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56 鬼王夜谒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对于李毅的出现,最激动的还是玄奘。

  “师兄,你真的没事?!”

  玄奘上前拉着李毅的手,好一阵端详。

  “……”被一个大老爷们抓着手上下查看,说实在的,若非这是自己的亲师弟,李毅早就一巴掌将他扇飞了出去。

  不过玄奘这话里有话啊!想着,便是将目光投向了猴子等人。

  猪八戒长话短说,很快就是将他消失之后发生的事情大概的说了一遍。

  “杨婵……”李毅喃喃一声,忽然想起了对方手里的宝莲灯。

  这件法宝简直就是为了大因果术而存在的,将来若是有机会了,可一定要把它弄到手。

  猪八戒见他一脸沉思,嘴角还时不时的微微一翘,当即就是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看来师叔和那杨婵仙子还真是关系不菲呢~”

  “八戒,休得胡言乱语!”玄奘瞪了他一眼。

  李毅也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在贫僧眼里,都不过是些红颜白骨!”

  说实在的,他和杨婵的初次见面并不愉快。

  更何况,要正是见色起意,也轮不到杨婵,他内天地中的那些狐狸精当中有的是绝世美人。

  玄奘一脸钦佩:“阿弥陀佛,师兄高见!”

  虽然这一路上还没怎么遭受女妖精的骚扰,但他佛心坚定,倒是挺赞同李毅的说法。

  李毅愕然,几日不见,师弟溜须拍马的本事见长啊~

  却不料这一切只是开始,他随手捏来的一句“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居然引发了玄奘对于多心经的理解,拉着他开始参禅论道起来。

  猴子等人虽然当了几年和尚,但对于这些经文上的学问却是从来没有感过兴趣,找了个机会,借口远遁。

  李毅作为师兄,自然不好打消师弟的对于研习佛法的积极性。

  两个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门外那不知何时靠近过来的鬼王却是等不下去了,弄了一阵风,把屋内的火烛吹得忽明忽暗。

  “吱呀~”

  风势不小,不久,连房门也开始吹了开来。

  玄奘正要起身把门关好,就听门外有人叫道:“长老,长老……”

  往外看去,就见那是个披头散发,浑身水淋淋的男人。

  有李毅在,他也不怕,欠身呵斥道:“你是何方妖邪鬼魅,竟敢深夜至此,还不快快离去……”

  李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仗势欺人这句话放在和尚身上同样适用,谁能想到平日里的软蛋如今也有这样硬气的一面。

  正想着,那鬼王已经连忙叫道:“我不是妖邪,是屈死的国王。”

  玄奘仔细再看,果然发现这人身上穿着的乃是王袍,腰带上也是雕龙刻凤,帝胄之气尽显!

  不由奇道:“你是哪一国的国王”

  “长老有所不知,此庙向西四十里有一城池,乃是乌鸡国的王都,小王不才,正是这乌鸡国的国王……”鬼王解释。

  李毅忍不住开口:“你说你是乌鸡国的国王?”

  鬼王点了点头。

  “那你是怎么沦落到这般田地的?就算是鬼,恐怕混的比你惨的也没有几个了吧……”李毅撇了撇嘴。

  这鬼王若是再苗条一些,活脱脱就是个贞子再现,他严重怀疑,后世的电视剧里之所以要让他保持身前仪表堂堂的样子,恐怕也是为了不吓到观众吧。

  “.......”鬼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忍着将这个和尚揍上一顿的冲动,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这位长老有所不知......”

  “废话,你不说,贫僧怎么知道。”

  “……”鬼王身下的水渍又多了许多,都是被气的厉害,从身上抖下来的。

  默念了几句清心咒,才是继续道:“长老有所.....呃~好叫长老知道,小王活着的时候一直兢兢业业,乌鸡国境内连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说重点!”李毅摆了摆手。

  “……”鬼王憋着怒气,继续道:“五年前天降大旱,寸草不生,百姓饿死无数,小王与万民同甘苦,沐浴斋戒,昼夜焚香祈祷,仍是滴雨不下,河枯井干,正在危急之时,从终南山来了个道人……”

  这一次李毅没有继续打断,那鬼王一口气说完,整个人都觉得畅快了许多。

  玄奘有些同情,但还是将目光投向了李毅。

  “所以,你深更半夜来打扰我们二人谈经论道,究竟想要干什么?”李毅皱了皱眉。

  那鬼王好悬没有一口血喷出来,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们出家人慈悲为怀,难道不应该主动提出匡扶正义吗!

  尽管心里在咆哮,但他还是看出了,这屋子里,李毅才是说了话算数的那个。

  当即露出几分略显讨好的笑意,“小王今夜冒昧来访,其实是有个不情之请......”

  “怎么,想要报仇?”李毅淡然一笑。

  鬼王点了点头,心中却是诽谤起来,这会儿又不装傻了?!

  “冤冤相报何时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你若是想要转世,我师弟可以给你念几篇往生咒……”李毅长叹一声。

  “不不不~长老误会了,小王说的不是报仇,只是希望能够将那妖怪赶走,还乌鸡国一个朗朗乾坤。”鬼王连忙改变了说辞。

  “这样啊,可是你也说了,自从那妖怪来到乌鸡国,国中可是一片风调雨顺……”李毅摇了摇头,“你总不能歧视人家是妖怪吧,佛祖都说了,要众生平等~”

  玄奘听了,暗暗点头。

  好一个众生平等,还是师兄看的透彻!

  前不久在莲花洞的时候他就苦口婆心的劝善过里面的一个妖怪,名字好像叫做伶俐虫还是机灵鬼来着~

  鬼王:“.......”

  他的面色一连变幻了好几次,才道:“长老有所不知,小王的亲眷家属如今都在那妖怪手里,我怕会对他们不利啊~”

  “这个你放心,贫僧刚才掐指一算,已经算出那妖怪是个阉货~”李毅示意他稍安勿躁。

  不就是担心三宫六院的那些嫔妃吗,放心好了,那青毛狮子早就开始吃素了。

  鬼王却是有些恼羞成怒,“你.......”忽然间变得双目赤红,整个人身上都散发着一股强大的气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