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99 建木虚影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不屑一笑,牧野八荒的能力使出,这些缠绕过来的藤蔓树枝便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十八公等人虽然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出他这是使得什么手段,但也没有气馁,继续掐动法诀。

  李毅很快就是感受到脚下的土地土元力变得前所未有的充沛、凝聚起来,即便是他掌握着大地之熊的天赋能力,想要在这种情况下土遁,也变得极其困难。

  “是了,木克土,这整个荆棘岭都被他们布置成了一个天罗地网……”

  李毅有些恍然,但也没有放在心上,他倒是想要看看,这些真仙境界的树妖,究竟还能使出什么样的手段。

  “杏仙,接下来就看你了!”十八公等人将大地封锁,朝着杏仙道。

  杏仙点了点头,眉心渗透出了千百条根系,扎入脚下的大地,汲取起元气来。

  咔嚓,沉沉的夜色被一道青木之气劈开,隐隐约约中,在那杏仙的背后出现了一尊参天大树。

  “这就是建木吗!”李毅惊叹。

  虽然只是一道虚影,但李毅能够想象到,太古时代这颗连接天地的巨树有多么的宏伟壮观。

  “如此看来,这杏仙就是荆棘大阵的阵眼,她在吸纳十八公等人的力量……”

  看着渐渐被建木虚影封锁起来的虚空,李毅忍不住道。

  “师兄,现在怎么办?”玄奘虽然听不大懂,但也知道,一旦被封锁,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李毅却是胸有成竹,“放心吧,一力降十会,倒要看看他们这大阵究竟有多强!”

  说话间,就见他浑身气势大涨,一掌劈出,在虚空中化作一道混沌色的斧影,向那建木斩去。

  “轰!”

  杏仙倒退数十步,背后的建木虚影一阵抖动,时隐时现。

  整个大地之上,也出现了一道道细密的裂缝。

  “这,这怎么可能!”十八公等人大骇。

  李毅见到自己居然没能彻底劈碎那建木虚影,微微诧异。

  他虽然将实力压制到了真仙境界,但这一掌却也将劈天神掌的精髓全都施展了出来,威力之强,绝对不容小觑。

  “有点意思。”

  心念一动,便是将牧野八荒的神通施展了出来。

  杏仙只是融合了一部分建木碎片的力量就能召唤出如此强大的建木虚影,着实是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他可不想继续打杀下去,逼得这些自认为是的木仙族人自爆,虽然以他对这些人的了解,他们未必会作出这样的举动,但若是万一,那就得不偿失了……

  想着,荆棘大阵中的那些藤蔓开始找到十八公等人的本体,以雷霆之势,将他们全部束缚了起来。

  “这怎么可能!”一众树妖纷纷大叫,随着那些藤蔓对他们本体的攻击,留在外界的这些元灵真身开始逐渐消散,直到最后,彻底消散在了李毅二人眼前。

  “师兄,你杀了那些妖怪?”说实在的,玄奘对于这些妖怪的感观其实还算不错,如果不是杏仙想要对他用强,他甚至一度将这些妖怪当成了舞文弄墨的诗友。

  李毅摇了摇头,指着石屋前后的那些树木道,“那些就是他们。”

  玄奘有些狐疑,李毅已经走了过去。

  “你,你要干什么……”

  “十八公?”玄奘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这颗说话的苍松。

  李毅却是自顾自的来到了那颗杏树跟前:“将建木的碎片交出来吧~”

  “你休想!”这杏仙被十八公等人教育的倒是一副铮铮铁骨的样子。

  李毅唱了一声佛号:“施主这是何苦。”

  说着,那些缠绕着杏树的藤蔓便是露出了一个个狰狞的口器,扎入了对方的体内。

  这是天妖古树吞噬木灵的一种手段,说实话,李毅其实是有些同情这个杏仙的,但既然对方不知好歹,他也不会怜香惜玉。

  “可恶,你快放了她……”枫树精怒吼连连,枝叶忽然变得有如苍龙,唰!唰!的向李毅抽打过去。

  “哼!还敢在贫僧面前张牙舞爪,给我斩!”李毅冷哼一声,双指并剑,一道剑气斩出,立刻就将这枫树精的本体斩为两截,其中一截飞在空中,发出了痛苦的咆哮:“你敢杀我,赤帝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闭嘴!”十八公等人大惊失色,这该死的枫树精死就死了,居然还说出了如此重要的秘密。

  李毅却是一脸鄙夷的看着那颗慢慢失去了生机的枫树,有些怜悯的看向十八公等人道:“你们当真以为那赤帝会替你们出头?”

  “你……”十八公愣在了那里。

  “十八公,我好痛苦,好像有无数蚂蚁在叮咬我一样……”杏仙痛苦的呻吟着。

  忽然,十八公像是想到了什么,惊疑不定的看着李毅道:“你是天妖将军!”

  “天妖将军?”李毅愣了一下。

  其他人却是纷纷反应了过来。

  孤直公怒道:“原来是你这个叛徒!”

  凌空子咆哮:“卑鄙小人,如果不是你背叛我们木仙一族,我们怎么会败的那么快……”

  “天妖将军!不要杀我,我投靠你,我彻底投靠你怎么样!你的牧野八荒威力虽然大,但处处都是破绽,我可以汲取木元之气,帮你喂养他们……”拂云叟却是急急忙忙的吼叫起来。

  “哦?你把你每天汲取的木元之气,全部贡献给我?你自己不修炼么?”李毅说着,总算是明白个究竟是怎么回事了,那天妖古树原来竟是木仙一族的将军。

  “不修炼,不修炼,我只要一点点元气,保住性命就可以了,其余的元气,全部贡献给将军……”拂云叟急忙道。

  说实话,拂云叟的提议不错,可惜李毅并不是天妖古树,也不需要真正的牧野八方。

  “知道吗,贫僧最看不起的就是你这种没有骨气的人!”李毅说着,一掌将这竹子精轰碎,“至于你们,还算有点骨气。”

  “哼!”十八公等人怒目而视。

  李毅也不生气,大普渡禅光照射之下,很快就是将这些树妖彻底渡化。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杏仙大惊失色,“赤帝叔父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