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13 妖族伐天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却是来不及深究这些,他的反应不可谓不快,但这里毕竟是天庭,还不等他有所行动,一座座大阵已经在虚空中升起,将他们的去路彻底截断。

  王母娘娘的身影慢慢的在虚空中浮现,妙目中怒火熊熊燃烧,连双夹上都泛起一阵阵莫名的晕红:“五鬼神君,给本座将这三人的魂魄擒来,我要严刑拷打,逼问他们那些蟠桃树的下落!”

  说话间,五大虚幻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李毅三人周围。

  “小心,这魑、魅、魍、魉、魁五神君乃是魔祖罗睺的手下,被道祖降服后,赐给了王母娘娘……”玄天提醒道。

  当年她奉命前往人族传授轩辕黄帝兵法,就曾见过王母娘娘派这五鬼神君出手,招法十分诡异难缠。

  李毅本来是没有将这五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放在眼里的,但看到玄天师姐面色如此凝重,便是认真了起来。

  事实证明,玄天的提醒是十分有用的。

  魑、魅、魍、魉、魁单独每一个人的实力最多也就是大罗金仙的样子,但五鬼合击,神出鬼没,又特别善于神魂之道,着实是十分的难缠。

  好在李毅有了防备,将玄天二人收入自己内天地的同时,周身已经被一蓬恐怖的业火之力所覆盖。

  这五鬼神君虽然入了仙籍,但修炼的却依旧是魔道,业力缠身,此时被这么一烧,当即就是惨叫了起来。

  “红莲业火?!你和冥河老祖是什么关系!”王母娘娘面色一变,想要将那五鬼收起,但却发现李毅身上的这股红莲业火比她想象中的都要强大,恐怕就是与那冥河老祖动用十二品业火红莲相比也差不了许多。

  这不禁让她十分的疑惑,火云洞什么时候跟冥河老祖关系怎么好了……

  便在这时,那燃灯古佛也赶了过来。

  “什么情况,准提圣人的七宝妙树怎么样了?”

  五鬼神君的出师不利虽然让王母娘娘有些意外,但对于留下李毅,盘问出菩提树和蟠桃树的下落,却是有着十足的把握:“放心吧,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虽然不知道他和那精卫是什么关系,但这里可是天庭,就是冥河老祖亲至,也休想轻易离开……”

  燃灯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和尚怎么你了,居然那和尚我开刷……摇了摇头,“不可大意,那七宝妙树毕竟乃是圣人之物,若是有个什么闪失,你我都难以交代!”

  王母娘娘不以为然,她可不是闲得无聊待在这里跟燃灯废话,暗地里已经传令下去,将这蟠桃园团团围住,又将许多法宝也都祭了出来,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然是雷霆之势,将那贼人彻底镇压。

  李毅聆听天地,早将这二人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王母娘娘居然认出了精卫,难道她是故意纵容对方来偷吃她这蟠桃的?”

  想想,还真有这个可能,毕竟,别看那精卫的形象有些跟李毅想象中的人族公主不太一样,胖嘟嘟的,也不知道神农氏给她吃什么长大的,但不管怎么说,对方都是地皇神农的女儿,赐几个桃子给她,也算是交好三皇了……

  “这么一想,倒真是我连累了她们?”李毅微微皱眉。

  便在这时,王母娘娘蓄势已久的一掌终于镇压了下来。

  “轰!”

  这掌力与素色云界旗的力量融为了一体,远远看去,就像是整个虚空都塌陷了下来。

  “哼,”李毅冷哼一声,事已至此,就来领教一下这位瑶池金母的厉害吧。

  仰天长笑中,就见他翻身疾旋,右手凌空劈舞,红光怒爆,风雷激吼,与那遮天大掌碰撞在了一起。

  “咔擦!”

  王母借助素色云界旗施展出来的巨掌开始破裂、崩碎。

  这让她脸上有些挂不住,咬了咬牙,随手一挥,早就祭出在虚空当中的先天灵宝玉虚簪攒射而出。

  李毅却依旧是赤手空拳,融合祖龙精血后,他的肉身实力已经无限接近了准圣后期,即便不算上混沌钟等法宝禁制的作用加持,也能与这玉簪硬拼。

  不过修为到了他们这个境界,厮杀中比拼的已经不单单是谁的法宝更强,而是谁的本源之力更加强大。

  随着他一拳挥出,大崩灭术和大杀戮术凝聚成的规则之力已经激荡了出去。

  那玉簪上同样充满了王母娘娘的规则之力,不过,虽然她已经是准圣后期的高手,但在这规则之力的强度上比,却未必比得上李毅由三千大道本源神术修炼出来的本源之力凝聚成的规则强横。

  果然,随着拳头和那簪子碰撞在一起,咔嚓嚓一阵碎裂的声音传来,王母的那件先天灵宝便是彻底崩碎。

  本着浪费是可耻的原则,李毅毫不客气的将这些法宝碎片吞噬一空。

  远处,燃灯古佛看到这一幕却是眼皮一跳:“蚊道人?你是蚊道人!”

  李毅没想到这老和尚居然能够认出大吞噬术的手段,当下也不否认,反正蚊道人给他背黑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自己索性就让他的凶名更盛一些罢了……

  “你这老和尚倒是有点见识,不错,爷爷就是你蚊道人大爷!”

  李毅一脸嚣张,指着王母破口大骂:“兀那老太婆,你的那些菩提树蚊大爷就都笑纳了啊,哈哈,对了,刚才那个白白胖胖的小娘们是你女儿吧,你若是想要她活命,乖乖的将那柄旗子交给我,我可以考虑饶她一命……”

  “他们不是一伙的?”王母娘娘暗付一声,看着李毅冷哼道:“狂妄,今日看你如何逃走!”

  话落,李毅就是立刻感觉到了自己的胸口,有一股巨大的危险降临。

  他没有丝毫的迟疑,大手一抓,咔嚓一声,一柄由规则之力凝聚成的短剑,在自己胸口三寸前面的地方被他抓住,硬生生的捏破。

  “锐金七杀之断肠杀!”

  知道李毅就是那蚊道人,王母娘娘这次也不敢继续动用法宝了,怒吼着,一柄柄古怪的规则神兵以一种极其诡异的角度,从李毅周身各处攻击过去。

  这种规则本源的攻击十分耗费心神和法力,丝毫都不比用法宝攻击弱,甚至连李毅的肉身强度都能够无视。

  好在之前参悟那神国世界修炼法门的时候,李毅对于金属性的规则力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领悟,再加上他的那些本源神术,应付起来也不算太过吃力。

  “这蚊道人的规则之力居然可以和王母娘娘相提并论?!”燃灯古佛看的有些震惊,犹豫了片刻,也顾不上照顾王母娘娘的脸面了,梵音佛唱,灯火跃空。

  “哼,以多欺少吗,你蚊大爷不怕!”李毅挑唆道。

  王母娘娘的面色虽然难看,但却没有上当,和燃灯古佛联手出击。

  一时间,蟠桃园上空,被染成了一片赤金之色。

  ……

  瑶池,蟠桃大会还在继续,众仙相互攀谈,兴致依旧不减。

  不过这话题嘛,却是不知不觉中从那位勾陈大帝的身上转移到了蚊道人的身上。

  作为整场宴会的主人,王母娘娘的本尊虽然正在跟那蚊道人大战,但她的一道尸身却是依旧留在了这宫殿当中,展露出女主人的姿态,做得面面俱到,只是,任谁都能看的出来,她的脸色十分的难看。

  玉帝则是坐在一旁,借助昊天镜,一脸凝重的盯着蟠桃园那边的战斗。

  便在这时,瑶池入口处,一名神将匆匆忙忙的闯了进来,口中呼喊道:“不好了,不好啦,大事儿不好了……”

  顿时,大殿中原本还维持着的歌舞升平景象为之一滞,那些举杯畅谈的众仙亦是安静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是看向了那个一边奔跑一边叫嚷的神将,想着到底是什么大事,难道还能比得上蟠桃园那边的动静,居然让他如此的慌乱。

  王母娘娘这时也顾不得担心蟠桃园那边的动静了,脸上那勉强的笑容不复,双眸冷冷的盯着奔跑而来的神将,强压着心底的怒火:“什么事,慌里慌张的,成何体统!”

  神将却是单膝跪地,顾不得伸手擦拭额头的大汗,哆嗦着说道:“启禀陛下、娘娘,妖族打上南天门了,还扬言要推翻天庭,重铸上古妖庭的威名,如今,南天门处,天兵天将殊死抵抗,不过却是节节败退,只怕很快就守不住了,还请陛下、娘娘尽快做出决断!”

  随着神将口中话语落下,在场的众仙都是为之哗然,一个个纷纷震惊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妖族新出了个妖皇的事情他们都知道,但谁也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将矛头对准了天庭。

  杨婵和杨戬也愣住了,别人不知道那妖皇的身份,他们又岂能不知,相视一眼,都是看出了彼此的疑惑:那家伙不是才成为天庭的勾陈大帝吗,怎么这么快,就又反过来用另外一个身份来攻打天庭了。

  事实上,别说是他们一脸懵逼,就是那商羊妖圣,此时也是一头雾水。

  原本李毅让大家龟缩在十万大山不得与那巫族交手已经惹得许多族人开始不满起来,现在好了,这位妖皇可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比巫族更加如日中天的天庭……

  ……

  却不知,李毅也是无奈,别看他在蟠桃园以一敌二暂时抵挡住了王母娘娘和燃灯古佛的攻击,但那毕竟是两尊老牌准圣高手,而为了掩盖身份,他自己的许多手段还不能明目张胆的使出来,这种情况下,也就只能想着来个声东击西,让妖族来给自己赢得一个脱身的机会了。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妖族攻打南天门的动静很大,蟠桃园那边甚至比瑶池先一步就听到了动静。

  李毅趁着王母娘娘和燃灯古佛片刻的失神,将烛龙的时间静止施展出来,化身亿万,黑蒙蒙的一蓬,朝着四面八方飞了出去。

  ……

  另一边,就在玉帝号令三军,打算对妖族展开全面反攻的时候,那原本已经占了上分的妖族大军却是突然选择了撤退。

  不提一脸懵逼的双方,始作俑者的李毅却是借助河图洛书,成功的破开王母娘娘布下的那些阵法,离开了天庭。

  十万大山的妖皇宫中,李毅将玄天和精卫从内天地放了出来。

  “咳咳……”玄天忍不住咳了一口血。

  “师姐受伤了?”李毅忍不住道。

  玄天将嘴角的血迹抹去,先前仓促出手,的确是受了一些小伤,不过倒是没有大碍。

  李毅却是财大气粗,“来,吃上一粒,伤势很快就恢复了。”说着,大手一挥,就把几枚仙丹拿出来,递给了玄天。

  “这是……兜率宫的丹药?”玄天见多识广,很容易就是发现了这些丹药的来历不凡。

  李毅点了点头,玉帝为了请他这个勾陈大帝,可是没少出血,这些丹药只能算是其中的九牛一毛。

  玄天有些痴迷的吸了一口那丹药上的药香,轻轻一啄,便是吞咽了下去,顿时,就见她周身泛着一道土黄色的玄光,不但伤势尽复,而且连带着修为似乎都有了一些提升。

  “咦,好好吃的样子,大哥哥,这是什么糖果,给我吃一粒好不好……”

  就在这时,旁边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精卫可怜巴巴的盯着李毅道,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口水哗啦啦的流了出来。

  李毅看着眼前这个小胖妞,总算是有些明白她往为何会长成这幅样子,感情是神农氏平日里就把丹药当成糖果给她吃来着。

  哈哈一笑:“来来来,我给你一粒。”

  精卫眼前一亮,用那胖嘟嘟的小手抓起,丢到嘴里舔了舔,觉得味道果然要比平日里吃的那些好上许多,连忙三下两下嚼碎,吞吃下去,咂咂嘴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再次看向了李毅。

  李毅有些替她担心,虽说她现在这样胖起来看着也萌萌的,但这兜率宫出品的十全大补丸药效可是非同小可,这么一直胖下去也不是办法,时间长了,就算身体因为修炼的关系不会出问题,将来嫁不出去也是个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