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39、400米比赛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毕竟是同班同学,不管叶猜是在做什么,班里的女生都下意识地跑过去支持他。

  这两天关于叶猜的各种传闻满天飞,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开始对他另眼相看,很多女生对他都越来越心仪。

  李咏儿对叶猜突然间的变化也感到非常好奇,见大家都过去支持他,也跟了过去,想要查一查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时候,全场的人几乎都是支持江洪涛的,除了李咏儿等几个叶猜的同班女生。

  “加油,叶猜。”黄敏可不想错过这个讨好叶猜的机会,就算明知道他会输,也大声呐喊为他加油。

  “加油,加油。”

  其他几个女生也跟着喊了起了,但有一个女生的声音,一下就引起了江洪涛的注意。

  江洪涛人称B座古天乐,人长得高大帅气,加上是运动健将,自然是很受女生欢迎,想要找女朋友,那还不容易。可自从他偶遇李咏儿以后,就被她深深吸引,但多次想要追求她都未果。现在看见她居然为叶猜加油鼓劲,心里不禁嫉妒火中烧,决定要在跑道上好好表现,展示自己的运动实力,同时羞辱叶猜一顿,为自己在她面前加分。

  比赛很快就要开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江洪涛和叶猜身上。除了黄敏等人,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这是一场不对等的比赛,叶猜很快就会被江洪涛秒杀。

  比赛准备马上开始,叶猜和江红涛走上跑道就位。

  江洪涛有些鸡贼,先忽悠叶猜站上了第八条跑道以后,又找了个借口,自己选择了第四条跑道。

  熟悉田径运动的人都知道,400米比赛,第八跑道是最差的位置,完全是一条陪跑的赛道。第4跑道刚好相反,是黄金位置,向心力和倾斜度都刚刚好,而且可以顾及左右。

  江洪涛在这条赛道上可以看着叶猜的表现,随时改变自己的比赛策略,不单自己要赢,还要让叶猜输的很难看。

  虽然只是私底下的个人比赛,但田径队的人都非常重视,完全按正式比赛来进行,发令、计时和赛场管理等都是非常标准。

  围观的人也非常热情,期待着江洪涛能有精彩的表现,不停给他加油鼓劲。

  在起跑线上,江洪涛采取的是专业的蹲踞式起跑方式,而叶猜只是微微蹲着身子,孰强孰弱,似乎一眼就能看明白。

  这时,连黄敏也停止了给叶猜加油,心里甚至已经开始想着,等叶猜惨败以后,该怎么上去安抚他,好博取他的好感。

  “各就位!”

  “预备!”

  “ping!”

  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叶猜和江洪涛就像脱缰的野马,猛的朝前奔去。

  赛场上围观的人都沸腾起来,不停地加油助威起来,当然几乎所有的喝彩声都是给了江洪涛,大家都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江洪涛就会超过叶猜,接着把叶猜远远甩在身后。

  从起步开始,叶猜就发力向前飞奔,加上第8赛道和第4赛道原本起跑位置就有差距,像是远远把江洪涛甩在了身后。

  黄敏他们看了,以为叶猜遥遥领先,都不由得欢呼起来,只有李咏儿脸色凝重,皱起了眉头。

  江洪涛感觉自己稳赢,起跑以后速度并不快,看见叶猜一开始就跑的如此凶猛,心里不禁暗暗窃喜,身体也不由得稍稍提高了一点速度。

  前100米很快就过去了,计时的人看了一下表,先是一惊,然后就大笑起来。

  因为叶猜前面的100米速度确实惊人,居然冲进了11秒大关,已经达到运动健将的水平。如果只是比100米,他的这个成绩确实值得称道,不过现在比的是400米,像他这样全力冲刺的,除非他是什么国际运动健将,否则当然会沦为大家的笑话。

  熟悉田径的人都知道,400米既不像100米、200米侧重速度,也不像中跑和长跑侧重耐力。只有400米最奇葩,正好在夹缝中,对速度和耐力要求都非常高,因此可以说是最难的项目。

  要想跑好400米可不容易,一般来说前面不能跑太快,更不能全力冲刺,因为人类全力下的快速跑是有一个耐受极限的,该极限的距离区间大致处于220-300米之间,如果前面跑得太快,跑进该区间时细胞无氧呼吸产生的乳酸就会大量堆积,极易出现呕吐、晕眩等症状,甚至会引发休克。因此,着区间又被称为400米的死亡区间。

  江洪涛也看出了叶猜前面的速度有些惊人,肯定是全力冲刺,心里更是高兴,似乎已经看到了叶猜待会在死亡区间筋疲力尽,晕倒在赛道上的样子。

  为了继续给叶猜施压,他再次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叶猜倒是完全不管不顾,一个劲地往前猛跑,很快就跑过了200米。

  计时的人员再看了一下表,不由得吐了一下舌头。因为叶猜势头不减,居然跑进两百米22秒的大关,这同样是运动健将才有的水平。

  如果叶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跑到终点,那么毫无疑问,一项新的全国纪录将会诞生。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接下来,他将会迎来400米中的死亡区间。

  像叶猜这样的愣头青,不知天高地厚猛冲,开始两百米还能挺住,等到了死亡区间,肯定会出现呼吸困难,速度下降,姿态变形等情况,如果还不放弃继续跑下去,甚至会发生突然晕过去的情况。

  江洪涛也很快跑过了200米,因为被叶猜带着跑,他的比赛节奏也有点乱,不过还在可控范围以内。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紧紧咬住叶猜,继续给叶猜施压,等待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叶猜阴沟翻船,丢尽脸面,而他,则可以在众人敬佩的目光中,轻松赢下比赛。

  230米,250米,280米,叶泳依旧速度不减,在死亡赛区间速飞奔,眼看着就挺进了300米。

  “300米!”

  计时的人等叶猜跨入三百米,立即看看时间。

  “三十二秒八二!”

  叶猜居然继续保持高速,在三百米跨入三十三秒大关,而且继续高速向最后一百米挺进,完全没有要把速度减下来的势头。

  “这怎么可能?”

  “见鬼,他居然还能跑!”

  “这家伙该不会是国家队的高手吧?”

  这时无论是田径队的人,还是围观的吃瓜群众,都不由得为叶猜的精彩表现感到惊叹。

  “加油,叶猜!”

  “叶猜,你是最棒的!”

  黄敏等人见叶猜一副要赢得势头,开始为叶猜欢呼呐喊起来,连李咏儿也忍不住跟着加油。

  而江洪涛差点就蒙逼了,见自己跟叶猜的差距越来越大,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希望在最后的一百米实现对叶猜的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