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47、大明星魔术师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你想说什么,可以站出来跟大家说清楚吗?”杨凌的新闻触觉很强,当然想要深挖里面的内容,立即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喊去。

  “当然可以。”张文洲顿了顿,从人群里走了出来,立即打起精神看着杨凌和对着他的摄像头,“我是叶猜的同班同学,也是跟他一起做毕业论文的,对他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他的事情我有话要说。”

  杨凌见张文洲的神情,突然有一种事态严重的感觉,想了想,便转过去问叶猜:“叶猜同学,你介意我们公开这事吗?”

  “我没所谓。”叶猜耸了耸肩说。

  “哪就请你把你想说的事情说清楚。”杨凌高兴地对张文洲说。

  “刚才你们还没来的什么,我们大家这么多人围着这里,正在讨论叶猜可能制售新型毒品的事情。”张文洲大声地说。

  此话一出,杨凌脸色大变,原本只是来看热闹的那个警察也大惊失色,立即冲到叶猜身边,准备随时控制住叶猜。

  “这事只是你们的猜测,没有真凭实据,你可不能对着记者和警察胡说八道啊。”梁美音不管叶猜是不是真的制毒,都不想这事被宣扬出去,本来见记者来采访叶猜别的事情,心情才缓和了些,见张文洲又要将此事翻出来讲,只能不让她着急上火。

  “是啊,这件事完全是学生们的推测而已,实际情况我们学校正在追查,事情没有查清楚以前,请不要把这事扩大,免得引发误会。”于敏也赶紧出来解释。

  “如果他没有做,哪有什么好怕的。”张文洲当然知道这事查下去叶猜肯定会没事,但为了搞臭叶猜,他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看看能不能浑水摸鱼。

  杨凌知道制毒是件大事,如果事情是真的,很可能是引发全国关注的大案,她当然不能轻易错过此事,但事关重大,不能掉以轻心,她立即问张文洲:“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坏人,也不能冤枉任何一个好人,你说叶猜同学制毒,你有什么证据吗?”

  要说证据,张文洲当然没有,只好喃喃地说:“我们实验室丢失了很多可以制毒的材料,所以……”

  “这些材料已经证实是叶猜拿了吗?”有了连忙问。

  “没有,但我敢肯定一定是他干的。”张文洲大声说。

  如此说来,叶猜制毒的事情完全没有真凭实据,况且公安系统对制毒贩毒打击很严厉,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想干这事,确实很难相信。

  杨凌和那个警察都松了口气,但还是保持警惕,围观的人也都盯着叶猜和张文洲,想看看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猛料爆出来。

  “叶猜以前只是个穷光蛋,身上穷得叮当响,这两天突然变得很有钱,还四处大笔大笔地乱花钱,我们问他钱是怎么来的,他又不肯说明白,正好我们实验室丢了很多可以用来制毒的试剂和仪器,我们就怀疑很可能是他拿去制毒。”张文洲一脸的义愤填膺。

  说来说去,虽然叶猜突然有钱让人感觉有些可疑,但这也不能因此怀疑他就是违法犯罪得来的,更不能就这么怀疑他是靠制毒得来的钱。作为一个职业媒体人,杨凌自然不能相信这种没有证据的推测。

  张文舟也知道自己这套说辞是没有说服力的,不过他原本就没想着真的要靠这个把叶猜怎么样,只想着把局面搞得越复杂越好,于是继续抓住叶猜不肯说明钱的来源这一点做文章:“刚才不是问,为什么他肯悬赏100万的巨款来让人破解他的魔术吗?”

  “为什么?”杨凌倒是对这一点非常感兴趣,而且也感觉到这个似乎事关全局,连忙追问。

  “他这是在洗黑钱,把自己那些不明不白的钱洗干净。”张文洲信誓旦旦的说。

  话音一出,顿时全场又是一片哗然。

  对于在校的大学生来说,洗黑钱这样的事情似乎离自己还很遥远,只有在影视剧和小说里看过这样的事,现在听张文洲说出来,顿时感觉非常的有趣和刺激,甚至有不少人希望这是真的。

  杨凌以前做节目倒是接触过不少洗黑钱的重大案件,虽然100万相对来说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如果是发生在一个大在校大学生身上身上,而且还是一个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的人,话题度可是不低,肯定能成为新闻热点。她连忙问张文洲:“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啊,可不能空口说白话呀。”

  张文舟断定也才不敢说出自己钱的来源,决定继续以此做文章,咬住叶猜不放:“他的钱来路不明,自然要想办法洗干净,魔术这种东西看似很神奇,其实只要花钱买来就行,网络上大把出售魔术技巧和器材的,他反正不缺钱,肯定是在网上买了一个新颖的魔术,然后再串通起来搞什么悬赏,这样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把他的100万洗干净了,而且以后还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的帮他洗黑钱。”

  这个说法乍一听有些荒谬,但认真想想还真有可能,如果这是真的,那真是个非常神奇的案件。

  大家对此都非常感兴趣,江洪涛等刚靠过来想重新亲近叶猜的人,这时也不由自主地开始往后退,场面再次反转向不利于叶猜的一面。

  杨凌当然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新闻题材,连忙质问叶猜:“叶猜同学,对于他的话,你有什么要向现场的同学和关注你的观众们回应的吗?”

  “你想我回应什么?”叶猜面不改色。

  作为一名著名主持人,杨凌提问是很有技巧的,不紧不慢的问:“我们刚才都看过了,你表演的魔术确实很神奇,刚才他说你的这个魔术是花钱买来的,你想回应什么吗?”

  “花钱买来的,你让他去买一个试试。”叶猜瞟了一眼张文洲,冷笑几声,“我的魔术,光在抖音就有过千万的观看,悬赏一百万到现在还没人破解得了,如果这个魔术真是买来的,那你说我要花多少钱?”

  “你那些来路不正的钱来的容易,花的也不心疼,多少钱你出不起啊。”张文洲撇着嘴说。

  “你这话倒是提醒了我,我的魔术无数的人都想要破解都破解不了,包括很多专业的魔术师,我倒不如直接把这个魔术的拿去卖,肯定能赚很多钱吧。”

  “你以为谁都跟你有这么多不干净的钱可以乱花,你这样的破魔术还想拿来骗谁的钱?”张文洲气呼呼地说。

  “你一会说我是花高价钱买来的魔术,一会又说我的魔术卖不出去没人要,你到底我我怎么样啊?”

  张文洲也感觉到自己的话有些自相矛盾,一时无语。

  杨凌自然是明白叶猜话里的意思,不再纠结这个问题,接着说:“不管你的魔术是怎么得来的,你在网上悬赏这么多钱求人破解,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没什么目的,就是觉得好玩,反正我知道他们肯定破解不了。”

  “你就这么有信心?”

  “那是当然。”叶猜一副信心满满的神情说,“我知道网上很多专业魔术师挑战我都失败了,包括你们熟悉的一个大明星,他还说想跟我买这个魔术呢,当时我还没当回事,现在想想我还真应该卖给他。”

  “大明星,是谁?”杨凌急着问。

  “就是你们最熟悉的明星魔术师,杨谦,而且他马上就要来这里了。”

  当听到杨谦马上就要来了,场上再一次轰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