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26 一念成魔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西方净土,须摩提,神秘的古寺中。

  “嗯哼~”

  一声闷哼,盘坐在蒲团上的弥勒佛身躯跄踉,往后跌去。

  在他身前数尺处,一团诡异的黑气,不断蠕动,丝丝缕缕的想要往他体内渗透过来。

  “噗~”

  弥勒佛身躯一颤,如遭雷殛,张口就是喷出一口黑色血水。

  这血水烟气袅袅,还没有喷落到地,就是散成灰烬。

  期间残留下来的黑气,与先前那团汇聚,继续向他侵蚀过来。

  弥勒佛牙关紧咬,神色惨白,身躯摇摇晃晃。

  他的周身毛孔,不断往外喷溅着袅袅的黑气,甚至连瞳孔里,都飘散出缕缕。

  “阿弥陀佛……”

  一声宏亮的佛号响亮,如洪钟巨吕,回荡虚空。

  弥勒佛身上的诡异黑气为之一荡,突然之间,金光大涨,佛力澎湃,一只金色佛手,“砰”的一声,拍在了他的后背。

  无以数计的金色佛陀,化为洪流,轰入弥勒佛体内,接连三震,硬生生的将他体内的黑气彻底震散出来。

  先前的那团黑气变得更加庞大,狰狞翻滚,隐隐间能够看到里面闪烁着一个个神秘的咒文。

  “多谢师兄相助!”

  弥勒佛回过神来,原本惨白的气色,以肉眼可见的度,变得红润起来。

  佛光熠熠,无数的梵文,化为一道涡流,在虚空中凝聚出一道变幻不定的虚影。

  这虚影仿佛不断的流离于现实和虚无之中,大手一抓,已经将那团黑气镇压。

  “弥勒师弟,你不是在帮助金蝉子等人入梦轮回吗,怎么会引来如此强烈的诅咒之力?”

  虚影的声音如同一泓清水,看不出什么波动。

  “此事,说来惭愧……”

  弥勒佛也不隐瞒,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本来以为,这次能够得到一门了不得的神通,却没想,玄一此子居然还掌握了蝇道人的诅咒之术……”

  “诅咒的力量与我们佛宗的佛力格格不入,一时不察被伤到也是正常,至于那个玄一,以后自有大乘佛教的佛子金蝉子去对付……”

  虚影把视线从手上的诅咒之力收回,淡然一笑。

  弥勒佛恍然:“师兄高见。”

  说着,那虚影随手一招。

  一个罗汉走了进来:“见过药师琉璃光如来!”

  “伐折罗,你亲自去一趟大雷音寺,将这枚魔珠交给多宝如来,一念成魔,这玄一可惜了……”虚影,也就是药师王佛,淡淡的说着。

  须摩提是当年接引圣人在西方极乐世界的道场,不少西方教时代的弟子至今都居住在这里,这伐折罗便是其中之一,也是药师坐下十二夜叉神将之一。

  良久之后,见到伐折罗离开,弥勒佛忍不住问道:“师兄可知,方才是谁救走了那个妖孽?”

  药师王佛摇了摇头:“或许是哪位圣人吧,不过这件事情咱们就让多宝等人去头痛吧,对了,你收拾一下,师尊对你所说的那个未来世界十分好奇,一会儿咱们去一趟极乐天宫……”

  极乐天宫就是西方二圣在混沌中开辟出来的道场,自封神之后,道祖鸿钧便是勒令诸圣不得真身进入三界之中,所以这些圣人纷纷在混沌虚空中开辟出了各自的道场,说白了,其实就是一处中千世界。

  ……

  “嗡~”

  虚空一震,淡淡的金光中,李毅慢慢的收起了混沌钟的防御。

  “这是什么地方!”

  弥勒佛那一指直接封死了整片时空,他根本就无法遁入自己的内天地之中,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了混沌钟的防御上。

  但他得到的毕竟不是完整的混沌钟,那些先天禁制虽然将他的防御力提升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地步,但面对一位顶级准圣高手的含怒一击,还是很快就陷入了濒临崩溃的状态。

  也就是这时候,一股绝强的力量将他笼罩,再次清醒过来,眼前便是出现了一片七彩大地。

  “这是息壤!”

  李毅大张着嘴巴,他在子母河底只是得到了一小点息壤,就使得自己的内天地扩大了许多,眼前这纯粹用息壤化作的大地,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炫富,亮瞎了他的眼睛。

  要知道,息壤又被称作“混沌天土”,相传是盘古开天辟时残留的神泥,遇风膨胀,大至无穷,一旦凝固之后,又坚逾玄铁,任何神兵也难劈开。当年女娲补天之时用的五彩神石,据说就是用息壤凝练而成……

  “对了,女娲……”

  李毅忽然想到,若说三界中谁人手里会有如此之多的息壤,这位捏土造人的女娲娘娘绝对是第一人选。

  “没想到混沌钟竟然被你所得~”

  惊疑不定中,一道清脆的女声从虚空中传来。

  李毅心中一凛,抱拳道:“不知前辈如何称呼?晚辈玄一,多谢前辈救命之恩……”

  “咯咯,你们出家人不都应该说‘阿弥陀佛,小僧多谢女施主救命之恩’吗。”一道宫装人影从虚空中飘然而下。

  “呃~”李毅有些尴尬,都怪之前为了给弥勒佛设置梦境,古装小说看得多了,入戏太深,“小僧……”

  “好了,你这和尚怕是当不了了,灵山如今可是在三界中悬赏捉拿你了,小魔头,咯咯~”女子笑道。

  李毅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定是那弥勒佛将他身上的一些秘密捅了出去。

  “还不知道前辈如何称呼?”对于被佛门通缉这件事情,他也没有太过在意,只是眼前这女子,气息缥缈归缥缈,但却无论如何也不像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圣人,应该不会是女娲娘娘。

  果然,就见那女子笑道:“金宁,当然,你也可以叫我‘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

  李毅忍不住眼前一亮,据说这玄女曾是女娲娘娘的坐骑,本体乃是一只玄天火凤……

  “哼,果然是个小魔头,”九天玄女被看的有些不太自然,笑骂一声,“走了,娘娘还在娲皇宫等你……”说着,自顾自向远处走去。

  李毅仿佛看到了一只骄傲的凤凰,摇了摇头,连忙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