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16 白衣女子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不敢停留,专挑那些难走的山路奔掠,也不知过了多久,已经来到了一处绝壁之前。

  山势陡峭,虽然这一路上他已将诸多身法融会贯通、行走起来有如惊鸿照影,但面对如此天险,心里还是一阵发怵。

  不过身后不断逼近的点点火光,却是容不得他太多迟疑。

  意念方动,丹田中的磅礴真气轰然倒卷,直冲脚底,“呼”的一声,整个人已经贴着那崖壁窜起两丈来高,一把抓住了上方凸出来的一块岩石。

  风声呼啸,李毅定了定神,依样画葫芦,再次运转真气,猛地朝上跃起。

  这一跃竟然又窜起了两丈来高。

  他信心大增,开始将身法中的一些窍门应运起来,尽情发挥。

  片刻之后,已经到了二十来丈之高。

  抬眼望去,山壁依然陡峭,但已能够影影绰绰的看到顶上的一蓬蓬草木起伏摇摆。

  李毅此时已经彻底的掌握了攀行之道,凝神观察,寻找好合适的借力点,以意御气,灵猴似的腾挪跳跃,几个呼吸便已上了上面。

  云雾缭绕,古木参天。

  李毅深吸了一口空气,眼角瞥处,就见不远之处的山岩有一部分凹陷了进去。

  “原来是个山洞。”

  因为四周草木、山石遮挡的缘故,不靠近了看,还真很难发现。

  李毅心中一动,那些道士短时间应该不会追到这里,自己何不躲在这洞里先将修为突破到筑基期!

  想着,他便从附近找来一些枯木杂草在那洞口附近又做了一番布置。

  “李彪等人记忆中得到的江湖经验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良久之后,看着更加隐蔽的山洞,李毅嘴角一翘。

  ……

  山洞的入口极其狭小,里面更是崎岖不平。

  李毅扶着石壁走了许久,仍不见尽头,这让他有些意外。

  取出随身携带的火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进来时带着的一根枯木点燃,总算是对这洞穴的环境有了一个更确切的了解。

  不过还没走上多远,一阵扑棱棱的声响呜呜传来,火光明灭中,无数受惊的蝙蝠已经迎面撞来。

  李毅也没多想,只当是自己这个不速之客打扰了对方,一边挥舞火把,驱散蝙蝠,一边贴壁继续前行。

  就这样不知道走了多远,眼见周围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宽阔,一柄寒光闪闪的铁剑却是突然出现,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女侠饶命……”李毅冷不丁的被人偷袭,依稀中闻到了一些香气,猜测对方应该是个女子。

  那人只是稳稳的将长剑搁在他的脖子上,一言不发。

  李毅心中发寒,生怕对方手一抖,将自己抹了脖子,努力的斜眼看去,就是见到一个生的俏丽无比的白衣女子。

  看对方一脸警惕的样子,显然是将自己当成了什么十恶不赦的恶人。

  想到这里,便是挤出一丝笑意:“女侠莫急,莫急,贫僧不是什么坏人……”

  说着,便试着转动了一下身子。

  谁知就在这时,那冷着脸一言不发的女子忽然将剑一抖,一阵火辣辣的刺痛已经从他脖子上传来。

  李毅吓得亡魂皆失,若是其他地方,他大可以等着脑海深处的钟影出来护主,但这颗项上人头,他可不敢拿来冒险。

  正要向这女侠继续解释,耳边已经传来桄榔一声,那女子手中的剑抖着抖着,竟是自个儿掉在了地上。

  李毅心中大喜,一招擒龙功将那长剑摄入手里,转身向这不由分说就要取自己性命的女人看去,就见对方脸色忽青忽紫,后退躲避之间,已经蜷缩在了洞壁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你中毒了?”

  李毅将长剑收起,走了过去。

  随着对方脸上的青紫之色不断涌动,似乎连呼出的气都散发着一股恶臭。

  已经有着不浅江湖经验的李毅虽然还猜不出对方究竟是中了什么毒,但从这阵势上看,绝对是毒性极强的存在。

  “罢了,就当你之前是无心之举。”李毅喃喃一声,朝那女子走了过去。

  夜玄子当年被仇人追杀受了重创,这些年蛰伏在刘家之余,更多的就是在研究一些药理方面的知识,虽然不敢说医术绝顶,但也绝对不容小觑。

  这女子虽然一开始对他横剑相向,但多半也是出于自我防备的心思,这一点从对方没有不问缘由的直接将他抹杀也能看的出来。

  李毅虽然自认不是什么圣母,但这种情况下,总不能见死不救。

  “别怕,我真不是什么坏人~”

  眼见那女子蜷缩在角落里一副惊恐万分的样子,李毅忍不住说了一句。

  来到对方身边蹲下,就见这白衣女子毒急攻心,两眼一翻,竟是昏了过去。

  李毅摸了摸光秃秃的脑袋,“难道我这一世看起来很像是坏人吗?”他承认,自己的确没玄奘师弟长得白胖可爱,但也算得上俊秀英武吧……

  摇了摇头,他的目光已经落在了这女子用右手捂着的左肋上,一股墨绿色的污血正不断的从她的指缝间溢出。

  “这究竟是什么毒?”别说是李彪这些江湖人,就是见识更广的夜玄子,记忆中也从未有过这种毒。

  李毅伸手将那白衣女子的手掌拿开,从对方破裂的衣裳来看,应该是被什么坚韧的利器划过,而那毒,就淬在了这利器之上。

  至于伤口,虽然看着不及半指长,但此刻却是皮肉翻卷,墨绿色的血丝就是从里面渗出的。

  与此同时,一道道墨绿色的丝线正不断的从这伤口附近散开,大有扩散到对方全身的趋势。

  “是了,之前这毒伤一直被她用自身力量压制,此刻昏厥过去,却是再也没了约束……”李毅虽然看不出这毒的来历,但有着众人的记忆,见识毕竟不凡。

  没有针对性的解毒良方,情势又如此危急,看来只能选择最原始古老的解毒方法了。

  想到这里,李毅伏下身子,忍着不适,开始大口大口地吮吸起那道伤口来。

  而随着一口口的毒血被他吐在一旁,地面上竟是很快就出现了一个个冒着白烟的凹坑。

  李毅看得心中一凛,同时也对这女子的忍耐力有了几分钦佩。

  ……

  山洞另一侧的一个山谷里,两个白发苍苍的茅山真人正轮流盘坐在司马老道的身后,一层墨绿色的毒气不断的被从他的体内逼出,将四周的草木枯萎了一大片。

  不远处,一帮年轻的茅山弟子正在对着断壁残垣上的一只巨大的蛤蟆尸体指指点点。

  片刻之后,刘洪在一帮官兵的簇拥下走了过来。

  “两位长老,司马真人怎么样了?”刘洪按照道士们的礼仪打了个稽首,有些关切的问道。

  “已无大碍,没想到这里居然会有结丹期的妖兽出没!”其中一个轮换下来的老道士有些唏嘘的说着。

  刘洪下意识的看了眼那个死去的大蛤蟆,“可惜,被那两个蛇妖给跑了……”

  “无妨,这整座山已经被我们封锁了起来,他们跑不远的!”老道士幽幽的说着,没想到原本是来追一个小和尚,竟然惹出了如此多的事情。

  刘洪点了点头,伸手摸了摸胸口挂着的玉佩,眼里闪过一抹精光。

  那玉佩纯白无暇,里面有着一条活灵活现的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