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41 华山论剑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华山险峻,四周更是少有人烟。

  二人的速度很快,很快就是到了附近。

  杨婵这些天已经习惯了有人陪在身边,望着这空荡荡的大山,忍不住道:“南赡部洲虽然灵气稀薄,但三山五岳却是灵脉汇聚之地,你要不要在这里选座山峰作为自己的洞府……”

  “不必了。”李毅摇了摇头,再次来到南赡部洲,他明显的发现了这片天地被一道屏障保护着,略一细想,便是明白了过来,那应该就是大禹当年布下的九州结界。杨婵口中的三山五岳乃是九州之上的几处主要的灵脉,灵气自然不弱,但与真正的福地洞天相比,还是差了不少。

  “哼!”杨婵没想到对方拒绝的如此果断,俏脸一寒,“也是,华山庙小,容不下你这道貌岸然的登徒子!”

  “呃~”李毅张了张嘴,知道她这是受了万劫情丝的影响,也不和她一般见识:“二师姐误会了,我只是想要留在山下,好阻止那殿前金童上山……”

  “真的?”杨婵嘴角一翘,狐疑道。

  “当然。”这点李毅倒是没有骗她。

  杨婵喜笑颜开,“师姐逗你玩的,好了,想不想去看看我的圣母庙。”

  说着,便是自顾自的向其中的一座山峰上飞去。

  李毅苦笑一声,自己这会儿若是说不想去,肯定又会招惹到对方。不过对于杨婵口中的圣母庙他其实也有些好奇,想她堂堂的玉帝外甥女,二郎神的妹妹,偏偏喜欢住在一座庙里,着实让人难以理解,摇了摇头,便是跟了上去。

  ……

  “这么大一片,都是你的圣母庙?”良久之后,李毅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山顶上的一片楼台高阁,忍不住道。

  杨婵得意一笑:“当然了,这可是历代王朝的供奉……”

  随着对方的解释,李毅终于恍然,同时也有些能够理解,为什么南赡部洲灵气稀薄,还有那么多神仙将洞府建在这里。

  在这个世界上,仙和人,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天人阻隔。

  历代王朝、门阀、贵族、权利之间的争斗,背后都有仙佛的影子,仙佛给这些人提供庇护,这些人便供奉珍宝,香火。

  就拿杨婵的这片圣母庙来说,其中最大的那座殿堂就是大唐朝廷送来的沉香木修建,逢年过节,周围的许多大户人家、财主、三教九流都会来烧香求保佑。

  李毅摇了摇头,这毕竟已经不是他原本所在的那个世界,修行中人随处可见,而这眼前的华山,显然也不是后世的那座华山。

  将这片圣母庙游览了一番,他便是辞别杨婵,一个人来到了华山脚下。

  ……

  “听说了吗,这次华山论剑,大理段家也来人了。”

  离得很远,李毅便是听到了一阵嘈杂的声音。

  人很多,这样的情况在平日里的华山可不多见。

  李毅听了一阵,便是明白过来,原来有一场武林盛会在这附近举行。

  “华山论剑?”光是这个勾起了他许多回忆的名字,便让他有些兴趣盎然,更何况,这所谓的武林盛会却是让他想到了九丘中的那些武学。

  当即,他便是压制修为,混入那些三教九流的武林人士当中,往不远处的一座山崖上走去。

  这其实只是武林中人临时举行的一次大会,之所以取名华山论剑,不过是为了附庸风雅,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些,其真正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争夺一只碧玉灵蜍。

  按照李毅听来的消息,这碧玉灵蜍不但可以增加功力,更能让人拥有百毒不侵的体质,端的是无比了得。

  “这不就是翻版的莽牯朱蛤吗~”李毅撇了撇嘴,与这碧玉灵蜍相比,他其实更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名声在外的武林高手。

  虽然这些人的实力在他看来不足一提,但同等境界下,却是他用来磨练九丘武学的最佳途径。

  很快,大会如期而至,各方武林巨擘陆续出现。

  大理段家使得是一门弹指神通的绝学,李毅很怀疑这绝学最后会不会演变成一阳指、六脉神剑什么的。

  不久,他便是以挑战者的身份与这个大理段家的来人战在了一起。

  九丘中的指法极多,李毅不断的融会贯通,密集的无形剑气很快就是将那段家来人击败。

  那人也不气馁,脑海中电光石闪,仿佛从这场战斗中有了什么了不起的领悟,朝着李毅抱拳致谢:“多谢少侠指点。”

  类似的场景接连发生,李毅将九丘中的各种武学逐渐的融为一炉,却也在无意中造就了未来数百年江湖武林的兴盛。

  至于那碧玉灵蜍,李毅却是将它送给了参与大会的一个有些手疾的侏儒女子,不久后,这江湖上便是多了一个号称七指童姥的绝世高手。

  当然了,得偿所愿的李毅已经不再关心这些。

  他像是一个普通人在这华山脚下住了下来,修心养性的同时,也将九丘武学逐渐的融会贯通,受益颇多。

  不过让他奇怪的是,这段时间华山脚下的野狗很多,硬是逼的他研究出来许多关于狗肉的吃法。

  ……

  另一边,哮天犬终于将腿上的伤势养好。

  “既然已经下凡了,本汪就好好的游戏一下人间吧!”

  自言自语着,哮天犬走出了藏身的山洞。

  出于警觉,受伤的这段时间他都躲在这里,好在他是犬中之王,可以召唤附近的野狗来帮他觅食打猎。

  “咦?这股气息......”

  刚刚走出不远,哮天犬便是忍不住耸了耸鼻子,面色突然一变。

  “天杀的,哪个混蛋敢炖了本汪的子孙!”

  哮天犬怒不可遏,四腿一蹬,腾空而起,化作一条遮天盖地的大黑犬,“天地无极,万里追踪!”鼻子微微一耸,便是向那气味来源的方向追去。

  ......

  说实在的,狗肉吃的多了绝对会吃腻。

  这天,李毅不知道又从哪里找来了新的调料,打算做一顿狗肉火锅尝尝鲜。

  便在这时,虚空中一道黑影遮住了光线。

  李毅抬起头来,眼前一亮,惊喜道:“嗯?居然是一条狗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