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54 金灵圣母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师父、师叔……”闻仲的声音听着有些哽咽。

  那走进来的一男一女正是财神赵公明和斗姆星君金灵圣母。

  两人相视一眼,这都多少年了,他们已经很少能够见到这个弟子如此失态。

  “那人是谁?”赵公明皱了皱眉。

  闻仲这才回过神来,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苦涩道“好像是八景宫的门人……”

  “好像?”一直没有开口的金灵圣母冷然。

  “之……之前有人传来讯息,说是有一个八景宫的老者进入了这雷泽之中,弟子当时忙着破解雷神留下的阵法,也没在意,就让座下的天君们布置九重雷狱拖延一下对方,谁料他身边跟着的这个小道士居然……”闻仲有些心惊胆战的说着,即便是成了雷部众神之首,面对这位昔日的恩师,他也依旧有些紧张。

  “哼,为师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做事情一定要考虑周全,万不可百密一疏,当年为师受到的教训还不够惨吗……”金灵圣母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着。

  赵公明站在一旁却是有些尴尬起来,这位师姐耿耿于怀的教训就是被燃灯道人用定海神珠偷袭,虽然那时候他已经陨落,但那定海神珠毕竟曾是他的法宝,所以他一直有种自己成了燃灯帮凶的感觉,自责不已。

  金灵圣母很快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瞪了闻仲一眼“还愣着干什么,传承既然没有结束,那你就还有机会!”

  闻仲眼前一亮,自己先入为主,被对方的身份来历所摄,居然没有想到这一点!想着,便是恭恭敬敬的施了一礼,往李毅那边飞去。

  金灵圣母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忍不住摇了摇头“我这个弟子什么都好,就是规矩太多,做事情有些束手束脚……”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当年在世俗王朝中打拼了那么多年,很多东西已经融入了骨子里~”赵公明说着,“师姐真的认为借助天地尊位可以打破封神榜的束缚?”

  “不离十……”金灵圣母喃喃一声,将目光投向了远处。

  ……

  李毅其实一早就发现了闻仲的出现,不过他更在意的是随后出现的那两个大罗金仙。

  借助六耳猕猴聆听天地的神通,他很快就是弄清楚了这二人的身份。

  那金灵圣母乃是截教四大弟子中仅次于多宝道人的存在,万仙阵中打杀龙吉、洪锦,又与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慈航道人战的难分难舍,若非燃灯道人用定海神珠偷袭,还不一定谁胜谁负呢。

  赵公明虽然死的有些窝囊,但那并不代表他的实力很弱,恰恰相反,这家伙的实力绝对能够在截教的那些二代弟子中排进前十,这一点,从他那三个妹妹后来展露出来的手段就可见一斑。

  同时招惹上这样的两个人物,绝对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还好,借张果老的光,他们把我误会成了八景宫的门人,多少会有些顾忌。”李毅心中想着,就见闻仲已经飞了过来,念头一转,便道“前辈,这个人形迹可疑,恐怕会对我们不利,不如先行离开!”

  闻仲听了,气的吐血。

  “可恨啊!”

  李毅的一句话,将他来的路上想好的说辞全部推翻。

  “雷神前辈,万万不可被他骗了!他根本不是最终通过您留下考验的人!”

  闻仲已经顾不得许多,一声暴喝,就要向李毅攻击过去。

  李毅发现这闻仲居然有着太乙金仙的修为,显然是在封神后得了莫大的好处,不过他有把握,真要交起手来,自己绝对能够将对方重创,但是他还是强忍住了心中的冲动,只是道“前辈小心。”

  “不用担心,此人不足为虑。”雷神虚影淡然一笑,那战戟上便是涌出一道雷光,将闻仲的攻击挡了下来。

  不但如此,下一刻,雷霆战戟忽然一震,荡起扑天盖地的浩翰雷霆,朝着闻仲席卷了过去。

  轰轰轰!!!

  雌雄蛟龙双鞭上面的雷光散去,闻仲整个人也倒飞而去。

  “怎么会这样!”

  闻仲在心里咆哮,跄踉落地中,“哇”的一声,喷出一口血。

  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已经受了不轻的伤。

  雷神虚影看着还要靠近过来的闻仲,嘴里发出一声暴喝“滚!看你也是雷修一脉,本座已经手下留情,再胡搅蛮缠,别就怪本座心狠手辣了!”

  李毅乃是他复兴雷修一脉的关键人物,这种情况下,他就是拼着自爆整个福地洞天,也要护对方周全。

  若非如此,那金灵圣母和赵公明也不会在远处干站着了。

  “噗!”

  闻仲心中又急又气,“噗”的一声,再次喷出一口血来。

  他本来受伤不重,但此刻受此刺激,立即就有些气血攻心,轻伤也变成了重伤。

  “没事吧!”

  金灵圣母和赵公明惊呼一声,一左一右,按在闻仲后背,滚滚的仙家法力输了过去。

  “雷神前辈,千万不要被他骗了,我才是你真正的雷道传人啊!”闻仲此时是真的没有办法了,“不信您看这个!”

  说着,他的眉心就是浮现出了一道紫色的竖纹“前辈,这是您留下来的印记,您难道不记得了吗?!”

  雷神虚影下意识的看了过去,良久才是苦笑起来“的确是,本座就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符合条件的继承者出现了呢……”

  闻仲面色一喜,正要开口,就听雷神虚影继续道“可惜,你在寂灭之雷的领悟上虽然更高,但终究还是晚来了一步,我留在战戟中的力量只能进行一次本源传承,哎,罢了,罢了……”

  李毅撇了撇嘴,听这雷神虚影的口气倒像是有多么遗憾一样!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他之前接触的雷法也只是茅山的五雷正法一流,哪里比得上闻仲这位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

  不过此时这位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却真的是有些开始怀疑人生了!

  雷神虚影并没有说谎,随着传承继续,他的身影已经越来越淡,等闻仲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那虚影已经彻底消散。

  “师父,师叔……还请助我一臂之力!”闻仲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眼里闪过一抹凶光。

  “好!”金灵圣母淡然一笑,雷神的残念已经消散,她不相信李毅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掌握整个雷泽古境。

  事实也确实如此,李毅在闻仲将目光投向赵公明二人的时候,就知道情况有些不妙,金灵圣母的“好”字刚落,他便是化作一道雷光往外射去。

  不过他的反应虽快,但却依旧敌不过大罗金仙的领域扩张。

  几乎是瞬间,李毅便是发现自己像是陷入了一片泥潭。

  这是他第一次见识大罗金仙的法则领域之力,比之他动用内天地的力量,丝毫不差。

  当然,这其实只是因为内天地的世界之力受到了洪荒大世界的压制。

  金灵圣母和赵公明显然没有把李毅这个太乙金仙放在眼里,见到对方被领域之力禁锢,才是不紧不慢的走了上去。

  只是就在这时,李毅已经利用内天地的力量挣脱了领域的束缚,在第一时间就施展出了空间瞬移,消失不见。

  金灵圣母脸色难看之极“追,以他的实力,不可能一下子离开这片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