死,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

  “我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但我知道今天如果有谁敢无缘无故的打我,我一定让他后悔一辈子。”叶猜知道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能退缩,便用超能力往自己口袋里转里十万块钱,然后一把掏了出来,用力扬了扬说:“看见这是什么了吗?”

  江洪涛没想到叶猜居然一下掏出这么多钱了,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没放在心上,继续恶狠狠地说:“你以为你有点钱就了不起啊,今天就是把李嘉诚请来,也救不了你。”

  “我不用李嘉诚救我。”叶猜又从另一个口袋掏出十万块钱,不屑一顾的看着周围的人,“今天谁敢无缘无故的打我,我就用钱砸死他,就算比尔盖茨来了也救不了你们。”

  二十万块钱对于普通大学生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江洪涛这下知道,叶猜不是跟简单的人物,但还是气不过,继续恶狠狠地说:“什么叫无缘无故,刚才你凭什么挑衅我们这么多人?”

  “我怎么挑衅你们了?”叶猜知道,到这个时候,危机基本上就解除了,连忙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现在是你们合起伙来想要欺负我好不好?”

  “刚才是谁胡说八道说我们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篮球队一个强壮的中锋忍不住说。

  “你们头脑简单不简单,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但你要说四肢发达,还轮不到你们。”叶猜故意晃了晃脑袋和四肢,然后一脸不屑的看着江洪涛。

  “听你的意思,你是想跟我们比试比试咯。”江洪涛大笑着往后一步,双手叉腰,不可一世的盯着叶猜。

  其他人听见叶猜要跟江洪涛比赛,以为他信口开河,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要知道江洪涛的短跑项目,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都是排得上号的,一般人要跟他比赛只有被秒杀的份。

  叶猜可不是在开玩笑,他是真的想跟江洪涛比试比试。一来自己刚才急着逃走全力奔跑,现在想想确实有一种飞一样的感觉,要不然也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现在还真想知道知道自己能跑多快。二来就算这次比赛自己输了也不丢人,毕竟人家是专业运动员。

  “这样吧,咱们可别光说不练,就去运动场上比比吧。”叶猜把手里的那两沓人民币抛了抛,“如果你能赢了我,这些钱就归你了。”

  江洪涛没想到叶猜居然给出这么大的赌注,这不等于给自己送钱,想想又有些害怕,连忙问:“虽然我是赢定了,但我还是想问问,如果我不小心输了,那怎么办?”

  “哪……”叶猜根本就不在意这二十万块钱,也知道江洪涛就算输了也肯定拿不出这么多钱,便看了看所有的人,“如果我赢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老大,以后你们都得听我的。”

  “好,那就这么定了,咱们走。”江洪涛向叶猜打了个手势,便带着所有人往运动场走去。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江洪涛肯定会赢,白白赢了叶猜的二十万,自然是美事一桩,就算真有意外输了,认下叶猜做老大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叶猜有的是钱,而且身体条件看起来也不差。

  来到运动场的跑道上,江洪涛豪迈地看了看这片自己无比熟悉的地方,向叶猜瞟了一眼:“你说吧,比什么?”

  “你觉得呢,我无所谓。”叶猜耸耸肩说。

  正常情况下,田径场上无论任何项目,江洪涛都有百分百的信心赢下叶猜,但想想现在有二十万的赌注,他心里倒是留了个心眼,便指着运动场上的塑胶跑道用手划了一圈:“既然这样,也别说我欺负你,咱们就公平等,不比长跑也不比短跑,就绕着这个运动场跑一圈。”

  这跑道一圈是400米,确实也算得上是不长不短。叶猜点点头说:“好啊,那就比这个。”

  听见叶猜居然要跟江洪涛比试400米,所有的人都不禁偷笑起来,几乎认定江洪涛已经提前赢下这场比赛。

  真正熟悉田径运动的人都知道,400米可以说是在这些项目中最难的一项,因为它不仅仅需要运动员本身的的爆发力,更需要运动员的持久力,对身体呼吸和技巧都有很高的要求。

  江洪涛在田径场上已经科学训练了十几年,跑400米随随便便就能出一个好成绩,碾压叶猜这样的菜鸟根本就不是问题。

  确定比赛项目以后,叶猜和江红涛开始为接下来的比赛简单热身起来。

  一些正好在运动场附近路过的人,看见这里有情况,不由得驻足观望,当他们听见有人想要挑战江洪涛的时候,更是好奇地围了上来。

  江洪涛是全校闻名的运动健将,田径场上很多项目的比赛纪录保持者,而且遥遥领先第2名,特别是400米已经接近全国a标,一般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再看看挑战者,居然是一个来自普通院系的人,大家就更加感到惊讶了。

  “敢跟江洪涛比赛,简直是自取其辱。”

  “我看是脑子进水,想在运动场上挤干点水分。”

  “肯定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想找点存在感吧?”

  围观的人纷纷开始嘲笑起叶猜,期待着看他待会给江洪涛碾压时的囧样。

  李咏儿和几个女同学刚好路过运动场。听说运动场上有人要比赛,原本他们并不感兴趣,直到眼尖的黄敏一眼认出了比赛的一方是叶猜。

  “叶猜这是要干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