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14 凤栖梧桐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玄天似乎察觉到了李毅的为难,岔开话题道“小精卫,你的新手镯真漂亮,能给我看看么?”

  “好啊。”精卫果然将注意力从李毅身上移开,把那镯子取下,递给了玄天。

  “原来是梧桐木做的~”玄天饶有兴趣的翻看着。

  李毅之前没有留意,此时才留意到这不知名的木质手镯竟然给他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喃喃一声“凤栖梧桐吗?”说着,有些好奇的向玄天道“师姐,我能看看吗?”

  玄天笑着将手镯递给了他。

  接过手镯,那种令人舒服的感觉变得更加强烈起来。

  李毅暗中感应,很快就是注意到,这木镯上不断的有一股火属性的力量沁入全身,淬炼他体内的各种真火之力之余,连带着将骨骼筋肉都被照耀得雪亮,一些身体中的杂质被一一炼化,整个人神清气爽,飘飘欲仙,似乎立刻就要飞起来了一样。

  精卫一直都在偷偷的盯着李毅,留意到对方一脸惬意,便是推销道“这个手镯,戴起来很舒服的,我干娘说只要戴上几个甲子,一身筋骨就会转化为火灵仙骨,我戴了几年,身体棒棒的……大哥哥,你要是想要……可,可以用刚才的糖丸来换,嗯,不过一颗可不行……”一边说着,一边扳着指头算计着要几颗才行。

  李毅看的有些哭笑不得,不过精卫所说的“火灵仙骨”可是非同小可,几乎是三界中最为顶级的火属性宝体,用来修炼火行之道,简直就是事半功倍。

  “好了,你大哥哥的丹药是用来救命的,可不是什么糖丸。”玄天翻了个白眼。

  精卫嘟囔着嘴,一脸可惜。

  李毅忍不住捏了捏她那肉嘟嘟的脸蛋,“镯子还你,十全大补丸虽然不能多吃,但哥哥这里可是有不少其他好吃的的,像什么人参果、蟠桃,随便卫“”

  玄天“”

  “怎么?还不相信?”李毅被一大一小两个美女狠狠的鄙视了一番,忍不住道“好,哥这就让你们看看,到底是不是吹牛逼。”

  玄天啐了他一口“油嘴滑舌,说话没大没小。”

  李毅也是得意忘形,毕竟此次蟠桃会之行,对他来说可以说是发了一笔横财。

  想着,便是大手一挥,哗啦啦,空间裂缝里面不断的往外掉出来各种仙果。

  三千年、六千年、九千年的蟠桃,大大小小的人参果……

  玄天愣在了那里,心中甚至忍不住爆了粗口,这特么是抢劫了蟠桃园和五庄观了吗,都堆成小山了还在不断的往外落……

  精卫却是眼前一亮,哈喇子流了一地。

  “随便吃,管饱……”李毅财大气粗。

  精卫已经欢呼着大快朵颐起来。

  玄天倒是记得注意形象,尝了一个人参果,“这人参果的效果怎么感觉和传说中的不太一样?”

  她虽然是女娲娘娘的弟子,但早先年的时候,只是圣人的坐骑,自然是没资格吃上真正的人参果的。

  李毅也不和她在这个问题是深究,看着吃的不亦乐乎的精卫,忍不住问起了这小胖妞的事情。

  玄天也不隐瞒。

  精卫填海的故事在人族中流传很广,但不管人们从这个故事中看到了怎样的执着的精神,但放在当时,就只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那时候的人族还不是天地主角,女娃虽然贵为人族共主之女,但在那些高来高去的山精野怪看来,就是一个可以任凭他们残杀欺凌的凡人而已。

  对于从小生长在东海龙宫的敖丙来说,就更是如此,他小的时候就曾见证过这些羸弱的人族是如何从东海之滨发端,一步步在洪荒大地上开枝散叶。

  在他看来,没有人可以无视龙族的威严。

  偏偏女娃就没把他放在眼里,在女娃的眼里,只有自己的父亲才是这世上最值得尊崇的人物。

  敖丙可能是作威作福惯了,杀几个凡人对他来说或许只是一种消遣。

  但却不知,女娃不是一般人,作为烈山氏的女儿,女娃的地位,比他敖丙这个东海三太子要高得多。

  敖广倒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发现女娃时候冤魂不散竟然变成了精卫鸟,就主动向神农氏请罪,将龙族的姿态摆的很低。

  可因果毕竟是已经接下了的,所以后来封神的时候,那敖丙才会被哪吒给手撕活剥,上了封神榜。

  “可怜女娃,小小年纪,居然被一头孽龙所害……”玄天对于龙族素来没有什么好感,忍不住将话题说的远了一些。

  这也难怪,虽然后世总说什么龙凤呈祥,但讲真,以龙汉初劫时两族结下的生死大仇来看,这两者一旦同时出现,势必会是剑拔弩张,又何来呈祥之说,左右不过是人族的一厢情愿罢了。

  “那她现在?”李毅听了半天也没听到自己想知道的东西,忍不住问道。

  玄天白了他一眼“急什么急,我这不是在说吗……”

  李毅在心中暗谤。

  就听玄天终于讲到了女娃变成精卫后的事情。

  女娃是因为死的时候怨气太重才变成精卫鸟的,神农氏虽然在丹药一道上造诣极高,但也束手无策。

  无奈之下,只能带着化身成精卫鸟的女娃前往不死火山,希望借助真火之力来驱散对方身上的怨气。

  也是精卫命不该绝,在这期间,居然被梧桐树收为义女,不但慢慢的恢复了一些灵智,而且还被授予了不少神通仙法。

  “梧桐树就是她的干娘?”李毅诧异之极。

  他原本在想精卫的干娘是谁,居然能够舍得用梧桐树的木枝来给她做手镯,却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对方居然就是梧桐树自己。

  “这梧桐树虽然并不是五大先天灵根,但对于修炼火属性功法的修士来说,却是无上重宝……”玄天笑道。

  按照她的说法,梧桐树并没有化形,但却早就诞生了自己的灵智,无数年来,像是守护神一样,守护着不死火山的凤巢。

  李毅若有所思,祖龙得了镇元子的本体,元凤凰祖手里也有梧桐树,以这两族当时旗鼓相当的实力来看,这梧桐树比之五大先天灵根,也不会差上太多……

  一边想着,他便是一边利用大因果术推演了起来,谁料这一推演,却是无意中发现了凤巢中隐藏着的一个大秘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