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00 太古凶兽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猴子二人不知道李毅买的什么关子,三人回到村落,那些山民的心情便是再次经历了一次过山车。

  李毅示意大家稍安勿躁,看着玄奘道:“师弟,借你的锦斓袈裟一用。”

  玄奘点了点头,很快,就见李毅换了一件珠光宝气的袈裟。

  村里人哪里见过这般宝衣,一个个看的两眼放光,原本紧张害怕的心情,倒是消去了不少。

  “师叔,到底是什么办法,您就别在这里卖关子了~”猴子性急,忍不住道。

  李毅穿着袈裟在原地走了几步,似乎十分满意,这才笑道:“当年菩萨将这锦斓袈裟送给玄奘师弟的时候曾经说过,上面嵌有七件宝物,你们看,这是如意珠,这是摩尼珠,这个呢,就是定风珠……”

  猴子听得眼前一亮,激动道:“这么说来,咱们不必去向那灵吉菩萨求助了!”

  “悟空,这是怎么回事?”玄奘一脸惊奇,灵吉菩萨的事情他还不知道呢。

  猪八戒便是抢着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师父,那妖怪既然没有作恶,咱们要不就这样算了吧……”

  猴子忍不住冷哼一声,猪八戒顿时不敢多言。

  玄奘一阵迟疑,菩萨都说了的事情,的确不好继续揪着不放,但看着四周这些村民一脸惶恐的样子,他又有些纠结起来,求助似的看向了李毅。

  “放心好了,这次八戒留下来保护你们,我和悟空去将那妖怪降服了,劝他离开就好了……”李毅淡然一笑。

  玄奘暗暗松了一口气:“这个主意好,那便有劳师兄了。”

  李毅点了点头,见到猪八戒还要开口,便是笑道:“虽然说那妖怪不吃人,但毕竟咱们招惹了他,难保不会引来他的报复,八戒,你身上责任重大,万万不可松懈了……”

  李毅说的句句有理,猪八戒也不好多说,只能闷闷不乐的答应了下来。

  很快,猴子和李毅便是再次来到了黄风岭上。

  “师叔,咱们真的只是赶走那只老鼠精吗?”猴子心有不甘的说道。

  李毅笑了笑:“战斗中刀枪无眼,谁说的准呢……”

  猴子心领神会,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还是师叔对俺老孙胃口。”

  李毅知道那黄风怪抛开三昧神风根本就不是猴子的对手,不过为了速战速决,还是和猴子合计了一番,“到时候师叔来吸引他的目光,悟空你就给他来个突然袭击……”

  那灵吉菩萨不来也好,他要是收走黄风怪,李毅想要得到黄风怪的天赋神通倒是困难的多了。不过这老鼠精显然是佛门重点培养的门徒,杀人灭口的事情也不好由李毅自己来做,交给这个无法无天的猴子,却是再好不过。

  见到猴子隐去身形,李毅便是漫步上前,运起大雷音术喊道:“黄风怪,给贫僧滚出来!”

  洞中那些察觉到有人靠近的老鼠瞬间就是昏迷了大半,剩下的也都是狼狈逃窜起来,李毅怕自己还不够嚣张,祭出那方丹炉,直接朝着前方的山洞砸落下去,轰的一声,整个黄风洞都为之颤抖了起来。

  “欺人太甚,欺人太甚!”黄风怪拳头紧握,终于忍不住大步流星的走了出来,“是你,弼马温和那头猪呢!”

  藏在暗中的猴子差点就没忍住,李毅哼道:“对付你,贫僧一人便可!”

  黄风怪虽然还没有和李毅交手过,但从气息上判断,这个人类修士肯定是不如那只猴子和猪的,哈哈一笑:“不知所谓,看招!”

  李毅“哈”的一声大叫:“什么破叉子,黑不溜秋的……”说着,将从玄奘那里借来的锡杖取了出来。

  那黄风怪出身佛门,自然认得出来这锡杖的厉害,不过见到自己好不容易才打造出来的神兵被对方如此轻视,还是气的一阵吹胡子瞪眼睛,低声喝道:“住口!这是九天玄铁所造!”

  说着,铁叉划个黑圈,发出呜的一道怒啸,与李毅手里的禅杖碰撞在了一起。

  轰!李毅脚下的大地出现了一道裂缝,身子不由得后退了三步。他有意想要看看自己如今的力量,所以这一杖使得只是单纯的肉身力量。那黄风怪的实力虽然比他还要高出一筹,但光以肉身强度来看,却是比不上他这真仙中期的混沌金身诀,同样往后退了三步,用叉子在地上划出一道长长的沟壑,才是停了下来。

  “果然有点本事!”这下子,黄风怪也不敢大意,拿出十二分精神战了起来。

  李毅将自己的诸般武学全都应运在了这根锡杖之上,招法精妙,短时间内竟然与那妖怪战了一个不分胜负。

  猴子看在眼里,暗暗咂舌,师叔的修为境界明显要比这妖怪要差了一些,但这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却是和那猪八戒相去不多。

  黄风怪的这身武艺其实并不算差,毕竟他跟那些野路子出身的妖怪还有些不同,但十几个回合下来,眼前这个比他实力差了一筹的人类却是丝毫没有露出败象,就让他有些惊疑不定起来了,保险起见,当机立断的使出了自己的得意神通——三昧神风。

  一时间,满天疾风怒啸,犹如鬼哭狼嚎。

  李毅正面感受着这道狂风的威力,暗暗吃惊,但他脸上却是不见一丝惊慌,低叹一声:“米粒之珠也放光华!”脚下龙行虎步,仿入无人之境,宝相庄严的喝道:“妖怪,还不乖乖受伏!”

  话音一落,那藏在暗中的猴子已经擒棒飞出,直直的朝着黄风怪敲去。

  “卑鄙……该死!”黄风怪此时正被李毅没有受到三昧神风影响而震撼,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来得及抄起三股钢叉抵挡,但猴子的蓄力一击,尤其是那么容易接住。

  轰的一声,他的半个身子便是被砸入了脚下的大地。

  三股钢叉堪堪挡住金箍棒,猴子已经再次发出致命一击,一枚枚由山石组成的利器,像是牛毛细语一般,顷刻间将这老鼠精扎成了马蜂窝。

  李毅并未继续出手,但他疯狂的运转着神秘钟影和嗜血符的力量,吞噬着这只老鼠精体内磅礴如潮的精血,片刻之后,等猴子不解气的用金箍棒将这妖怪砸的灰飞烟灭,李毅的脑海中,已经多了一门叫做三昧神风的神通,不过这些还不是最令他为之欣喜的地方:“吞天鼠,这黄风怪居然是吞天鼠的后裔!”

  这是一种横行在太古时代的凶兽,后世之人对它可能不太熟悉,但对于它的天敌天狗却是再熟悉不过了。

  “原来狗拿耗子并非只是多管闲事~”李毅嘀咕一声,忽然想到二郎神身边的那条狗的身上似乎就有天狗的血脉传承,“不过这等凶兽的天赋神通也着实可怕,三昧神风居然只是吞天鼠施展吞天噬地神通时附带的一种效果……”

  妖神之变中提到的一百零八种天罡地煞异兽里面并不包括太古时代的那些凶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凶兽虽然灵智差了一些,但他们所拥有的天赋神通却是更加强大。

  李毅虽然没有从巴蛇血脉中得到吞天噬地的神通,但有了这吞天鼠的天赋传承,未来未必就不能修炼出属于他自己的吞天噬地神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