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98 木仙一族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便在这时,猪八戒端着一盘热乎乎的面条走了过来“师叔,这时此间土地送来的吃食,味道不错……”

  “荆棘岭的土地?”李毅回过神来,像是想到了什么,连忙向殿外走去。

  大堂里,猴子还在盘问那个土地。

  这年头,很多土地山神其实都是被天庭招安了的妖怪,想要区别对方究竟是不是神仙,只能看他们身上的仙气。

  但这仙气其实是个很不靠谱的依据,所以他不得不小心谨慎一些。

  李毅出来的时候,那土地神刚好被猴子问的露出了马脚。

  “山精野怪,也敢诓骗俺老孙,看棒!”

  “走!”

  那假扮土地神的老者大喝一声,一边将面饼踢向猴子,一边与那赤发鬼化作一阵阴风,卷着玄奘,往古庙外的山林中飞去。

  李毅心中一动,紧随其后。

  这荆棘岭可不仅仅是丛林茂密、荆棘遍布,更是隐隐的组成了一座迷宫大阵。

  猴子的速度也算不慢,但很快就是跟丢了那两个妖怪。

  倒是李毅,借助天妖古树的神通,一路追着,来到了那些树妖吟诗作对的地方。

  ……

  玄奘又惊又惧,不过听着十八公的解释,却是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会友谈诗?贫僧平日里除了念经,最喜欢的就是吟诗作对了……”

  这倒不假,一路上,玄奘经常会有感而发的吟一些诗词。

  李毅也不急着出场,一边利用大因果术暗暗的推测着这些树妖的目的和来历,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家师弟没皮没脸的盗用自己的诗词。

  十八公等人显然没想到这和尚神经如此大条,愣了一下,便是将自己这段时间作出的一些诗词拿来品读。

  玄奘听了赞叹不已“真是阳春白雪,浩气冲霄!贫僧不才,这一路上也做了几首,还请各位指正。”

  孤直公等人连道“圣僧乃有道之士,大养之人,诗作定然不凡,还请赐教……”

  暗地里却是彼此相视一眼,对此不以为然。

  玄奘酝酿了一下思绪,沉吟道“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好诗!好诗啊!”

  “好一个‘对影成三人’!”

  “非也,非也,‘对影成三人’固然妙极,但却不及‘影徒随我身’凄美。”

  ……

  一首李毅从李白那里剽来的《月下独酌》,让十八公等人把玄奘惊为天人,激动的似乎连脸上的褶子都少了许多。

  李毅暗自好笑,听着一帮树妖老学究似的点评这首诗,一阵摇头。

  不就是木仙一族吗,当年从妖族手里逃走的漏网之鱼,丧家之犬,还装什么清高,看不起如今的天庭,躲在这荆棘岭吟风弄月,苟延残喘……

  想着,一阵曼妙的仙乐传来,只见石屋之外,有两个青衣女童,挑一对绛纱灯笼,引着一个捏花微笑的女子施施然走了过来。

  “主角登场了~”李毅暗忖一声。

  按照他从这些木仙遗族身上推演出来的信息,这杏仙居然是青帝的女儿。

  至于说建木的女儿为何会是一颗仙杏树,看看那祖龙九子是什么就知道了。

  当年帝俊、太一携妖族大军将整个仙族杀的溃不成军,期间有人选择了臣服,有人选择了以死相抗,但也有人选择了逃出天界、苟延残喘。

  而眼前这些木仙遗族就是后者的代表,但选择当逃兵其实是一种很让人鄙夷的行为。

  无数年来,荆棘岭上的这些木仙族人之所以还有颜面活着,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抱着一个在他们自己看起来极为崇高的目的——那就是将小公主抚养长大,让她继承青帝的遗志,重现太古仙族的盛状!

  想到这里,李毅便是忍不住摇了摇头“这杏仙其实倒也可怜,从小到大就被这些木仙族人灌输什么大义、遗志,其实还不是道德绑架,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成了猪八戒钉耙下的亡魂……”

  话虽如此,眼见玄奘因为拒绝了杏仙的示~爱而受到群妖怒斥的时候,他这个做师兄的还是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师兄,你终于来了……”玄奘挣开杏仙的手,跑到了李毅身后。

  “什么人,快快将圣僧放了,否则……”先前变作鬼使的那个枫树精一脸狰狞。

  “否则怎么样,”李毅冷笑一声,“一群逃兵,为了能够让自己良心上好受一些,强行将一些不切实际的责任加在一个小姑娘身上,你们以为自己是谁,这西游是你们想要参与就能参与得了的吗……”

  “你究竟是什么人!”十八公等人都是慌了神,李毅虽然没有明说,但却句句都指向了他们的私心。

  当年他们原本是被青帝安排去保护杏仙母亲的,可谁料去的时候却是晚了一步。

  陨落后的杏母化作了一颗没有灵智的仙杏树,被观战的元始天尊带到了昆仑山,后来这颗仙杏树被赐予了云中子,上面结出的两个果子也成就了雷震子风雷二翅的威名。

  十八公等人当时已经知道仙族大势已去,便是趁着元始天尊破开两界通道的空隙,逃到了下界。

  至于将这杏仙公主也带来过来,其实只能算是个意外。

  妖族势大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东躲西藏,巫妖大战结束后,他们也活得战战兢兢。

  在这期间,他们也陆陆续续的收集到了一些建木的碎片,原本是想着利用香火神道复苏青帝,可惜青帝庙并没有兴盛太久,便是遭到了当地僧侣的打压。

  为了不引起佛门高层的注意,他们只好放弃了这个打算,转而去培养杏仙,甚至到如今,想要让她借助取经人来融合那些建木碎片。

  只是他们也不想想,一帮实力堪堪达到了真仙境界的树妖,居然也想在这西游中分一杯羹,更是想要坏了人家唐三藏的童子身,就是李毅可以忍,那暗中冷眼盯着的大导演观世音也忍不了啊!

  “建木的碎片对于其他人或许没什么用,但对我来说,或许就不一样了!”撇了撇嘴,李毅忽然想起了天妖古树的事情。

  另一边,见到李毅不说话,坐立不安的十八公等人终于决定了要奋力一搏。

  地面上开始生长各种各样的藤蔓树木,好像捆仙索一般,朝着李毅二人缠绕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