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18 道门龙首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摇了摇头,司马真人已经提着一柄长剑来到了蛤蟆精留下的尸体跟前。

  “司马长老!”守在附近的几个茅山弟子都是一脸狂热的看着他。

  “都退下吧,免得到时候被这妖兽的毒血沾上,伤了你们~”司马真人此时已经恢复了一贯的从容镇定,看着颇有些得道高人的样子。

  众人心中一凛,看向这位长老的时候,目光变得愈发的儒慕崇拜起来。

  司马真人看似闲庭信步的绕着这具兽尸走了一圈,随手抬起的长剑划破夜空,将那蛤蟆劈成了两半。

  四周响起一阵热烈的喝彩声,有茅山弟子们的,也有哪些闻讯而来的官兵们的。

  不过与这些人的欣喜相比,司马真人此刻却是觉得有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看着手里躺着的那枚妖丹,一阵苦笑。

  跟寻常的妖丹不同,这颗内丹中蕴含着一股强大的碧玉白骨毒,根本无法炼化吸收。可就这样束之高阁,他心里又实在是有些不太甘心。

  “可惜了……”之前追杀李毅的那个茅山长老不知何时走了上来,看着司马真人手里的妖丹,也是摇了摇头。

  结丹期的妖怪在南赡部洲十分罕见,至少他在茅山修炼了这么多年,都没有遇到过一个。

  本来,若是这颗妖丹中没有毒性,司马真人炼化吸收之后,便能一举稳固结丹期的修为,可以选择去东胜神州的上清仙宗进修了,可现在……

  正想着,四周的人群中忽然传来一阵惊呼。

  两位真人不由得顺着众人的目光看去,就见皓月之下,一人负手凭空虚立,大袖飘飘,袍带如舞,在这沉寂的夜空下,衬托的有如天人一般。

  与此同时,西南方向传来一阵剑啸,也有一道身影踩着飞剑射了过来。

  茅山的三个长老汇聚到一处,脸色都是有些难看起来。

  司马真人皱了皱眉:“楼观道和龙虎山的这两个老家伙怎么来了?”

  剩下那两个老道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捉摸不定的说道:“之前忙着给司马师兄疗伤,有件事情倒是忘了跟你说了,掌教被人杀了……”

  “什么!”司马老道吃了一惊,掌教的实力虽然不是派中最强,但也有了筑基后期的境界,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年纪要小了许多,是那一辈天下道门中绝对的天骄人物,关乎茅山未来百年的兴衰。

  那两个长老便将玄阴之地的事情和他们的一些推测说了出来。

  司马老道沉吟片刻:“金山寺的和尚?此事我看没那么简单……”

  说着,天上那两道身影已经落了下来。

  “居然是一头结丹期的妖兽!”踩着飞剑而来的那个道士先是看了眼蛤蟆精的尸体,才是捋着下巴上的山羊胡说道。

  另外那个踏风而来的道士则是目光灼灼的盯着司马真人的右手:“这碧玉白骨毒丹司马兄留着也没什么大用,不知可否割爱,让给贫道?”

  司马真人哼了一声:“虽然炼化起来费些事情,但这般珍贵的妖丹又岂会是无用之物。”说着,瞥了两人一眼:“你们两个怎么想起来江州了?”

  “道兄莫非忘了,贵派掌教可是咱们三大道门的龙首……”那个山羊胡子的道士说着,怎么看都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

  作为官宣的三大道门,虽然在私下里各种明争暗斗,但至少表面上还是维持了一副同气连枝的样子。

  这山羊胡子的道士乃是楼观道的一位长老,他口中的道门龙首,就是三大道门推选出来的盟主,这个身份是得道大唐皇帝认可的,相当尊贵。而在那位茅山掌教之前,这道门龙首就是楼观道的一位掌教真人。

  眼见气氛有些剑拔弩张,剩下那个龙虎山的老道打了个哈哈,上前道:“诸位道兄稍安勿躁,道门龙首自然是有德者为之,不过这都是后辈弟子们的事情了,咱们几个老东西就不要掺和了,不过,龙首走的太过突然,又恰逢佛门西游将启,老道总觉得这两件事情之间有些什么联系……”

  茅山的三位长老心中一动,都是想起了玄阴之地出现的那两个金山寺的和尚。不过玄阴之地的事情关乎茅山密辛,倒是不好和这两人提及。

  那个龙虎山的老道似乎就是来当和事老的,见到气氛缓和,便又将目光落在了司马真人的右手之上:“司马道兄进入结丹期快一年了吧,贫道这里有一枚龙虎丹,道兄服用之后,大概就能有把握去东胜神州了……”

  三大道门虽然渊源不同,但传承的方式都是类似的,以这龙虎山为例,他们最早的祖师可以追溯到东汉末年的五斗米道,不过那些师门前辈都已经在东胜神州有了道统,派中修士但凡有实力突破到结丹期以上的,也都会前往东胜神州的宗门继续进修。

  司马真人心中大动,龙虎山精通炼丹术,这些年之所以能够崛起,除了有李唐皇室刻意扶持的关系,也不乏是因为皇帝需要这些龙虎山的天师来给他们炼制延年益寿的丹药。而那龙虎丹,就是龙虎山最为珍贵的一种丹药之一,只要服用后没有爆体而亡,立即就能增加至少三层的真元。

  “那便多谢道兄割爱了,”良久之后,司马真人终于有了决断,“这枚碧玉白骨毒丹老道想了想炼化起来还是有些麻烦,就送给道兄好了。”

  ……

  另一边,随着李毅不断的运转着混沌金身诀,丹田中的真气开始变得越来越粘稠,凝聚成的透明色真元也越来越多。

  这些真元像是血液一样,开始逐渐的流转在他的周身经脉当中,虽然看起来要比之前鼓涨的真气少了许多,但每一滴都似乎重如泰山,流经的地方,产生出一种沉闷的压迫感。

  若说之前真气磅礴带给他的是一种要被撑爆了的感觉,那么现在这种压迫感就更像是有人在他体内点燃了一团火,这火使得内部的气压不断变低,让人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李毅别无他法,只能拼命地运转着功法,希望这种状态尽快的结束,若不然,他觉得自己的神智都似乎要变得不清醒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