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40 嫦娥打狗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大哥也会作诗?”小青离得李毅很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李毅傲然道:“当然,写诗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若想写,百首千首也是有的。”

  “真的吗?”小青有些惊喜。

  “咳咳,听好了。”李毅整了整衣袖,作出一副指点江山的姿态。

  “装腔弄势~”杨婵在一旁小声的嘀咕道,话虽如此,耳朵却是不觉的竖了起来。

  白素贞也是偷偷的向这边看来。

  自从离开内天地,她便表现的有些沉默。

  李毅也没多想,似乎再次见面,白素贞给他的印象就是这幅文静的样子。

  那黎山老母似乎是在不断的掐算着什么,暂时没有理会这些开小差的家伙。

  李毅前世虽然不是什么大家,但那些有名的诗词还是记得许多的。

  只见他望着大殿外投进来的月光吟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没了?”杨婵听得最认真,杨天佐就是书生,小时候她可没少受这方面的熏陶,不过那时候流行作赋,李毅这五言绝句虽然精辟绝妙,但却有些让她意犹未尽。

  李毅瞥了她一眼,心道,自己就不信折服不了你这个无知的文艺女青年,当即又念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杨婵回味着这些词句,一时间有些痴了。

  小青忍不住问道:“杨婵姐姐,李大哥的诗怎么样?”

  “好是好,可惜总觉得有些不太应景,说不定他是从哪里抄来的吧……”杨婵回过神来。

  李毅自然是打死也不会承认:“有什么不应景的,这是我平日里闲着无聊随便作的,纯属原创,盗版必究!”

  “哼,我才不信。”杨婵撇了撇嘴。

  李毅好不容易装次逼,没想到对方如此不给面子,没好气的道:“有本事你也去抄一首啊……”

  “切,被我戳穿,恼羞成怒了吧。”杨婵很享受李毅的这种反应,眼珠子一转,戏虐道:“我记得你之前还是个和尚吧,这些诗都和月亮有关,难道那时候你就喜欢嫦娥姐姐了?”

  “……”李毅张了张嘴,原来她是这样理解这些诗词的。

  ……

  太阴星上,杨婵口中的嫦娥姐姐正将一道法力打入身边的玉兔体内。

  顿时,屋子里玄光闪过,那玉兔已经化作了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女。

  少女一亮茫然,打量着这具陌生的身体,喃喃的道:“主人,这就是人类的先天道体吗?”

  嫦娥点了点头:“那些取经人经历的劫数还差一些,待会儿你去下界一趟,把素娥转世的天竺国公主摄去,扮成假公主……”

  少女老老实实的听着,浑然不觉不远处的角落里正有一对浑浊的眼睛盯着她的身子,哈子流了一地。

  嫦娥将事情安排妥当,隐约听到一阵吞咽口水的声音:“什么人!”说着,一道太阴之刃便是向那角落里射了过去。

  “汪!呜~”

  一声凄惨的狗叫声打破了广寒宫的沉寂。

  “是哮天犬哥哥。”玉兔变作的少女忍不住道。

  嫦娥望着那条狗逃走的方向,冷哼一声,随手变出一套衣服披在了玉兔少女的身上:“那条狗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以后少和他来往,记得,女孩子的身体可不能随便给人看……”

  玉兔少女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好了,你准备准备,待会儿我就送你下界。”嫦娥说着,将手里的一枚玉符掐碎。

  ……

  天界,司法天神的官邸。

  正在修炼的杨戬忽然睁开了眼睛,有些惊喜的取出了一枚玉符:“嫦娥竟然会主动发信息给我……”

  下意识的打开,一声冷哼便是传了过来:“杨戬!管好你的狗,下一次再敢如此,我便宰了它!!!”

  杨戬一脸迷茫。

  “汪汪汪,呜~”便在这时,哮天犬拖着一条受伤的腿跑了进来,上来就在他面前撒起了娇。

  杨戬一看那伤口,便是感受到了太阴之力的气息,一脚将凑上来的哮天犬踢开:“你在广寒宫做了什么!”

  “呜呜呜~”哮天犬摇着尾巴,一副讨好的样子。

  “说人话!”杨戬怒道,平白无故的被自己的女神那样冷喝,也难怪他如此暴躁。

  玄光一闪,那哮天犬便是变成了一个贼眉鼠眼的黑衣男子,手里拿着一根骨头,右脚的血不断的渗出:“主人饶命,主人饶命……”说着,也不敢隐瞒,就将在广寒宫看到一片春光的事情老老实实的交代了出来。

  “你……”杨戬气的不行,自己平日里好不容易才营造出来的正人君子形象竟然就这么被一条狗给毁了!!!

  “主人,打狗都要看主人,我就是看了它一眼,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那嫦娥仙子凭什么要伤我,简直就是不把您放在眼里……”哮天犬还在作死。

  杨戬一脚将他踹在地上,“你还有脸说!也怪我,明明知道你暗恋那只兔子,还放任不管,上一次你梦游的时候就差点闯入了那玉兔的窝,若是那时候就把你阉了,也不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情!”

  哮天犬下意识的夹了夹两条后腿,仿佛看到了自己被主人咔嚓一刀的画面:“主人饶命,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杨戬一脸沉思:“罢了,女娲娘娘说婵儿的情劫在这几年就会发生,你就去下界给我老老实实的守护着婵儿吧!”

  说完,也不等对方反应,一脚将它踢向了华山的方向。

  ……

  骊山脚下,在小青不舍的目光下,李毅和杨婵二人也踏上了去华山的路程。

  李毅在暗中推算黎山老母身上的秘密,黎山老母又何尝不是。

  不过她能够从李毅身上推算出来的东西十分有限,心有不甘之下,大概也只能阻止一下自己这两个宝贝徒弟被李毅拐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