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53 大傀儡术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如果是大傀儡术,那就麻烦的多了!”李毅的面色有些凝重。

  按照这段时间他在魔界了解到的信息,这大傀儡术可是和大普度术有着本质的区别。

  大普度术可以渡化别人为己所用,前提却是对方要有灵魂、有思想,是个活生生的血肉生灵。

  但这大傀儡术却是不同,它可以将天地万物都炼成自己的傀儡,即便是没有灵魂的一座山一处海,也都能够炼化成所谓的傀儡。

  想到这里,眼前这座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古城在李毅眼里就成了一座择人而噬的恐怖巨兽。

  他下意识的警觉起来,但一想到这整个佛国世界都在紧那罗执念的掌控之下,便是难免有些草木皆兵。

  “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思索了一会儿,决定要先发制人。

  大手一挥,一蓬血翅黑蚊飞了出来。

  黑蚊不断涌动,慢慢的凝聚成了一道人影,向着李毅拱了拱手道“主人。”

  “任意发挥,吞噬掉眼前的这一切。”李毅冷然一笑。

  你不是可以操纵天地万物吗,那我就将这一切都吞噬掉,倒要看看你还能不能继续稳坐钓鱼台!

  “是!”蚊道人大喜过望。

  实力到了他这种境界,普通的吞噬已经很难对他的实力带来太多的提升,但他就是享受这种吞天噬地的过程。

  这就跟李毅早就能够辟谷,但却一直对各种美味珍馐情有独钟的道理一样。

  蚊道人的动作很快,也很凶残。

  亿万分身铺天盖地的笼罩在整座古城的上空,所到之处,就像是一盘沙画,被迅速的抹空。

  “嗡~”

  忽然,整个大地开始剧烈的震动起来。

  “终于坐不住了吗~”

  李毅喃喃一声,一座古朴的祭坛已经破土而出。

  祭坛并不算太大,上面刻满了蝌蚪形的符文。

  那些躲过蚊道人吞噬的人们陆续向祭坛四周涌来,此时他们的样貌已经大变,光溜溜的脑袋被一圈圈魔化后的佛光笼罩着,像是入了魔的和尚。

  “这些人都是进来寻找机缘的佛门弟子……”李毅若有所思,“祭坛上面的那些符文就是大傀儡术修炼出来的本源符咒,他就是通过这些符咒来操纵这些傀儡的!”

  想着,蚊道人的亿万分身已经追着那些人形傀儡飞了过来。

  “千万不要轻易触摸这些符文,否则的话,你就会像他们一样,变成傀儡,灵魂被禁锢在祭台之上,永世不得翻身!”李毅提醒道。

  这大傀儡术在魔界曾经盛行一时,不过当年那位傀儡魔主行事太过嚣张,最后被心魔老祖等人联手围攻,彻底陨落,大傀儡术也一度成了魔界的禁忌之术。

  李毅也是在黑凌陆续掌控了炼狱的数个宗门后才了解到这些秘闻的,虽然大傀儡术的修炼法门恐怕只有当时围攻傀儡魔主的那些人才会知道,但一些关于大傀儡术的记载,在魔界的许多古老宗派中却不是什么秘密。

  蚊道人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大普度术胜在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且渡化之后,也只是影响对方的心智,相比之下,这大傀儡术可就要霸道的多了。

  他对李毅渡化自己这件事情浑然不觉,但一想到要成为别人的傀儡,便本能的不得不小心谨慎起来。

  犹豫一下,将亿万分身收起,化作一个黑袍男子,恭恭敬敬的站在了李毅的旁边“主人,那接下来怎么办?”

  “你去继续吞噬这方世界!”李毅淡淡的道。

  紧那罗的执念虽然可以借助大傀儡术对敌,但其力量的来源却是这方世界,放任蚊道人继续去破坏这方天地,本身也是在打击对方。

  蚊道人桀桀怪笑,黑袍振动,已经化作一蓬凶蚊向四面八方飞了过去。

  搞破坏这种事情,简直就是太对他的胃口了。

  李毅看着蚊道人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心念一动,宝莲灯便是化作一方十二品莲台出现在了他的脚下。

  十二品净世白莲本源残缺,原本是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但李毅用自己的大因果术弥补了这方残缺,使得这十二品莲台重现于世。

  在这一刻,莲台就是他,他就是莲台。两者的力量同根同源,汇合在一起,磅礴无匹的琉璃净火,硬生生将那祭坛上的符文玄光压制住了几分。

  趁着这个机会,李毅大手一挥,将祭坛周围的一具人形傀儡摄取过来。

  “啊~”

  一声惨叫传来,那傀儡头顶上的佛光魔气很快就是被李毅身上的琉璃净火焚烧一空,开始恢复了几分神智。

  李毅却是不为所动,一边运转大因果术推演起对方的来历,一边借助大吞噬术,将对方体内的傀儡种子找了出来。

  那是一道和祭坛上的蝌蚪文如出一辙的怪异符箓,像是有生命一样,第一时间就想往李毅体内钻去。

  只是他那古铜色的肌肤发出嗡的一声,就是将之禁锢了起来。

  “这就是大傀儡术的力量吗~”

  想着,他便是炼化了起来。

  与此同时,祭坛上的傀儡符文不断流动起来,一道道诡异玄奥的意念不断的向李毅散发过去。

  李毅见了,冷笑一声,周身金光一闪,一阵阵的荒古的钟声便是自他体内发出,恐怖的无形音罡很快就是将这股意念粉碎在了虚空。

  虽然说,光凭这些傀儡体内的符箓显然是不会掌握大傀儡术的修炼方法的,但他的大普渡术和大傀儡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相互印证,却是可以帮他把大普度术逐渐的完善起来。

  这个过程中,紧那罗一直都没有出现,又或者说,作为这方世界的天道,他本身就是无处不在的。

  很快,李毅就将祭坛周围的这些傀儡全部净化。

  在这期间,随着混沌钟的钟声一次次的将那祭坛上传来的意念击溃,祭坛本身也开始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缝,直至最后,在李毅的注视下彻底崩溃。

  “这大傀儡术就这么被我破了吗?”李毅有些不太相信事情会如此简单。

  他死死的盯着那片废墟,果然就是发现了一些异样的地方。

  祭坛虽然崩碎,但那些蝌蚪符文却是诡异的保留了下来。

  它们附着在虚空之中,仿佛使得整个虚空都变成了实体。

  此时,随着这些符文慢慢蠕动,周围的空间也在跟着不断蠕动。

  李毅大睁着眼睛,冥神之眸很快就是发现,那一块空间就像是被整个剥离了出来,在那些符文的附着下,逐渐的形成了一道透明色的人影。

  李毅有些目瞪口呆,心中一惊“这是……他竟然把空间都变成了自己的傀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