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11 勾陈大帝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咱们来的早了?”李毅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蟠桃盛会的会场,与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同,这会场内部,却是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杨婵不置可否。

  日照瑶池生紫烟,如果按照地仙界的习惯来说,天界现在才是巳时。

  她虽然在李毅那里耽搁了一段时间,但这蟠桃盛会却依旧只是刚刚开始,许多重要的宾客,都还没有到来。

  这也难怪,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王母娘娘的这场寿宴换成地仙界的时间流速,其实是要举行整整一年的。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破坏了原本的蟠桃会,前前后后跟天兵天将在花果山鏖战了半年之久,但到了最后,这蟠桃会不还是改成了安天大会,继续如期进行了吗……

  李毅慢慢的有些明悟过来,将注意力放在了会场的布置上。

  不得不说,这蟠桃大会作为三界中最负盛名的盛宴,格调还是很高,行走廊,绕宝阁,一路走来,到处都是玲珑奇珍、仙果佳酿。

  “这蟠桃大会果真不错。”李毅吃着一个不知名的果子,忍不住赞叹起来。

  “那是当然。”杨婵甩了甩秀发,笑靥如花,“这会场可是瑶池万千女仙精心布置而成,一石一草,一松一竹,一楼一阁,一池一井,都费尽心思,可不像灵山的盂兰盆会,一帮臭和尚随意摆弄、不伦不类……”

  “呃~”李毅只是随便一提,却没想惹出对方这么大的牢骚,看得出来,杨婵对那所谓的盂兰盆会很不感冒。

  便在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金玉交鸣的声响。

  那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仙,长眉如剑,一身黑色宫裙,给人一种果决、能干的感觉。

  “见过大人。”

  周围那些瑶池仙女见到来人,连忙行礼。

  黑衣女官却是面无表情,哼道,“贵客陆陆续续的就要来了,你们手里都麻利点……”

  “瑶池的女官啊?”李毅看着那些瑶池仙女在这黑衣女子面前唯唯诺诺的样子,忍不住道“气质倒是不错……”

  正说着,杨婵的手已经掐了过来“是吗?”

  “嘶……”李毅作出一副吃痛的样子。

  就在这时,那女官却是向两人走了过来“这位就是娲皇宫的李毅上仙吧,陛下和娘娘请你们过去一叙。”

  李毅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杨婵。

  杨婵也是有些迷茫“我和二哥之前怎么找都找不到陛下和娘娘……”

  却不知,作为三界出了名的偷窥狂,早在黎山秘境的时候,玉帝就是注意到了李毅这个娲皇宫弟子。

  如今见到杨婵和对方关系匪浅,便想借着这个机会,试着笼络一番。

  李毅虽然不知道玉帝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自己的,但他现在顶着的可是娲皇宫弟子的身份,当即就是点了点头“那便有请仙子在前面带路了。”

  说着,在那黑衣女官的带领下,两人便是一路飞驰,往太极濛翳贾奕天而去。

  这天界一共被划分为三十六重天,越往上面,灵气的浓度就越高,距离星河也近,吸收日月精华也越方便。

  那太极濛翳贾奕天便是第三十二重天,也是玉帝王母平日里修行的地方。

  再往上,便都是属于圣人的道场了,像什么玉清圣境清微之天、上清真境禹余之天、太清仙境大赤之天,就是专门给三清留的。

  那黑衣女仙知道李毅是第一次来到天庭,一边带路,一边给他介绍着天庭的一些情况。

  不久,三人便是来到了极濛翳贾奕天。

  只是还不等她将李毅二人带到玉帝那边,远处就是响起了一阵梵音佛唱之声。

  浩瀚如渊海的佛光弥漫开来,逐渐的在虚空中凝结成了一个巨大的华盖庆云。

  “燃灯古佛!”李毅暗暗皱眉,他很容易就是看到了那庆云之中的人影,不是燃灯古佛又是何人。

  只是,这燃灯古佛怎么也出现在了这里,难道和自己一样,也是受到了玉帝王母的邀请……

  想着,他便是注意到,之前那个黑衣女官的神情有些呆滞。

  “居然如此光明正大的蛊惑玉帝的人?”

  李毅讶然。

  在那女官的眼里,此时眼前的一切都仿佛失去了色彩,只有那华盖中的一团光明,如同灯焰一般,永远燃烧,永不停歇,并将光明,温暖,不断的传递过来。

  一直等那燃灯古佛消失在远处的大殿中,这女官才是清醒过来,只觉得浑身上下一片通透,有一种说不出的空灵,以往修炼或者生活中的不少困惑和难题一扫而空。

  “刚才这种感觉,”她眯着眼睛,像只慵懒的小猫一般,喃喃自语道,“真好。”

  李毅暗暗咂舌,目光向杨婵看去,却是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受到影响。

  “看来情劫一去,她的道行倒是增加了不少……”

  却不知,杨婵的心思全放在了他的身上,眼里哪里还会容得下他人。

  良久之后,那女官终于反应了过来“让上仙见笑了!”

  李毅摆了摆手,示意不必在意“对了,现在陛下和娘娘有了客人,还方便见我们吗?”

  “哈哈,李毅道友说的哪里会,在忙,朕也得来见你啊……”就在这时,不远处已经走来一道人影。

  “竟然是玉帝的本尊!”李毅可是在敖广的记忆中见过那位张百忍的,原本想着,对方只是会留一个尸身来见自己,却没想到,居然是本尊,而且还亲自迎接了出来。

  不过,这玉帝本尊打扮的可真是骚包,身穿金色龙袍,头戴九旒冕,再配上一副比自己看着都要年轻的脸庞,根本没有半点修行中人的样子。

  想着,便是拱了拱手道“娲皇宫李毅,见过弥罗至真玉皇上帝。”

  杨婵这才将目光从李毅身上收起,“见过玉帝。”

  “哈哈,李毅道友果然是一表人才,嗯,和婵儿看着倒真是郎才女貌……”玉帝似乎很满意李毅的态度,忍不住寒暄起来。

  杨婵有种被对方看破了心思的感觉,一时间,当起了鸵鸟,把龙宫拜托给她和杨戬的事情忘在了脑后。

  李毅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玉帝聊了起来。

  ……

  另一边,大殿当中。

  “见过王母娘娘。”

  “燃灯古佛驾临,蓬荜生辉,里面请。”

  入座后,有宫女奉上香茗。

  茶香氤氲,淡雅芬芳。

  王母娘娘瞥了一眼大殿中之前那些受到燃灯古佛佛音影响的女仙,冷然道,“有劳古佛的心灯传法,让她们能够窥见佛理,洗涤心灵。”

  “阿弥陀佛,娘娘不要怪我越俎代庖就行……”燃灯古佛像是没有听出对方话语中的讥讽一样,双手合十,笑道。

  王母娘娘强压着心底的怒火,不过她也知道,对方这次是占了理才来的。

  “古佛这次来,是为了那颗菩提树的吧?”

  “阿弥陀佛,主要是准提圣人那边,对这宝树挂念的紧。”燃灯双手合十,点了点头。

  王母娘娘暗暗冷笑,“既如此,就有劳古佛大会之后随我去一趟蟠桃园吧……”

  燃灯古佛不置可否,当年为了能够让猴子大闹天宫,佛门也是没少下血本,也不知怎么,居然说动了那菩提老祖,将菩提树暂时借给了王母娘娘。

  按理说,早在一百多年前,这菩提树就应该还给佛门才是,但王母娘娘硬是装傻充愣,找尽理由拖延归还的时间。

  这也难怪,菩提树五行属金,它才是最适合这位瑶池金母修炼的先天灵根,如果不是准提不换,她都想要用蟠桃树将这菩提树彻底换过来了呢。

  因为当时西游还没有结束,对于王母娘娘耍赖这件事情,灵山那边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现在却无须这些顾忌了。

  敲定好归还菩提树的事情,又寒暄了一番,燃灯古佛便是去宴会上找老朋友叙旧去了。

  ……

  “李毅道友,你觉得朕的提议怎么样?”大殿中,玉帝一脸诚恳的看着李毅。

  “勾陈大帝不是雷震子吗?”李毅有些疑惑,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玉帝老儿将自己请来居然是想要让自己做勾陈大帝的。

  勾陈大帝可是天庭六御之一,名义上能够与玉皇大帝平起平坐的人物。

  玉帝苦笑一声,“那雷震子的确是想做勾陈大帝,可朕一直都没有答应他。”

  这倒是实话,雷震子肉身成圣,并没有上那封神榜,倒是当年纣王手下的大将雷鹏,死后被封为了勾陈星君,不过星君终究不是大帝。

  天庭六御当中,中天北极紫微大帝、东极青华大帝、南极长生大帝都是出自阐教,玉帝可不想让雷震子也成为一帝,那样的话,阐教在天庭中的影响力也实在是太大了一些。

  但李毅却是不同,先不说对方和他那便宜外甥女不清不楚的关系,就是对方本身,作为一个在天庭没有什么势力的娲皇宫弟子,就算是成了勾陈大帝,也跟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一样,只是一个摆设而已,对他造不成什么威胁。

  玉帝一脸真诚,苦口婆心的说着做勾陈大帝的好处,不知何时,那王母娘娘也出现在了这里。

  “说起来,李毅道友做这勾陈大帝乃是最恰到不过的事情了。”王母娘娘笑着,“勾陈主御群妖,手执万神图,总御万星,实际上就是天庭的妖族大帝,道友作为女娲娘娘的弟子,做这个位置,也轮不到别人说三道四……”

  李毅听着有些玩味起来,若是你们知道我就是妖皇,也不知道还会不会这样想了。

  他早就知道天庭内部派系纷争极其严重,虽然对于掺和进去一点都不感兴趣,但王母娘娘的话倒是提醒了他,勾陈大帝总御万星,说不定就是他重现太古时代妖族周天星辰大阵大阵的关键所在。

  想着,便是点了点头“盛情难却,既然陛下和娘娘都这样说了,李毅若是再推脱,就有些不知好歹了。”

  “哪里,哪里,都是自家人……”玉帝心情不错。

  杨婵也有些替李毅感到高兴,天条中虽然明令禁止神仙谈情说爱,但这些神仙却不抱愧三清六御这些高层,也就是说,将来的某一天,她可以光明正大的嫁给李毅……

  一想到这里,她便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一个人在这里傻笑什么呢?”时间过得慢,有慢的好处,良久之后,等玉帝将勾陈大帝的一些仙符帝印交给李毅,李毅看着时间还早,便想着叫上杨婵一起去看看他在天庭的府邸,谁料就是看到杨婵一个人在哪里傻笑。

  “啊……”杨婵吃了一惊,发现是李毅之后,有些心虚的低着头,不敢看他。

  李毅却是没有多想,不知不觉中,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已经把杨婵当成了一个可以和自己分享喜悦烦恼的人,笑道“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我那勾陈大帝的宫殿?”

  杨婵眼前一亮,点了点头,兴冲冲的跟了上去。

  不久。

  “太释玉隆腾胜天?我二哥的司法天神府也在这里呢~”杨婵发现李毅带着自己来到了太释玉隆腾胜天,忍不住道。

  “是吗?”李毅愣了一下,事先却是不知道这件事情。

  “这样也好,将来去找二哥和寸心姐姐也方便的多了……”杨婵喃喃自语,却是瞒不过李毅的耳朵。

  “想得美,这又不是你的府邸……”李毅撇了撇嘴。

  “你……”杨婵臊的脸都红了,为了掩饰自己的心慌,追着他一顿捶打。

  便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阵干咳。

  “二哥?”杨婵身子一僵,“你怎么来了?”

  杨戬没有理他,一脸不善的盯着李毅“你就是玉帝新封的勾陈大帝?”

  “怎么,司法天神这么快就得到了消息,急着来拜会我这个上司了?”李毅很不爽杨戬的态度,一边挤兑着,一边将目光放在了跟在他身后的那个女子身上。

  “寸心姐姐,他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师弟……”杨婵上前拉着敖寸心的手,说道。

  杨戬被李毅气的不轻,不过杨婵的话倒是让他想起了来找李毅的目的“陛下现在在哪里?”

  “玉帝?我怎么知道……”李毅摊了摊手。

  杨婵却是终于想起来,自己究竟忘了一件什么事情,看着李毅道“都怪你,我把东海龙宫的事情都给给忘了……”

  “……”李毅。

  敖寸心苦笑一声,上前朝着李毅施了一礼,“还请勾陈大帝能够告诉我们陛下的下落,如果能够度过这次大劫,四海龙族都会对您感激不尽的……”

  “大劫?什么大劫?”李毅有些茫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