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46、黑转粉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昨天下午开始,一个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视频的拍摄者在表演了一段看似简单的魔术以后,悬赏100万破解他的魔术。一天过去了,很多观众都关心,这个魔术是否已经被破解了。”杨凌说着侧了侧身,用手往后面的叶猜一指,“今天我们找到了视频的拍摄者,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他是怎么拍摄这个视频和接受接下来是否发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这时摄影师的镜头已经对准了叶猜,所有人的目光一下也重新聚焦到了他的身上。

  很多人都已经傻眼了,原本以为杨凌等人是来来揭露叶猜制毒贩毒的丑恶行径,怎么就突然变成了叶猜表演什么魔术,还拍什么短视频成了网络的热议。

  形势显然是向着叶猜好的一方面在发展,唐国栋和欧阳一帆已经懵逼了,赶紧追问张文洲:“你不是说他是毒贩毒吗,怎么现在变成这样?”

  张文洲自然知道叶猜跟这些事没有半点关系,原本只想着浑水摸鱼搞臭叶猜,却没成想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也只能硬着头皮说:“可能是搞错了吧,叶猜这个家伙很狡猾,而且他很可能会花钱给自己创造一些条件,转移大家的视线,混淆视听。”

  “对,很有可能是这样,我们可不能让他给忽悠了。”

  “我就不信他能玩出什么花样来,咱们盯住他,随时拆穿他的花样。”

  唐国栋等人立即决定,要继续紧盯着叶猜,随时准备找出他的问题,然后当场揭穿他。

  “叶猜同学,我们终于见面了。”杨凌径直走到叶猜身边,跟他轻轻握了握手,又看了看周围哪一双双瞪大的眼睛,笑笑说,“没想到你在学校也这么受大家的欢迎,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现在你方便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我没所谓,你觉得可以就行。”叶猜一脸平淡,前世他见惯大场面,这种采访完全没放在心上。

  “好,哪你准备一下,我们马上开始采访你,就谈一谈你拍视频的事情。”杨凌说完连忙招呼摄像师和另外一个助理过来。

  这时大家才知道叶猜原来早就和杨凌认识,更加惊讶了,原本那些生怕跟他沾上关系被连累而纷纷离开的人,都心情复杂,不少已经开始行动,重新向他身边靠过来。

  “相信看过那条热门视频的观众都已经认出来了,这位就是视频的拍摄者,理工大的叶猜同学。”一切就位以后,杨凌便开始正式采访叶猜,“叶猜同学,大家都想知道,你昨天是怎么拍摄那条视频的,视频里面你表演的魔术,你是怎么学来的?”

  “现在拍短视频是一种潮流,所以我也想着玩一玩,我也没有什么别的过人之处,为了吸引大家的观看和关注,所以就给大家表演了一个魔术,至于我是怎么学来的,暂时保密。”叶猜平静地说。

  “我也看了一下你的魔术,应该是一种近景魔术表演,就这么看起来,好像难度应该不大,请问你为什么敢悬赏一百万找人破解,如果真的有人破解了,你是否真的会支付赏金。”

  “魔术是难是易,这个因人而异,至于赏金,我在视频里已经说清楚了,只要是有人能破解,我就一定会支付赏金,百分百保证。”

  “那么请问,到现在,有人破解了你的魔术了吗?”

  “如果有,我想他们比你还着急,早已经应该来找我要钱了。”叶猜笑笑说。

  杨凌想想也是,她也上网看了看,发现还没有人能能够真正破解叶猜的那看似简单的魔术,作为媒体人,她当然要深挖叶猜的事情,继续问:“看来你对自己的魔术表演非常有自信,那么你能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再表演一次你的魔术。”

  这时大家对杨凌说的话都还是一头雾水,只是大概听明白了,叶猜表演了个魔术,还悬赏一百万请人破解这个魔术,一下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关注。

  大家从未听说过叶猜会表演魔术,而且还敢悬赏一百万巨款,都非常好奇,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想看看他究竟是表演什么样的魔术。

  “没问题。”叶猜对自己的“魔术”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这是用自己的超能力,一般人肯定破解不了。他当着镜头和所有人的面,立即又重新表演了这个魔术一遍,为了让大家看清楚,他又表演了几遍,甚至故意放慢了速度。

  大家都认认真真地看着叶猜的魔术表演,试图找出其中的破绽,但无论他们怎么挠破头,都看不出什么来,反倒是江洪涛等人抓住机会,又重新靠到了叶猜的身边。

  杨凌看不出叶猜魔术的门道,回头看了那个助理一眼,见助理轻轻摇了摇头,不由得暗笑了起来。

  原来这个助理其实是个小有名气的专业魔术师,杨凌特意把他请来,就是想让他当面近距离看看叶猜表演的魔术,是否真的有那么厉害,现在他也找不出叶猜的破绽,可见叶猜还真是有两把刷子。

  杨凌现在对叶猜更加感兴趣了,连忙问:“你的魔术果然是精彩,相信想要破解确实是有一定难度,很多观众想知道的是,你悬赏一百万,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没什么目的,就是觉得好玩而已,反正你们也破解不了。”叶猜耸耸肩说。

  看见叶猜如此自信,再看看杨凌对叶猜热情的态度,大家对叶猜的态度也立即发生了变化,原先制毒什么乱七八糟的的事情像是一下就被大家抛之脑后,纷纷黑转粉,现在的叶猜,立即又变成了大家羡慕的对象。

  唐国栋和欧阳一帆见叶猜又重新成为大家欢迎的角色,心里不禁有些着急,却又无可奈何,而张文洲看着叶猜,眼睛突然一亮。

  “我知道为什么他要悬赏一百万求人破解他的魔术。”一个声音从人群里传了出来,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却一下引起了杨凌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