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25 一指横天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穿梭在时间的长河中,无数散碎的片段在李毅面前沉浮闪现。

  梦入轮回虽然可以选择进入一处虚构出来的世界,但一般来说,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更多的情况下,却是走到别人的前世的记忆中,去经历轮回,去感受其他人的一生。

  弥勒佛的确有想过要借助未来古宙经穿入别人的未来,但此前一直都没有成功,直到遇到李毅,这个愿望才得以实现。

  所以,在刚刚看到那些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建筑的时候,弥勒佛其实是有过刹那的惊喜的。可随着他发现那是个灵气枯竭的末法世界之后,这种惊喜便是逐渐被绝望和迷茫所取代。

  这些微妙的心里变化是李毅通过大心魔术窥探到的,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了解并掌握了梦入轮回和未来古宙经的他才是逐渐的意识到,弥勒佛其实并没有成功的把他带到未来,而是回到了他的过去。

  只是,他的这个所谓的过去,相对于弥勒佛来说,的的确确是未来的一种可能。

  按照李毅对于未来古宙经的理解,未来捉摸不定,有着无穷可能,若是把时间看做一条长河,那些所谓的不同未来,其实就是时间长河流淌过程中衍生出无数的支流。

  弥勒佛来到了李毅的过去,却也迷失在了自己的未来。

  而李毅之所以将他留在这里,其实也是无奈之举。

  这弥勒佛可不像表面上表现的那样大大咧咧,事实上,梦中轮回的这个弥勒佛只是对方的善尸。

  李毅若是在这里将之灭杀,势必要引起对方本尊的警觉,给自己带来无穷隐患。

  想着,眼前的长河也到了一片灰蒙蒙的尽头。

  玄光一闪,李毅从梦境中清醒过来。

  一直留在外界替众人护法的弥勒佛本尊顿时大惊道:“你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轮回?!”

  李毅心中一紧,脸上却是茫然:“弟子也不清楚……”

  弥勒佛一脸狐疑,下意识的联系起自己的善尸。

  李毅心知不妙,当机立断的选择了遁走。

  只是他的速度虽快,但面对已经是准圣后期的弥勒佛来说,还是有些不够看。

  “妖孽,你竟敢用这种可耻的经历来坏我修行……”弥勒佛将尸身从轮回中救出,感受着善尸体内磅礴的心魔之力,怒不可遏:“阿弥陀佛,玄一!你魔性之深,已非佛法能够度化……”

  “轰!”

  弥勒佛将入了魔的善尸镇压起来,身影一颤,已经消失在一片洪流般的佛光之中。

  李毅远远的就是听到了弥勒佛的怒吼。

  在他身后,数以百万计的古老梵文冲天而起,聚成一只巨大的佛掌,五根庞大的金色手指,如同擎天之柱,澎湃着浩荡的佛家法力,以雷霆万钧之势,抓了过来。

  “好一个东来佛祖,你这是恼羞成怒了吗!”

  说着,身形一纵,再次施展空间瞬移消失不见。

  只是这只金色的佛掌却如跗骨之蛆,轻轻松松的就是将李毅从空间移动中震了出来。

  “阿弥陀佛,我佛无嗔无欲,哪来的恼,哪来的羞……”

  弥勒佛的金身慢慢浮现,一脸淡然的道。

  “该死!这就是准圣高手对于天地法则的掌控力吗!”

  李毅心中大骇,圣人之所以无敌,就是因为整个三界的力量都能够为他们所用,准圣虽然还无法做到这一点,但也能调动一部分的天地之力。

  这种情况下,李毅能够施展出来的那点内天地的力量在面对整个三界的大千之力时,就显得有些不堪一击了。

  “嗡~”

  金色的佛掌铺天盖地的镇压下来,所到之处,莲花绽放,佛国浮现,犹如翻开了一页页的历史,亘古而无上。

  李毅置身其中,忍不住就是产生了一股膜拜的冲动。

  “可恶,这是想要强行渡化我吗!”

  知道这东来佛祖是彻底的撕破了脸面,丝毫不再顾忌身份的对自己一个小辈出手,李毅狠了狠心,施展出了大诅咒术。

  “我诅咒你,修为永远无法精进!”

  “我诅咒你,坠入心魔,修为全部烧毁!”

  “……”

  大诅咒术虽然神异,但却极其消耗生命力,随着诅咒符咒一枚枚的打出,李毅的肉身在急速的衰老着,虽然有内天地的力量维持,但整个人都透露出一股腐朽苍老的气息。

  弥勒佛一连祭出数件强大的佛宝,一道道的防御力量隔绝在体外,但是那诅咒却好像无形的力量,直入心灵,不断的搅乱着他的识海。

  强横,却又无形。

  片刻之后,一缕缕诡异的黑气便是缠绕在了他的舍利子上。

  原本璀璨夺目的法相金身,也开始变得黯淡起来。

  与此同时,一直被他镇压着的善尸开始疯狂的暴动起来。

  “噗!”

  弥勒佛一时不察,被自己的善尸袭击,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妖孽,去死吧!”

  他努力的将自己的善尸重新镇压起来,大手一握。

  刹那之间,五指像是轮转一圈,整个世界的时空都为之停滞倒转。

  在“啵”的一声轻响中,其中的一根手指搠空而来。

  整个过程是那么的轻柔,连丝毫的涟漪都没有。

  可对于李毅来说,这一指却像是蔓延过来的黑洞,所到之处,不止是整个空间被击得粉碎,就是他身后的天穹,都仿佛要被吞噬下去,化为虚无。

  周围的山川在无声的崩碎着,李毅根本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一指落下,然后,眼前出现了一片迷离的虚无……

  所有闻风而来、暗中关注着这一战的修士强者都不由骇然,倒吸了一口冷气,感到毛骨悚然。

  “未来古宙经,果然是名不虚传!”有人不由赞叹一声。

  “那个人呢?”有人望着李毅消失的地方,下意识的问道。

  “怕是死了吧!”

  李毅原本所在的地方已经被继承了一个巨大的黑洞,不断的吞噬着周围的废墟。

  “我的妈呀,这样的一指崩来,就能灭掉一个大罗金仙!”更多的人却是感到双腿发软。

  而就在这些人议论纷纷的时候,始作俑者的弥勒佛已经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