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42 哮天神犬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混蛋,是谁,谁在吃狗肉,给本王汪汪……呜~”

  哮天犬的吼声戛然而止,狗脖子被李毅牢牢的提在半空,渐渐的有些呜咽起来。

  “啧啧,竟然还是条真仙境界的狗妖!”李毅有些惊喜,这可比他之前在积雷山遇到的那个狗妖要强大的多了,若是下锅,味道肯定也更加的美味。

  哮天犬见他时不时的瞅向旁边的汤锅,吓得亡魂皆失“道爷饶命,道爷饶命……”

  李毅愣了一下“差点忘了,你还会说人话。”

  若是一条狗,吃了也就吃了,可一想到对方能够口吐人言,甚至可以变作人样,他的食欲便是为之大减。

  哮天犬见他面色缓和,连忙又道“小神哮天,乃是二郎真君的得力助手……”

  “你是哮天犬?”李毅有些惊讶,这货居然就是二郎神的那个狗腿子?想着,大因果术施展,便是推演了起来。

  哮天犬浑然不觉,打狗也要看主人,他哮天能够活到现在,靠的就是有一个名声在外的好主人。

  李毅看向它的目光却是越来越鄙夷,尤其是在得知这狗东西居然偷窥人家玉兔小姑娘的身子后,就更是有些怀疑对方的狗品“你鬼鬼祟祟的在这华山附近,想要做什么?”他可是记得,杨婵的圣母宫有着不少年轻貌美的侍女。

  哮天犬想起杨戬交代给他的任务,却是有些警觉起来,半真半假的说着,临了,问起了李毅的来历。

  李毅撇了撇嘴“放心好了,我在这里的目的和你一样。”

  说着,松开对方的脖子,自顾自的捞着锅里烫好的肉片,大快朵颐起来。

  哮天犬敢怒不敢言,暗地里却是将这里的消息传给了杨婵,说是让她小心,这山下来了一个大恶人。

  圣母殿虽然也有不少侍女存在,但这些人对杨婵毕恭毕敬、唯唯诺诺,根本就没法像普通朋友一样正常交流。

  这些天杨婵其实一直都想找机会去找李毅说说话,此时见到哮天犬的传讯,终于眼前一亮,让人准备了一些果酒,凭虚御风,往山下飞去。

  “小姐,你怎么来了。”哮天犬远远的就是闻到了杨婵的气味,大惊失色的拦在了她的面前。

  李毅却是头也不抬,继续与那一锅狗肉战斗着。

  杨婵暗恼,连哮天犬都发现了自己的行踪,她可不相信李毅没有察觉。

  “哼!”想着,她重重的哼了一声,将手里精心准备好了的果酒扔给了哮天犬。

  哮天犬一脸感激,还是小姐对它好啊,“小姐,这牛鼻子实力不俗,你要小心他啊……”

  杨婵却是寒着脸走了过去,“好吃吗!”

  “嗯,那王大婶果然没有骗我,这样配料,味道更佳的鲜美……”李毅说着,将碗筷递了过去“师姐,你要不要尝尝?”

  “我才不要呢。”杨婵连忙摇头。

  李毅反应过来“是我唐突了,呐,这双碗筷是新的。”

  “我、我不是嫌弃你的……”杨婵连连摆手,她已经几百年不食人间烟火了,更何况,让她向李毅那样大快朵颐,也实在有失仙子高高在上的形象。

  哮天犬却是一直在竖着耳朵偷听这两人的对话,师姐、还不嫌弃他的碗筷,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小姐什么时候有了一个师弟,而且看样子,还如此亲密?

  李毅却是没有多想,仙体无垢,他流下的哈子都是天材地宝,杨婵说不嫌弃自己用过的碗筷,或许也是出于这个事实吧……

  摇了摇头,瞥见那只色狗还有美酒可饮,他便是忍不住道“师姐忒的偏心,连一只狗都有酒喝~”

  杨婵急道“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我,我这便去给你再拿一些。”她总不能说是自己赌气,怪他没有理会自己,才将果酒全都扔给了哮天犬。

  李毅笑道“算了,我也就是随便说说。”

  “真的。”杨婵说着,就要回去取酒。

  李毅手掌一番“你也别光看着我们吃了,呐,这几个人参果给你,酒我自己有……”

  杨婵下意识的接过那几个人参果。

  哮天犬嘴里咬着的半个果子却是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人参果,还是好几个,这,这家伙究竟是什么来历。

  李毅却是没有理他,一边吃着狗肉火锅,一边时不时的小酌一口。

  杨婵在他旁边坐下,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手里的人参果,浑然不觉不远处的哮天犬哈子已经流了一地。

  那可是人参果啊,它也只是跟着二郎神见过几次,连闻上一闻的机会都没有。

  一夜无话,天亮的时候,杨婵便被李毅劝回了圣母殿。

  至于受命前来保护杨婵的哮天犬,却是被留了下来,暂时的跟在了李毅身边。

  与昨天相比,这狗妖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狗一样,老老实实的蹲在李毅的脚边上,一副忠犬的样子。

  ……

  另一边,远在天竺国的玉兔少女也终于完成了嫦娥仙子交代给她的任务,被太阴星君收起,带回了太阴星。

  这太阴星君曾是商纣王的姜皇后,死后封神,便成了太阴星名义上的星主。

  但只要稍稍有点见识的修士便都知道,太阴星真正的主人其实是嫦娥,在遥远的太古时代,她还有着另外的一个名字——嫦羲。

  太阴星和太阳星自太古妖庭时代就是天庭势力的一部分,不过无论是太阴星还是太阳星,玉皇大帝的天庭都没能彻底掌控。

  这其中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太阴星和太阳星的星主实力很高,高到了让他为之忌惮的地步。

  当然了,嫦娥也好,那位神秘的太阳星星主也罢,似乎都没有和玉帝作对的打算。以嫦娥为例,她甚至主动承担起了为天宫训练宫娥的任务,事实上,当年猪八戒醉酒调戏的那一位就是一位叫做姮娥的月宫仙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是不知道,再次清醒过来,你还是后羿吗!”随手将玉兔体内的一道气机倾注到砍树的吴刚身上,嫦娥的目光一阵复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