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27 娲皇门人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混沌,娲皇域。

  玄天火凤是凤族天生的战士,无论是其霸道的涅槃真炎,还是其超绝的飞行速度,都曾让龙族大为头痛。

  李毅看着前方越飞越快的九天玄女,忍不住苦笑一声。

  “不就是多看了几眼吗~”

  天地良心,他刚才两眼放光的盯着玄女,绝对没有亵渎对方的心思。

  事实上,金翅大鹏雕的天赋神通鹏程万里就是玄天火凤玄天之翼的简化版,因为大鹏没有掌握涅槃真火,所以这鹏程万里比之玄天之翼就要差了一些。

  李毅已经掌握了鹏程万里,又如何拒绝得了玄天之翼的吸引。

  他的那些反应,纯粹是出于学术上的考虑。

  毕竟,涅槃真火他也会,可要想将鹏程万里升级为玄天之翼,就不是单纯的力量相加就能够办得到的。

  摇了摇头,李毅试着在鹏程万里的基础上又施展出了金乌一族的化虹之术,才是勉强跟上了对方。

  ……

  “难怪娘娘那么看中他!”

  良久之后,九天玄女在娲皇宫前停了下来,看着远处追来的李毅,若有所思。

  同时施展两门神通是一件很耗费心力的事情,单纯的用来赶路还好,若是放在战斗之中,绝对是找死的行为。

  李毅闷头狂飞,靠近娲皇宫的时候,整个人的身子都不由得为之一顿。

  一股强大的气势硬生生的将他从虚空中震慑了下来,抬头望着眼前的宫殿,他下意识的生出了一种想要马上掉头走人的念头。

  “娲皇宫前,任何人都不得飞行。”九天玄女提醒道。

  李毅这才缓缓的吐了一口气,硬着头皮,跟上玄女的步伐,迈入了那座气息缥缈的宫殿。

  娲皇宫有些冷清,一路上也没遇到半个人影。

  片刻之后,两人便是来到了一处大殿。

  九天玄女俏生生的道:“娘娘,人带到了。”

  李毅下意识的抬头看去,就见那凤辇上端坐着一个素衣女子,只是面上被一股迷离的气息笼罩着,任凭他无论如何,都看不大清楚。

  “没想到你竟然还得到了东皇太一的传承!”女娲的声音传来,翩眇而又悠远。

  李毅这才回过神来,知道在这娲皇域中什么都瞒不过对方,索性也不解释,恭敬的做了一揖:“人族李毅,见过圣母!”

  玄女在一旁瞪了他一眼,却没有发现女娲的嘴角微翘。

  “果然滑头。”女娲的开口,让李毅二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人族是女娲亲手创造而出,太古时代起就有将女娲供奉为圣母的习俗,只是后来玄门大兴,女娲的影响力在人族中每况日下,到今时今日,凡人中已经很少有人拿这事来敬拜了。

  李毅上来就以人族后辈自居,又是一口一个圣母叫着,别说女娲本来就没有对他有什么恶意,即便是有,也不好立马发作。

  “狡猾的小魔头!”玄女很快也反应了过来,小声的喃喃道。

  李毅虽然看不到女娲的表情,但却听得出对方语气中的缓和,趁热打铁道:“弟子谢过娘娘救命之恩……”

  这倒是真心实意的道谢,若非女娲暗中出手将他摄走,就算侥幸从弥勒佛那一指下活着,也要受创不轻,落入无穷的凶险之境。

  女娲试着推算李毅与东皇太一的渊源,算到的却是一片混沌。

  她不惊反喜,眼中闪过一抹异色,“你既然以娲皇宫弟子自居,本座救你自然也就算不得什么了。”

  “……”李毅愣在那里,自己什么时候以娲皇宫弟子自居了。

  似乎是看出了李毅的心思,女娲继续道:“怎么,你不愿意拜入本座门下吗?”

  “哪里,哪里~”李毅干笑。

  “放心好了,那法明和尚已经将你逐出师门,如今整个佛门都在通缉你……”女娲又道。

  这话让李毅感到有些扎心,尤其是在听说法明已经将自己逐出师门之后。

  不管怎么说,来到这个世界后,老和尚对自己都是十分照顾的,他也一度将对方当成了自己的授业恩师。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拜见师父。”九天玄女在一旁提醒道。

  李毅醒悟过来,收拾心情,上前拜了几拜:“弟子李毅,见过师尊。”

  说着,又向玄女道:“见过师姐。”

  “要叫大师姐,除了我之外,娘娘还有过一个弟子……”玄女笑道。

  李毅自然知道,但想起之前和杨婵的那场不愉快相遇,下意识的没有去想这个便宜二师姐。

  至于说拜入娲皇宫门下,连法明老和尚都叫嚣着要将自己逐出师门,可见自己如今已经成了佛门喊打喊杀的大魔头,能够有颗大树乘凉,已经不错了,还矫情个什么劲。

  “好了,既然你已经拜入了娲皇宫,就该有个娲皇宫弟子的模样~”女娲打断了玄女和李毅的说话,随手一拂,就见李毅已经换上了一身素色袍子。

  有点类似于道袍,但又有着娲皇宫的特点,配上他的光头,看起来倒也精神。

  李毅连连称是。

  女娲已经继续道:“东皇钟毕竟已经破碎,也罢,这柄屠巫剑就送你防身好了!”

  说着,一柄漆黑如墨的古剑已经飞了过来。

  李毅一脸疑惑,按照三界中流传的说法,屠巫剑后来不是被轩辕黄帝所得,成了人族的轩辕剑了吗?

  下意识的将那古剑接住,一股强大的诅咒之力便是侵蚀了过来。

  他连忙运起大诅咒术,慢慢的将这古剑中的诅咒之力镇压起来。

  “果然,这柄屠巫剑大概也只有你能够使用的了了……”女娲淡淡的说着。

  李毅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屠巫剑并非只有一柄,轩辕黄帝手里的那柄虽然也叫屠巫剑,但屠戮的最多也就是一些大巫,而他手里的这柄,却是屠过祖巫的屠巫剑。

  这柄剑的煞气更重,即便没有受到奢比尸临死前的诅咒,也不可能被人轻易掌握。即便同样破的了蚩尤的防御,也不可能在功德之力的作用下变成所谓的轩辕剑。

  这是一柄真正的杀戮之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