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51 恒河沙数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恒河是婆娑世界的命脉所在,历代佛门高手修炼出来的掌中佛国,都有空间节点留在这里。

  这些空间节点隐匿在一粒粒普通的砂石当中,源源不断的替整个婆娑世界提供着灵气和养分。

  定光欢喜佛现在唯一能够找出来的线索就是尸身留下来的佛国世界,不过灵佑禅师彻底寂灭后那掌中佛国已经成了无主之物,像这样的小千世界在恒河中并不算少,想要找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婆娑世界发生的这些事情李毅是浑然不知,随着他不断的炼化虚空,整个佛国世界的屏障宛如血肉心脏一样,开始一鼓一鼓,不断的蠕动起来。

  “这是……”杨婵还是头一次目睹别人炼化一方世界,又惊又奇。

  “世界屏障!”李毅随口说着,心中却是有些纠结起来。

  早在吞噬掉灵佑禅师那些精神念头的时候他便知道,这佛国世界留在外界的空间节点一共有两个,其中一个留在金山寺法海小和尚的手里,另外一个则是留在婆娑世界的恒河之中。

  关于恒河的种种传闻他并不陌生,事实上,经常会有婆娑世界的修士前往恒河中那些无主的佛国世界寻求机缘,或是企图得到什么法宝,或是希望得到某位前辈高人的佛法传承……

  早在西游路上的时候,李毅便想着有机会了要去婆娑世界碰碰运气,不为那些所谓的法宝、传承,就为那些无主的小千世界本身。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西游还没结束,他自己就成了灵山人人喊打的魔头。

  直到这次炼化灵佑禅师掌中佛国的成功,才是让他的心再次变得蠢蠢欲动起来。

  但他也清楚,这样做要冒着多大的风险。

  别的不说,单是那定光欢喜佛,现在恐怕就在想着法儿对付自己……

  杨婵美目奕奕的看着李毅,见他面色变幻不断,便是柔声道“怎么,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李毅回过神来,想起之前借助宝莲灯发挥出来的强大力量,忽然有了决定“师姐,这宝莲灯能不能再借我用上一段时间?”

  杨婵撇了撇嘴,有些闷闷不乐的道“这法宝在你手里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力量,或许原本就应该是属于你的。”

  李毅有些尴尬,“师姐放心,我只是借用一段时间,用完了一定会还你的……”

  杨婵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将那宝莲灯中的神识收回,哼道“还愣着干什么,我说给你,就是给你了!”

  “呃~”李毅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得到了宝莲灯,犹豫了一下,便把嬴政的那枚传国玉玺拿了出来“好,这宝莲灯我就厚着脸收下了,不过师姐也不能没有防身之物,这传国玉玺虽然不是先天法宝,但也是顶级的后天功德至宝,师姐若是不嫌弃,就送师姐……”

  传国玉玺本来就是后天功德法宝,被他融入西游的功德之后,便成了后天功德至宝,单看防御力的话,未必就弱于宝莲灯。

  “你送的东西我都不嫌弃!”杨婵笑盈盈的接过,眸子里涌着一股异样的情愫,灼灼的盯着他。

  李毅呆了一呆,杨婵的这种神情他并不陌生,摇了摇头,“不会的,她肯定是被那情劫影响的太厉害了……”

  想着,便是干咳一声“接下来我要去一个很危险的地方,就委屈师姐先在我的法宝空间中待上一段时间了。”

  “那,那你小心一点,真要遇到危险了,也不要逞能,大不了咱们去找师父帮忙……”杨婵有些紧张的说着,心里却是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修为。

  李毅能够感受到她是真的在关心自己,对于之前的怀疑又确定了一些,有些语无伦次的应付了几句,便把杨婵收入了内天地当中。

  “我这是怎么了,她现在只是受到了情劫的影响,我可不能乘人之危啊……”

  说实话,对于这位传说中的三圣母他最开始的时候是有着极大的好感的,可惜两人的初次见面并不愉快,这种好感也就变得荡然无存了。

  可造化弄人,两人居然成了同门,而且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关系也有了一定的缓和。

  但他从未想过对方会喜欢上自己,诚然,这种喜欢让他有些发自内心的窃喜,可窃喜过后,又不禁有些迷茫起来。

  对方究竟是因为受到情劫的影响才喜欢上了自己,还是单纯的被自己的魅力所吸引。

  可怜他好不容易来到这样一个神话时代,刚刚摆脱了和尚的身份,年少风华,却已经不再轻易相信爱情……

  摇了摇头,将那宝莲灯炼化,他便是找到通往婆娑世界的那个空间节点,轻轻一点,钻了进去。

  ……

  “轰!”

  李毅前脚离开,那方掌中佛国便是开始塌陷了起来。

  整个佛国世界的力量已经被他炼化,那一指,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正在河底巡视的定光欢喜佛若有所觉,遁过去一看,便见一粒砂石崩碎开来,涌出一股不小的空间之力,在水下形成了一个浑浊的旋涡。

  “又有一方佛国世界破灭了吗~”

  喃喃一声,他也没有多想,光看这旋涡的大小,他就可以确定,这应该是个“老死”了的世界。

  却不知,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个光头和尚正是整了整身上的僧袍,看着眼前的水下世界感慨“这里就是恒河之底吗?”

  李毅一落入婆娑世界当中,就是感觉到了空气中浓烈的佛元气息。

  “都说西方贫瘠,这婆娑世界的灵气可不比寻常的福地洞天弱,而且更加适合修炼佛门功法。”

  想着,他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佛门弟子的样子。

  恒河水无声无息,像是跨越了亘古一样。

  李毅一路走来,很快就是发现了几处灵气旋涡,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那其实是一个个的掌中佛国。

  他的运气不错,很快就是发现了一个无主的佛国世界,遁入了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