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52 天道化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啧啧,这小沙弥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弟子,居然进入了紧那罗的佛国世界……”

  李毅并不知道,就在他刚刚遁入那方佛国世界的时候,定光欢喜佛便是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不过对方一门心思的想要找到灵佑禅师留下的掌中佛国,只是把他当成了某个冒冒失失的后辈弟子,嗤笑一番便是没再理会。

  ……

  此时,李毅正是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佛国世界。

  没有想象中林立的庙宇,更没有半个和尚,有的只是一座异域风情的古城,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明明是一派繁华的闹市,但又弥漫着说不上来的安静祥和。

  他不由得打量起眼前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们,对方身上的衣裳款式是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说的话也是他从未听说过的……

  但除了这些表面上的东西,任凭他如何的施展冥神之眸和大因果术,都没有发现其他的异样。

  “奇怪了,这些人明明是真实存在的,可为什么又给我一种水中月镜中花的感觉……”

  李毅忍不住摇了摇头,却没有注意到,这整个过程中,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没有对他的出现表露出太多的好奇。

  他们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样。

  “听说了吗,大祭司要将紧那罗处死了……”

  “这怎么可能,大祭司要求他的三件事情他不都已经办到了吗?”

  “谁知道呢,走,咱们一起过去看看。”

  “……”

  八卦似乎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性,随着李毅利用大因果术逐渐的掌握了对方的语言,很快就是注意到,这些人来来回回讨论的事情,其实都是围绕着大祭司要处死紧那罗来进行的。

  “紧那罗?这名字有点耳熟~”

  李毅试着向这些人询问更多的信息,但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插不上话。

  不过他很快就是想起了在哪里听说过“紧那罗”这个名字。

  当初黑水河遇到那波旬魔罗之后,他便特意寻找过关于此人的一些古籍,其中一本佛经中便有记载过这个紧那罗。

  “大祭司?是了,这是天竺婆罗门时代对于掌权者独有的称呼,佛经中记载那紧那罗乃是优婆罗陀古佛的弟子,传教的时候中受到了婆罗门大祭司的为难,说是要完成三件事情后才会准许。

  这第一件事情好像是让他去规劝一个祖辈相传的小偷不再偷盗,第二件事情应该是去劝一个泼皮无赖不再打架斗殴,第三件事情是劝一个妓女不做妓女……

  谁知在这紧那罗全部完成之后,那大祭司却是出尔反尔,想要将紧那罗处死。

  那妓女为了救紧那罗而违背了不再做妓女的誓言,不久后就是自杀身亡,紧那罗虽然逃出生天,却也因此深受刺激,被心魔所困,在多宝如来证道的时候,成了波旬魔罗的左膀右臂,造下无边杀戮,最终落了个身死道消的凄惨下场。

  莫非,眼前这个佛国世界就是紧那罗所留……”

  这般想着,李毅已经跟随着人群来到了城里的火刑台前。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和李毅从佛经中看到的记载一模一样。

  “这‘紧那罗’身上的气息……”感受着远处那个白衣道人身上的气息,李毅终于有些开始明白,眼前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是紧那罗留在佛国世界中的执念,或者,更确切的说,他就是这方世界的天道化身!”

  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一个人的执念得是多大,才能在他陨落数千年后不但没有消散,反而还变得越来越强,甚至掌控了一方小千世界的天地意志。

  事实上,若是没有紧那罗的执念,这方小千世界也不会保留到现在。

  要知道,单纯的天地意志代表的只是一方世界的运行规则。

  而掌中佛国不过只人为修炼出来的一种小千世界,内部的天地规则并不完整,一旦没了人为的操控,其本身的天地意志能够维持整个世界的正常运转已经是很了不起了,更别说是为整个婆娑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所以,一般来说,这种无主的掌中佛国会随着岁月的推移而逐渐“老死”,化为一粒真正的砂石。

  但紧那罗留下的这个掌中佛国却是不同,紧那罗的执念代替紧那罗维持着这个世界的成长,使得它不但没有“老死”,反而还在逐步的散发着新的生机。

  虽然这份生机在李毅看来不过是一场单曲循环的古装真人秀,但对于婆娑世界的人们来说,这却是一只可以下蛋的公鸡,可以源源不断的为恒河提供灵气和资源。

  当然了,对于普通的修士来说,这虽然只是一方小千世界,但因为天道的出现,没有大罗金仙以上的力量,冒然进来,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迷失在其中,成为紧那罗执念手里的又一个玩偶。

  不过李毅现在还么有意识到这一点,紧那罗执念的出现虽然让他有些意外,但却不会打消他炼化这方世界的决心。

  不过这方佛国世界并不比灵佑禅师的掌中佛国弱,相应的,紧那罗的执念能够发挥出来的力量也丝毫不差于灵佑禅师。

  李毅之前之所以能够斩杀灵佑禅师,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方修炼的也是因果之力,但这紧那罗的执念却是不同。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所以,弄清楚紧那罗执念的手段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

  日升月落,虽然不知道外界已经过去了多久,但在这方小千世界中,新的一天已经再次开始。

  在这里,每一天都似乎是一个新的轮回。

  很快,昨天李毅在这里见到过的那一幕,再一次发生。

  他像个旁观者一样凝视着这一切,但还是一无所获。

  进来时的那处空间结点被紧那罗的执念掌控着,在这里,想要离开唯一的办法就是打败他。

  好在李毅也没想过要空手而归,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慢慢的,还是被他发现了一些诡异的地方。

  虽然说,这个世界的每一天都是昨天的重演,但很明显,在这一次次的单曲循环中,演员们的演技也在变得更好。

  又或者说,这是紧那罗的执念对于这些玩偶的操控力越来越强了。

  李毅联想自己的大因果术根本就无法用来推演那紧那罗的执念,便是有些猜测起来,莫非这紧那罗的执念掌握了一种本源神术?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对方毕竟曾是波旬魔罗最得力的手下,从魔界中得到一门本源神术并不出奇,但,究竟是什么呢……玩偶,傀儡……难道是传说中的大傀儡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