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99 小须弥山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既然知道名号和道场,这事便成了。”猴子一脸轻松,不管对方来历如何,如今都是佛门中人,这借法宝的事情,肯定没有问题。

  不过他并不知道,此时的小须弥山上,却是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

  小须弥山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九鼎铁刹山。

  这座山原本只是昆仑山众多山峰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山头,后来被度厄真人用大法力挪移到了这里,成了西方胜景中的一处有名的神仙洞府。

  太白金星远远的就是看到了山涧的一处亭子里,正有一个白衣僧人,幽幽的吹着一管洞箫,声音悠远清旷,仿佛藏着一段凄美的故事。

  目光不经意的扫过山头的一个洞府“八宝云光洞”,心里忍不住泛起了一股奇异的念头:“莫非,那些传闻是真的……”

  想着,那箫声已经戛然而止,“不知金星到来,贫僧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叨扰,叨扰。”寒暄着,太白金星已经来到了那亭子当中。

  伺候在一旁的小沙弥极有眼色的替他添了一杯清茶,淡淡的白汽飘忽弥散。

  “菩萨好雅兴啊~”浅浅的尝了一口,太白金星笑道。

  他试着从对方的神情中看出些什么,但除了淡淡的笑容,一无所有。

  白衣僧人只是淡淡一笑,目光深邃,看不出心思。

  太白金星无奈,只好继续开口:“听说取经人已经到了黄风岭?”

  白衣僧人点了点头,掐指一算,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取经人的徒弟已经在来这里的路上了!”这也意味着黄风岭的劫难考验将要结束,他不知道太白金星提这个做什么。

  “嗯?”太白金星来的时候特意路过那黄风岭看过,按照他的推算,猴子怎么也得是明天才会找上门来,摇了摇头,迟疑道:“据老道所知,那怪并未作恶,菩萨插手此事,于理不合……”

  “是吗?”白衣僧人面色不改,事情涉及到李毅这个变数,天机自然是一片混乱,但这位灵吉菩萨从黄风怪身上推演,根本就不难知道黄风岭上发生的事情。有没有作恶这种东西本就是模棱两可,那些妖怪吃几个普通人,罪恶算不得什么,但抓了取经人,那就是大罪。黄风怪虽然一样都没沾,但毕竟是戴罪之身,这场戏本来就是佛门自导自演,虽然剧情出现了一些差异,但终究是能够圆的过去的。

  太白金星知道这位灵吉菩萨向来不参与什么纷争,自己那什么劳什子的原则性问题来说事,根本就没用,幽幽一叹:“当年的事情,菩萨曾说欠天庭一个人情,若是菩萨能够在这一劫难中秉持公正,这人情就此了结,如何?”

  白衣僧人、也就是那位灵吉菩萨,眼里闪过一抹精光,人情既是因果,修为到了他这种境界,这因果自然是越少越好,当即就是点了点头:“可以。”

  太白金星没想到对方答应的这么痛快,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内心的那股八卦之火忍不住熊熊燃烧起来,试探道:“听说月游神这段时间也在西贺牛州。”

  月游神便是曾经的石矶娘娘,她手里有一件法宝叫做八卦云光帕,而这灵吉菩萨的前身度厄真人曾经的洞府就叫八宝云光洞,当年也是这度厄真人护住了石矶娘娘的一缕残魂,并不惜欠下天庭人情,让其上了封神榜,做了星神,所以,三界都传闻这二人有些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

  太白金星虽然不是那个年代的人,但也听说过一些,如今见这菩萨这般反应,自然有些猜测。只是灵吉菩萨面色平静,根本就看不出什么。

  等他还要旁敲侧问的时候,对方已经淡淡的看着他道:“那只猴子来了~”

  太白金星无奈,只好隐去身形。

  那猴子走了进来,摆出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请求菩萨出手相助。

  岂料那灵吉菩萨却是淡然一笑,“贫僧虽说是受了如来法令在此镇押那黄风怪,但他这些年也有忏悔之心,既不吃人,又不弄灾,却是不好出手惩戒……”

  猴子气急,取经这档子事不是你们这些佛祖菩萨捣鼓出来的吗,怎么出事了就不归你们管了呢,还要纠缠,就被这灵吉菩萨一袖子扇飞,飞回了黄风岭。

  ……

  “猴哥,这么快就回来了?”猪八戒看着从天而降的猴子,忍不住说道。

  李毅却是注意到了猴子的难看的脸色,“悟空,出什么事情了吗?”

  猴子有些气急败坏的说道:“那个什么灵吉菩萨说黄风怪最近没什么恶行,不忍出手。”

  李毅听着,忍不住长大了嘴巴,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嘀咕道:“我去,莫非非得让他把玄奘师弟抓走才行吗……”因为他在双叉岭赶尽杀绝的关系,如今这黄风岭上已经没有了虎先锋的存在,以那黄风怪的脾性,就算是让玄奘一个人呆在这山里,也不见得会把他抓回洞里。

  猴子忿忿不平的说着自己在那小须弥山的遭遇,旁边的猪八戒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劝道:“猴哥,那菩萨说的倒也不是毫无道理,有道是神通不敌业力,那黄风怪并未作恶,反倒是咱们,一直在咄咄逼人……”

  “呆子,什么叫做咄咄逼人,你没看到那妖怪差点弄瞎了俺老孙的眼睛吗,而且话说回来,咱们可是在那些村民面前打了保票的,若是就这样半途而废,就是你我能够放下面子,师父和师叔能吗……”猴子气呼呼的说着,还将玄奘给拉了出来。

  猪八戒对玄奘的性格还是有些了解的,对方虽然有些好面子,但也不会死要面子活受罪,只要将这妖怪的本事一说,选择绕道而走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师叔……

  正想着,那边李毅已经有些激动的叫道:“有了,我知道怎么对付这妖怪了!”

  “怎么对付?”猴子和猪八戒异口同声的道。

  李毅却是卖起了关子,“走,先回村子里再说。”

  猴子和猪八戒面面相觑,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