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15 白虎圣兽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凤巢之于凤族,就好比龙墓之于龙族。

  这个坐落在梧桐树上的鸟巢,不但是当年元凤、凰祖居住的地方,更是无数凤族高手的埋骨之地。

  与元凤仅留下衣冠冢不同,凰祖的尸骨就留在这凤巢当中。

  只是李毅从来没有想过,这所谓的尸骨会是一枚鸟蛋。

  其实当年凰祖留下的也是一滴精血,不过在漫长的岁月当中,这滴精血借助梧桐树的力量不断淬炼成长,慢慢的就形成了一枚凤凰蛋。

  这大概才是凤族当中从未有人能够继承凰祖传承的真正原因。

  李毅想着,忍不住又皱了皱眉。

  按照他推演出来的信息,梧桐树对于这枚凤凰蛋可是珍视的紧,自己若是想要得到这枚凰祖精血所化的蛋,就先需要解决掉梧桐树这个大麻烦。

  “这梧桐树的情况倒是与那位北海玄龟有些类似,虽然没有化形,但真正的实力恐怕比之顶级的准圣高手也不惶让许多……”

  摇了摇头,暂时将不死火山的事情抛诸脑后,他便又惦记起了这次蟠桃会之行的收获,和玄天告罪一声,一个人来到了内天地当中。

  “想要将这些九千年一成熟的蟠桃树重新转换成先天灵根蟠桃树,需要消耗不少的三光神水,即便是有内天地作为后盾,也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倒是这株菩提树……”

  在桃园里转了一圈,他便是先将目光放在了菩提树的身上。

  五行法则中,他的金属性法则领悟最弱,这大概也是内天地中的先天五行大阵一直无法爆发出真正威能的缘故。

  不过,有了这株菩提树,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

  “准提可是个大好人。”

  李毅忍不住喃喃一声,开始试着炼化起这株金属性的先天灵根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觉到自己仿佛踏入了另外一个空间当中,视野尽头的地平线上,先是被一抹刺目的白光所覆,接着,这白光越来越近,在他眼里,慢慢的变成了一头老虎。

  白金色的鬃毛随风飘扬,一步一步走来,虎掌平坦,大地在它的脚下无限的浓缩。

  “圣兽白虎!?”

  李毅一眼就认出了这头老虎的身份,感受着四周浓烈的金属性力量,他心里有些恍然,原来他在炼化菩提树的过程中,竟是无意中沟通到了西极之地的金系本源之力,来到了白虎圣兽的小千世界。

  “这应该只是白虎圣兽的一具法则分身吧!”感受着那大虎身上不断汇聚着的无数庚金之气,李毅若有所思。

  “嗯,你不是准提圣人?!”白虎慢慢睁开了眼睛,盯着李毅奇怪道。

  李毅不置可否,暗中施展大因果术,推演起来。

  这头白虎是跟祖龙等人一个时代的先天魔神,龙汉初劫之后就在西极之地镇压四大凶兽当中的穷奇,享受无量功德气运。

  不过不成圣终为蝼蚁,白虎圣兽的实力虽然已经无限接近于圣人境界,但毕竟还不是圣人,在西方这一亩三分地上,也不得不去交好那西方二圣,譬如说,让准提可以利用西极之地的庚金之力来恢复菩提树的生机。

  “你就是那个蚊道人?”就在李毅推演白虎的时候,对方也在推算他的来历。

  这段时间,蚊道人大闹蟠桃会的消息已经在三界传遍,白虎虽然不问世事,但想要推算出李毅的“来历”却是轻而易举。

  “好,很好,很强大的肉身,大闹天庭,居然一点伤都没有受,也没有筋疲力尽,法力也如此强盛,近乎源源不断,倒是可以作为我的一个分身,行走外界……”白虎有些眼热的看着李毅。

  对此,李毅不由得晒笑了一下,“你这头白虎,蕴含的庚金之气如此浓厚了,如果杀了炼化,我的金系法则想必能够大圆满吧。”

  白虎不以为然的摇了摇头“蚊道人,你想杀我,还早着呢。我在这西极之地,不知道修炼了多少岁月,期间也有许多人闯进来过,能够出去的都很少,至于杀死我的,却是一个都没有。倒是你,得罪了准提圣人,出去了也是一死,倒不如留下来,成人之美……”

  “大言不惭!”

  李毅冷哼,他自然看的出来,这白虎实力之高恐怕是他有史以来遇到最强的一个,但他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有这处小千世界隔绝外界,许多不方便施展的手段他都能够使出,究竟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吼!

  说话间,白虎突然消失!

  再次出现,一只利爪已经从李毅头顶上拍击而下。

  那利爪上的指甲,如飞剑一般,闪烁着凌厉的锐金之气。

  肃杀凌厉,灭绝生机。

  李毅却是不屑一笑,眼前这只大虎毕竟只是白虎圣兽利用庚金之气凝结成的分身,力量有余而灵变不足,反手扫去,砰!的一声,便是将那利爪接住。

  与此同时,这看似不经意的一扫,但却精巧的阻拦住了白虎退路,大龙霸术强横的力量,瞬间就是将这大虎击碎。

  白金色的金属性力量漫天散开,大吞噬术随后使出,将之吞噬一空。

  “看来是我小看了你!”

  虚空中,白虎消失的地方,慢慢的出现了一个光头的中年壮汉,威严无比,两眼之中,射出剑光,竟是在眨眼间布置成了一个密密麻麻的剑阵,朝着李毅镇压下来。

  李毅不敢大意,规则莲台在脚下显现,大焰滔天,如山如岳,在他四周形成了一道防御。

  锵!锵!锵!……

  这光头大汉显然就是白虎圣兽的本尊,眼见李毅抵挡住了剑阵攻击,张开大口,喷出了一片白金元气,浓密粘稠,闪闪发光,水银似的,直接就把李毅的火焰防御撕裂。

  “你上当了!”

  就在这时,李毅的身体诡秘的出现在白虎圣兽身边,手掌闪烁着毁灭一切、杀戮一切的光华,用尽全身法力,拍在了对方身上,随后身体爆退!

  咔嚓!

  大汉巨吼,恐怖的破灭之力在他身上留下了一条条裂缝,无数的金元气大量流逝。

  李毅这是将毁灭之力化作种子打入到了它的身体之中,只要不拔除这枚种子,这毁灭之力就能不停的汲取它的元气,不断的在成长,就好像一个寄生虫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