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55 天地尊位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李毅没想到自己这才刚刚从里面瞬移出来,就是一头钻入了之前经历过的九重雷狱。

  “该死!”

  这九重雷狱虽然对他造不成什么伤感,但置身于阵法当中,多少还是会影响到他的行动。

  “嗡~”

  就在这时,周围的虚空便像是投入了一颗石子的湖面,忽然惊起漫天涟漪。

  “不好!”

  一股强烈的危机感瞬间涌向了李毅的心头。

  下一刻,一座宝塔便是破空而来,以雷霆之势向他镇压过来。

  “先天四象大阵!是四象塔!”

  李毅没想到金灵圣母来的如此之快,而且一上来就是祭出了先天灵宝四象塔!

  当年龙吉公主就是死在这座宝塔之下,但这并不会是他的宿命。

  身形一晃,混沌钟的力量借助肉身拳头一击而出,金色的拳影巨岳般与那宝塔撞去。

  金灵圣母跨步而来,“有意思的拳法,可惜火侯不够!四象神兽,给我镇压!”

  “嗡~”四象塔不断放大,周围四象神兽的虚影仰天长啸,带着无可睥睨的威势,踏足镇压而下。

  李毅拳势一摆,一股涛涛的血气从他体内扩展而出。

  拳影像是变成了实质,闪烁着古朴厚重的气息。

  金灵圣母有些讶然,不过想到此人乃是出自八景宫,也就恍然,她的那位大师伯惊才绝艳,传下这样强大的拳法并不出奇。

  只是,当那拳头一举击溃四象塔的镇压之时,她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一件上品先天灵宝,居然敌不过对方的赤手空拳!

  这简直让她有些怀疑自己手里的宝塔是不是什么时候被人掉了包,是个西贝货。

  却不知,李毅那一拳头,代表的乃是混沌钟的力量。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李毅如今的混沌金身诀已经突破到了太乙境界,在某种意义上讲,也就是说,混沌钟的钟体也相当于是恢复到了普通先天灵宝的程度,能够爆发出来的力量,早就今非昔比。

  不过李毅丝毫没敢大意,第一时间就选择了继续逃遁。

  金灵圣母手里的法宝可不止是四象塔,光是他听说过的就还有龙虎如意、七香车、飞金剑,更何况,还有一个随时可能追来的赵公明。

  可惜,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

  李毅刚刚遁出去没多远,“呔!”的一声便是忽然传来。

  气浪倒卷中,赵公明手里金光一甩,缚龙索已经化作一条长龙向李毅缠去。

  这缚龙索同样是一件上品的先天灵宝,材质仿佛虬龙之角,上面布满了各种神秘的纹理,所到之处,虚空都为之一滞。

  “欺负老子没宝贝吧!”感受着周围空间的禁锢,李毅周身金光一震,手里已经出现了一条金灿灿的绳子。

  “噼啪~”

  幌金绳虽然不是先天法宝,但毕竟是老君出品,品质保障还是有的。

  随着两条绳索碰撞,一股沛不可挡的狂暴力量瞬间炸开。

  赵公明并没有认出幌金绳的来历,不屑一笑:“哈哈,区区后天之物,给我破!”

  说完,手里不知何时已经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元宝,往虚空中一掷,便是产生了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将那倒飞出去的幌金绳摄了进去。

  李毅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太过在意。

  芭蕉扇出现在手里,呼的一扇,将刚刚追来的闻仲一扇子扇飞,再次施展瞬移,往雷泽之外挪移而去。

  便在这时,一片光辉、圣洁之气忽然出现在他的前方。

  “是金灵圣母!”

  李毅暗暗叫苦,像金灵圣母和赵公明这样的老牌大罗金仙,在空间法则上的领悟并不比他弱,再加上他的内天地的力量不能连续不停歇的施展,想要凭借空间瞬移离开,几乎已经没有可能。

  金灵圣母一脸傲然的站在七香车上,手诀一动,龙虎如意、四象塔、飞金剑等诸多法宝便是从四面八方的向李毅射杀过来。

  “糟了!”

  李毅心中一沉,这金灵圣母恐怕早就再次追了上来,只是一只都在暗中布置阵法,等他反应过来,已经被彻底的围困在了其中。

  他眼中光芒闪烁,一个个念头,以惊人的速度掠过脑海。然而这些应对策略,很快就是一一被否决了,最后只剩下一个。

  “看来,只剩下这个办法了……”

  生死存亡之际,已经没有太多思考和犹豫的时间。

  下一刻,在金灵圣母三人有些呆滞的目光中,李毅手里出现了一堆法宝。

  “这小子不会是老君的私生子吧~”

  金灵圣母和赵公明相视一眼,都是看出了彼此的惊疑不定。

  对于当年太上老君和老狐狸的事情他们都有所耳闻,一些后天法宝也就罢了,但那芭蕉扇、玉净瓶可都是太上老君的贴身之物……

  他们还不知道,更私密的裤腰带李毅都有,不过现在已经被赵公明给私藏了下来。

  就在这二人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对李毅用强的时候,李毅已经咬着牙将那一堆法宝祭了出去。

  “哈哈,这么多法宝,你同时操纵的了吗!”闻仲又惊又妒,法宝虽然是越多越好,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般来说,越是强大的法宝,催动起来需要消耗的心力便也越多。在他看来,这个走了狗屎运的“富二代”显然是有些病急乱投医了。

  “笨蛋!他这是要自……”金灵圣母眼里闪过一抹惊慌,“爆”字还没出口,李毅祭出的那些法宝便是噼里啪啦的炸了开来。

  这些法宝虽然鱼龙混杂,但其中并不乏一些强大的法宝,就是单纯的用来自爆,那威力也绝对不是可以小觑的,更何况,李毅为了提升杀伤力,还将一缕缕的寂灭之雷也掺和在了其中。

  金灵圣母首当其冲,大阵一破,整个人就被那狂飙的气劲掀翻在了当场,其中的一只胳膊更是被飞溅的碎片削去了大半。

  虽然她的这具身体只是封神榜凝聚出来的神体,即便是彻底破灭了,她也不会真的死去,但如此令人难堪的结局,显然让她有些出离愤怒,反应过来,披头散发着,便是往李毅离开的方向追了上去。

  赵公明和闻仲相对来说要好一些,毕竟金灵圣母的阵法已经替他们挡下了绝大多数的攻击。

  当然了,这情况同样让他们暴跳如雷,楞了一下,也都是怒吼着追了过去。

  李毅疯狂的逃遁,那些法宝自爆开来后破坏的不仅仅是金灵圣母布下的大阵,更有九重雷狱。

  没了这重重雷狱的阻挡,即便是光凭着金翅大鹏的鹏程万里神通,他也有把握在那几人追上之前离开雷泽。

  只是如此一来,却是苦了一个人。

  ……

  张果老凭借着自己在雷法一道上的领悟,已经陆续破开了七重雷狱。

  这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果了,相信在给上他一段时间,那最后的两重雷狱也能顺利破开。

  可惜,就在这时,眼前弥漫的雷光忽然消散一空,四周也恢复了雷泽古境原有的青山绿水。

  原本好不容易才有了的那点成就感一下子消失的荡然无存,张果老忽然有种想要吐血的感觉,这就像是一个人在玩通关游戏,眼看就要通关了,忽然停了电。

  便在这时,他好像看到了一道急如闪电的身影飞过。

  因为速度太快,他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想要施展秘法仔细的查看一下。

  可惜,还不等他付诸行动,一声怒吼已经从前面传来。

  “贼子,哪里逃!”闻仲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害的自己功亏一篑,失去了传承机会的老道士。

  张果老一脸无辜的左顾右盼,还以为对方是在和别人说话,就在这时,两条电鞭已经卷了过来。

  闻仲虽然有偷袭的嫌疑,但张果老显然还是有些本事的,危机时刻,鱼鼓一抛,轰的一声,便是挡下了对方的攻击。

  便在此时,听到闻仲叫喊的金灵圣母已经披头散发的折返了回来。

  “师父、师叔,就是他,之前那个小子就是和他一起进来的~”闻仲指着张果老,恶狠狠的说着。

  张果老一脸迷茫,好半天才是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位小友还活着?”

  “哼,装什么装,这声东击西的小诡计不是你们提前商量好了的吗?”闻仲一脸鄙夷。

  “误会啊,误会……”张果老听到李毅还活着,下意识的还觉得有些欣喜,这毕竟是他难得遇到的一个忘年交,可已经大概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他,却绝对不敢背这个锅,尤其是那位披头散发,浑身散发着冰寒气息的金灵圣母:“金灵师姐,这件事情与贫道真的没关系,那个小友也并非是我八景宫的弟子……”

  要说他平日里也算是能文能武,三寸不烂之舌绝非浪得虚名,但此时却恨不得多长几张口。

  “……”金灵圣母只是冷冷的盯着他,做出一副敢走就让你好看的样子。

  张果老欲哭无泪,只能偷偷的传讯给了自己的大师兄,玄都大法师。

  有玄都大法师替他解释,此事自然是不了了之。

  赵公明苦笑一声,拿出从李毅那里摄取过来的幌金绳,不甘心的推算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发现,又觉得这绳子用来系裤子款式还不错,就系在了自己的腰上。

  那边玄都刚刚和金灵圣母把事情说清楚了,转身就是看到了赵公明的新腰带:“这幌金绳怎么在你这里?”说着,一脸狐疑。

  作为太清圣人最信任的弟子,这裤腰带丢失的事情他自然是一早就从太清境知道了。

  “这绳子不会也是大师伯的法宝吧?”赵公明连忙将腰带解下,递了过去。

  玄都却是颇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这厮手里的聚宝盆号称无宝不聚,难不成是他财迷心窍,偷走了师父他老人家的几件宝贝!

  却是金灵圣母顾及自己的面子,并没有说出李毅自爆那些法宝的事情,只道是这贼子以卑劣的手段偷袭了他们。

  ……

  另一边,李毅一离开雷泽古境,便是马不停蹄的飞往了西牛贺洲。

  “看来得跟在玄奘身边好好的蛰伏上一段时间了!”

  李毅心中想着,他不知道通天教主究竟有没有注意到雷泽当中发生的事情,但自己将那金灵圣母得罪惨了却是事实,短时间内,还是不要冒头的为好。

  不过此行的收获绝对是大到了他难以想象,虽然爆了那么多法宝,但光是雷神的本源传承就是不虚此行,更别说这本源传承还涉及到了天地尊位。

  也就是雷神所在的那个时代天道不全,圣人未出,才让他捡了漏子,否则即便他是先天第一缕雷霆化形而出,万雷之祖,又发下宏愿要代天主持善恶赏罚,也不可能得到天地尊位。这一点,从三皇之后再无至人出现便可见一斑。

  不过这对他来说是个好事,至人虽然比圣人差了一些,但同样也是受到这方天地庇护的存在,等他完全继承了雷神这个身份,也算是多了一层保护伞,即便是圣人,也不敢随随便便的就打杀自己。

  另一边,玄奘等人离开平顶山之后,便是迎来了一段相对平静的日子,数月之后,已经进入了乌鸡国的国境。

  李毅赶来的时候,那师徒四人正好在宝林寺中借宿。

  “看来这时间来的正好,没有错过一场好戏!”

  李毅喃喃一声。

  说起乌鸡国这场好戏的起源,倒也挺耐人寻味的。

  据说佛祖见这乌鸡国国王信仰虔诚,便派文殊菩萨前来度化,结果这乌鸡国王也不知道是叶公好龙,还是真的不信菩萨是真佛,就命人把菩萨绑了沉入水底沉了三天。

  也正是因此,文殊菩萨才会公报私仇,派自己的坐骑青毛狮子变成道士,把那乌鸡国王推到了井里,让他在水里泡上三年。

  嗯,或许也不仅仅是为了公报私仇。

  青毛狮子如今已经是佛门中人,却偏偏要以道士的身份来谋财害命,大概也是为了玩无间道,给道门抹黑吧。

  但不管怎么样,对于再次见到这只青毛狮子,李毅还是充满了期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