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12 初见精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敖寸心也不隐瞒,就将这段时间四海龙族的遭遇说了出来。

  李毅听得一脸古怪,算起来,对方口中这大劫的源头其实还是自己……

  “这件事情你们找到玉帝也没用。”

  想到从敖广记忆中看到的那一幕,他便是忍不住嘀咕道。

  杨戬不服气的道:“行不行,不试试怎么知道!”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直线下降,在李毅看来,这位刚刚和前妻复合的杨二爷也是如此。

  他也懒得跟对方解释什么,迎着敖寸心期待的目光,淡然道:“玉帝王母现在应该都已经到了宴会的现场,一起去吧!”

  却是玉帝、王母打算在宴会上隆重的向众人介绍他这位新上任的勾陈大帝。

  杨婵自然没有意见,故意走慢了一些,四个人一前一后,两两并肩,往瑶池而去。

  ……

  东海某处小岛上。

  申公豹的目光中神芒闪烁,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轰隆!

  这段时间海面上各种厮杀争斗积累下来的劫气,开始疯狂的向他涌来。

  大劫难术可是混沌魔神传承下来的本源神术,根本就不用专门的去淬炼肉身,强大无匹的劫气本源之力就像是最为锋利剑芒,不断的将申公豹体内的血肉刺穿、修复。

  整个过程虽然痛苦了一些,但却是在不断的淬炼着申公豹的肉身,从四肢到躯干,从躯干到头颅……

  “吼!”

  申公豹的嘴里发出一声非人的吼叫,这不是痛苦的叫唤,而是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他能够感觉的到,原本已经停滞了下来的肉身强度终于又开始缓缓的增强了起来。

  不过这一次对他来说,肉身的提升并不是最主要的。

  他的心神全都沉浸在了丹田的一道灰色气体上,随着这些劫气的吸收,这道气体开始变得越来越凝实。

  “劫种,终于要成了!”

  申公豹有些紧张的看着这道气体,上面开始出现了一道道神秘的纹路。

  劫种一成,也就意味着他的大劫难术终于登堂入室,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但就在这时,原本不断蜂拥而来的劫气忽然停滞了下来。

  “怎么回事?!”

  申公豹微微皱眉,很快就是从分身那里知道了原因。

  “该死,这真武小儿怎么在这个时候撤走了……”

  骂了一声,他又将疑点放在了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身上。

  “好个勾陈大帝,倒要看看你究竟是何来历!”

  想着,一拂袖,便是往天庭飞去。

  与此同时,真武大帝的突然撤走,也使得生性谨慎的九婴放弃了对龙族的赶尽杀绝,号令蛇族大军,撤回了十万大山。

  ……

  敖广有些喜出望外,那可恶的妖皇还找人骗他说自己不在,哼哼,现在好了,不用求爷爷告奶奶,这事情不也风平浪静了下来吗。

  但他心里又有些疑惑:“难道是杨戬的求情起了作用?”

  不管怎么说,玉帝肯将真武大帝召回,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投桃报李,趁着蟠桃会正在举行,献上一些礼物。

  龙宫的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不久,敖广四人就是带着贺礼来到了瑶池。

  “哈哈,司法天神,这次龙族的事情,可是多亏了你啊~”敖广远远的就是看到了杨戬,上前笑道。

  杨戬却是有些尴尬:“这个,老龙王误会了。”

  “哦?怎么回事?”敖闰摆起了岳父的架子。

  杨戬也不隐瞒,就将天庭新封了一位勾陈大帝的事情说了出来。

  “这事和勾陈大帝有什么关系?”北海龙王敖顺忍不住道。

  这次不用杨戬解释,敖闰已经反应了过来:“勾陈大帝掌管妖族的一应事物,算起来,应该还是那真武大帝的上司……”

  “龙王大人果然智慧非凡,不错,这勾陈大帝发现真武并没有前来恭贺,便是亲自让人把他叫了回来……”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杨戬一边说着,一边不忘拍自己岳父大人的马屁。

  却不知,李毅将新官上任的这把火烧到真武大帝身上,纯粹是因为他对龙族的事情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这位勾陈大帝现在在哪里?”敖广忍不住问道,对方能够让真武罢手,自然也能让真武再次出手,在他看来,想要彻底的解决龙宫的危机,交好这位勾陈大帝才是正理。

  “咦,刚刚还在那边与人喝酒呢,怎么现在就不见了呢?”杨戬四处巡视了一遍,也没发现李毅的影子,“我去问问婵儿……”

  说着,留下四个龙王在那里面面相觑。

  敖广面色凝重:“看样子,这位勾陈大帝也不好应付啊……”

  “即便没有真武大帝,那上洞八仙也是个不小的麻烦。”敖闰忍不住道。

  他素来少言寡语,但因为杨戬这次没少给他长脸,连带着整个人却是有种指点江山的自信。

  敖广正要开口,远处,吕洞宾等人也带着贺礼来到了这蟠桃会上。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时间,双方都是有些剑拔弩张的感觉。

  还好,就在这时,杨戬返了回来:“那勾陈临时有事,回娲皇宫去了……”

  “他也是娲皇宫的人?”敖广忍不住道。

  杨戬不清楚他这“也”字从何而来,点了点头。

  ……

  那边八仙见到龙王们和杨戬有说有笑,暂时都是东游的事情放在了脑后。

  他们这次上来除了要给王母娘娘贺寿之外,更是要重新寻找一位合适的盟友。

  想着,吕洞宾便是发现了人群中有些怏怏不乐的真武大帝,带着幸灾乐祸的心思,走了过去,假惺惺的道:“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帝不必将勾陈的事情放在心上。”

  “不怕官就怕管啊……”真武苦笑一声,他记得自己上一次被人当众呵斥还是在刚刚成为北极四圣中的一员的时候,因为办事不利,被天蓬元帅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吕洞宾心中暗笑,若是有机会,他倒是想亲自去谢谢那位勾陈大帝,谢谢他给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就在这时,雷震子突然走了过来:“就因为勾陈的一句话,你就要退缩吗?”

  “退缩?玄武之道,从来没有退缩之说!”真武傲然道。

  “是吗,那东海的事情你就打算就这样放弃?”雷震子说着,心中却是暗忖,不就是乌龟吗,打不过也要缩起头来硬扛着,自然就没有退缩之说了……

  “你的意思是?”真武大帝有些疑惑。

  “我可以说服闻仲让他派雷部的兵马帮你,说起来,我可是一直都以为玉帝会让你坐上那个位置的,可谁想……”雷震子看似无意的说着。

  吕洞宾听得眼前一亮,“是啊,这可是大帝向玉帝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啊……”

  真武有些意动,那雷震子看了吕洞宾一眼,都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

  这次的蟠桃大会上,勾陈大帝的出现无疑是众人的焦点。

  但就在不少人想着与这位勾陈大帝混个脸熟,结交一番的时候,却不知道,这勾陈大帝已经学那梁上君子,偷偷的潜入了蟠桃园中。

  李毅最开始打这蟠桃树的主意其实只是为了这株先天灵根中可能存在的混沌魔神传承和其中的本源之力,但就在刚才的宴会上,他尝到了王母娘娘珍藏不多的九纹蟠桃,也就是蟠桃园中那些九千年一熟的桃子。

  味道鲜美不说,其中的灵力,竟然比他在好不容易才在内天地中培植出来的人参果都要强大。虽然说让人吃了就能突破到大罗金仙这种说法有些扯淡,但这九纹蟠桃的价值,却是无需置疑的。

  这让他对接下来的蟠桃园之行变得更加期待起来,更别说,他之前偷偷的用大因果术推演那燃灯古佛与王母娘娘之间的关系,居然不小心推演到了菩提树的下落。

  像这样一石二鸟的好事,他又岂能轻易错过。

  “嗯?这蟠桃园居然都没个人守着?”李毅躲在暗中,感应了半天,只是发现一个沉睡着的土地神。

  疑惑中,很快的,他便是先来到了那些九千年蟠桃所在的区域。

  “我就说嘛……”

  看着桃林上笼罩着的禁制,李毅忍不住嘀咕一声,看来不是那王母娘娘心大,实在是因为,真正被她看中的,只是那些九千年一成熟的蟠桃树。

  事实上,根据李毅推演出来的信息,也只有这九千年一成熟的蟠桃树,才是先天灵根蟠桃树的本体所化,外边那些,充其量就是蟠桃树上的一些枝叶嫁接出来的,因为枝叶的位置不同,结出来的果子也有了三六九等之分。

  想着,他便是轻轻一点,利用混沌钟的力量,不着痕迹的进入了那道禁制当中。

  “这是……”

  李毅大张着嘴巴,凝目望去,那片桃林当中,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正是盘膝而坐,浑身上下,赤、金、青、黄四种光泽不断环绕,璀璨夺目,赫然乃是道家修真,五气朝元孕育了四气的架势,而且看这样子,仅差的水属性元气也快要成功了。

  而一旦五气朝元,便意味着对方已经踏入了太乙仙的境界。

  “小小年纪就有这般成就,这丫头不会是王母的女儿吧……”

  想着,李毅又将目光投向了桃林中央的一颗菩提树上。

  那菩提老祖为了猴子也是够下血本的,居然用先天造化鼎将已经变成法宝的菩提树反本还原,恢复成了灵根的样子。

  “这样也好,省得担心被那准提圣人知道。”

  灵根不比法宝,上面只是能够附着一缕神念罢了。

  李毅心中想着,见到那小姑娘一时半会儿不会清醒过来,便是先将菩提树收入内天地,慢慢的炼化了起来。

  他做的倒是隐秘,为了不引起王母娘娘的察觉,费了不少的心思。

  可他并不知道,那小姑娘就不一样了,王母娘娘早就察觉到了对方的到来,之所以一直没有出手,只是看在对方父亲的面子上,想要送她一场机缘罢了。

  此时估摸着那小姑娘快要突破到太乙境界了,王母娘娘便是派来一些人过来。

  李毅远远的就是察觉到有人靠近,自然不再留手,想也不想,就把那些九千年一成熟的蟠桃树全部收入了自己的内天地中。

  “好胆!”李毅的动作太快,以至于在那些天将看来,这一切都是那个小姑娘办到的。

  说时迟,那时快,这些天将怒吼着,已经向那小姑娘攻击了过去。

  李毅躲在暗中,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不是王母的女儿?”

  想着,那小姑娘却是艺高人胆大,祭出法宝,一脸雀跃的迎了上去。

  十几个有着玄仙巅峰的天将围着她一顿攻击,这小姑娘虽然已经突破到了太乙境界,但毕竟时间太短,能够发挥出来的力量还停留在玄仙的境界,很快,就是变得岌岌可危了起来。

  便在这时,一道火红色的身影冲入其中,替那小姑娘挡下了绝大多数的攻击。

  李毅看着这个一头紫发,如瀑布天河,四散飞舞的红衣女,却是诧异了起来:“师姐?”

  那女子自然就是玄女的本尊玄天,虽然她变化了样子,但李毅还是在第一时间就认了出来。

  与此同时,他下意识的运转大因果术推演起来,很快就是知道,旁边那小姑娘居然就是传说中精卫填海的主角,地皇神农氏的女儿精卫!

  “不好,是准圣高手!”天将们倒飞出去,纷纷大骇。

  正在蟠桃会上接受众人献礼的王母娘娘却是再也坐不住了,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往那蟠桃园而去。

  燃灯道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面色一变,也是跟了上去。

  很快,在场的各路神仙惊疑过后,陆续也都追了过去。

  “什么人,敢来我天庭撒野!”玄天正要带着精卫离开,虚空中便是响起了一声怒咤。

  “不好,准圣后期?是那王母娘娘!”眼见一面素色旗子将整个蟠桃园上空都笼罩了起来,李毅摇身一变,学着玄天的样子,变成了一个紫发怪装男,跳出去,接住了素色云界旗的攻击。

  “先离开这里再说。”李毅知道,因为自己的关系,王母娘娘是动了真怒,打算跟她们拼命的,挡下素色云界旗的攻击,便是一左一右,搂着一大一小两个女人,往外遁去。

  玄天身子一僵,听出了李毅的声音后,倒也没有挣扎。

  上次从十万大山离开后,她便去了一趟不死火山,这次原本是要来参加蟠桃盛会的,可那精卫却是偷偷的跟着她从不死火山来到了天庭,还趁她不注意,用神农的迷药迷倒了看园子的土地神,潜入了蟠桃园深处。

  等她再次找到精卫的时候,就是稀里糊涂的陷入了这场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