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17 白氏素贞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山洞深处,李毅有些气喘吁吁的伏在那白衣女子身边。

  一连吸了数十口,总算是将伤口上的那些毒液全部吸了出来,他虽然已经将混沌金身诀修炼到了炼气巅峰,肉身不说刀枪不入但也坚韧异常,可这些毒液的腐蚀性实在是太过霸道,以至于他现在唇舌麻痹,面皮发僵。

  过了不知多久,随着体内的真气不断运转,这种症状总算是渐渐消散。

  李毅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又在那白衣女子的伤口附近检查了一番,发现确实已无大碍,觉得自己这一次的救死扶伤总算是大功告成。

  便在这时,那白衣女子的眼睛忽然微微睁开,看清是他,“啪”地一声脆响,扇出一记耳光。

  李毅毫无防备,这一巴掌直打得他眼冒金星。

  与此同时,耳边已经传来了那白衣女子颤抖的声音:“淫僧,你对我做了什么!”

  李毅没想到她重伤未愈,出手却是如此之重,摸着脸上火辣辣的五个指印,没好气的道:“做什么?老子刚刚救了你好不好,真是个疯女人,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那白衣女子只是羞怒交集,奋力想要站起来,却因为伤势未愈,浑身酸软无力,又跌坐在了那里,与此同时,也发现了伤口上的变化,瞥见李毅嘴角残留下来的血迹丝,心中一震,蓦地反应过来,李毅的确是在给她吸毒疗伤。一时间,柳眉舒展,眼波里的寒冰融化,闪过一缕歉疚感激的神色。

  这其实并非李毅第一次做好事,前世的时候,他也曾扶老奶奶过过马路,给老大爷在公交车上让过座位,但相比之下,这种亲手挽救了一个妙龄少女性命的成就感显然更加强烈,谁料这种成就感还没有来得及怎么享受,便是给对方一巴掌惊醒了过来。

  骂骂咧咧的将他能够想得到的气话说了个遍,发现那女子忽然变得安静了下来,便是忍不住看了过去——

  火光的映照下,一副姣好的面容虽然看着有些苍白,但那双颊上泛着的淡淡嫣红,却是让这白衣女子显得更加娇艳难言。

  李毅的心中忍不住砰然一跳,不过想起这白衣女子的“凶恶”手段和自己如今扮演的角色,又强行将这种不合时宜的悸动压下,哼了一声,气呼呼的走到对面的墙角坐下。

  那白衣女子其实一直都在偷偷的打量着他,见此情景,张了张嘴,好半天才是有些不太自然的开口道:“谢谢你救了我……”声音细如蚊蝇,听起来有些唯唯诺诺的。

  李毅听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幅不情不愿的样子,倒像是自己逼着他来道谢的。

  那白衣女子见他并不搭话,忍不住又道:“你我素昧平生,为什么要帮我吸毒疗伤?难道你不怕自己被毒死吗?”

  李毅哼了一声,没好气的道:“怕啊,不过更怕被人当成淫贼,给一巴掌打死了……”

  白衣女子听得一怔,不过让她道歉,一时间又拉不下这个脸,闭着眼睛,查看起体内的伤势。

  毒血虽然已经被李毅吸出,但这一生伤势却是没有多少缓建,她暗暗皱眉,心道恐怕要数日功夫才能恢复,而这段时间,不可避免的,自己得和这和尚共处一室了。

  想着,便又开口道:“你是附近庙里的和尚吗?”

  良久之后,见李毅没有搭理的意思,终于有些纠结的开口道:“之……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对……对不起……”

  李毅本来是想努力一下突破到筑基期的,怎料这白衣女子呱啦呱啦的说个没完,听到这声道歉,忍不住抬起眼帘:“佛祖他老人家说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也不必在意!”说着,便又闭上了眼睛。

  那白衣女子原本是想打探一下他的身份,毕竟自己身受重伤,对这和尚还不够了解,无法彻底放心下来恢复伤势。

  见他这幅样子,便忍不住在心里暗骂一声:“真是个小气的和尚!”想着,便又开口道:“对了,还不知小师父的法号,我叫白素贞……”

  李毅本来已经入定下来的心境忽然又被“白素贞”那三个字给惊醒了过来,“你叫白素贞?”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仔细的打量起了这个女人。

  通过对方身上的玄光强弱,他几乎可以判定,这女子最多也就是筑基中后期的实力,而根据他从茅山掌教等人记忆中得到的常识来判断,妖兽只有在结丹期经历了化形天劫才有可变作人形……或许,只是同名同姓罢了……想着,他又忍不住摇了摇头。

  那白衣女子有些诧异他的这种反应,狐疑道:“怎么了?”

  “啊~没什么,没什么,”李毅回过神来,“贫僧法号玄一,是这附近金山寺里的和尚。”未免这女人继续聒噪,索性全都说了出来。

  白衣女子若有所思,金山寺她自然是知道的,不过跟别的小寺庙不同,离得很远,她都能够感受到那金山寺里对她的威胁,所以也从未近距离的接触过。

  不过这和尚来历清白,又是所谓的佛门高人,暂时来说,应该也不会对自己不利吧……

  想着,她便收敛心神,开始专心的疗起伤来。

  李毅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清净下来,开始疯狂的运转起混沌金身诀,一个周天又一个周天的搬运着真气,不断的在丹田当中压缩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滴透明的液态真元终于出现在了他的丹田之中。

  ……

  与此同时,山洞不远处的那个山谷里,司马真人总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那个突然冒出来的蛤蟆精已经有着结丹初期的修为,虽然与他的实力相仿,但这蛤蟆精的一身奇毒却是相当难缠,他是搭进去了半条命才堪堪将之斩杀。

  不过这样一来,却也给了那两个蛇妖机会,让对方趁乱逃脱,消失在了这茫茫的大山之中。

  虽然如今已经成功将整座山封锁了起来,但到时候即便是抓住了那两条蛇妖,自己想要独吞她们身上的宝物也不可能了。

  想到这里,司马真人便是有些怒不可遏的看向了那只蛤蟆精留下来的尸体。

  “这只该死的三足碧玉蟾!”

  这蛤蟆精其实也算是蛤蟆中的异种了,一身碧玉白骨毒足以让人闻风丧胆,可惜,对他来说,作用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