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21 桂花琼浆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没有人知道那处小千世界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堂堂的白虎圣兽会死而复生、恐怖的天谴会变成浩瀚的功德、这个神秘而又低调的勾陈大帝又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天界,勾陈大帝的府邸。

  “大帝,您终于回来了,要不然,我们还真不知道,该拿那三圣母怎么办!”

  “嗯?杨婵怎么了?”李毅眉头一皱。

  “大帝有所不知,您离开后不久,三圣母就找上门来了,说是要找大帝……”那几个仙侍正说着,外边已经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李毅,李毅呢?我知道他回来了,在哪呢?”说着,便是一阵砰砰的凌乱的脚步声,似乎有四、五个人跟在后面。

  “三圣母,大帝府邸,不可乱闯……”

  屋子里,几个仙侍都是低着头,一脸羞愧。

  “大帝,你看……”

  李毅怔了怔,随即挥了挥手:“都出去吧——下次她来,你们就让她进来好了。”上次他是想着将杨婵介绍给这些侍从的,可是因为杨戬的出现,临时改去了瑶池盛会。

  “是,大人。”众人虽然惊异,但还是松了一口气,鱼贯而出。

  几乎就在同时,后脚一阵香风飘进,杨婵已经钻进了屋子,望着李毅,笑靥如花:“你果然回来了。”

  香风扑面,李毅的怀里就是一热。

  “呃~”他还有些不大习惯杨婵如此亲昵。

  “你不知道,这些天我有多么担心你……”杨婵碎碎叨叨的说着,她本就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子,即便一开始不知道李毅去了蟠桃园,但后来那些妖族伐天,却很难不让她将这一切联系在一起。

  李毅平静的心湖起了波澜,拢了拢她的秀发,喃喃道:“这次是我不好~”

  杨婵其实就是发发牢骚,听到他语气难得如此温柔,反倒是不好意思了起来,红着脸从对方怀中挣脱,“也不是啦,对了,你府上的琼浆,喝着不错,还有没有了?”

  “琼浆?”李毅愣了一下,忽然想起玉帝好像是送给自己一些,“琼浆都在府上,你想喝,我让他们都拿来。”

  话声刚落,立即看到杨婵有些不太自然的低下了头。

  “你不会把我的琼浆,全部喝光了吧?”

  “哼哼,这也不能怪我,我每次来,你的那帮仙侍都说你不在,然后让我随便坐,想要什么尽管吩咐,我也没拿什么,就喝了你一点琼浆,你不会那么小气吧?”杨婵弱弱的道。

  李毅总算是明白了那些侍从为什么见到自己后会是一副忐忑难安的样子,有些苦笑不得的道:“想什么呢,一些琼浆罢了,你喜欢的话,一会儿我就去跟玉帝再要一些……”

  却不知,这种琼浆可是广寒宫所酿,有价无市,买都不买到,便是玉帝家里也没多少。

  杨婵嘴角一翘,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她其实并不喜欢喝酒,可谁叫玉帝送李毅的这些琼浆都是由月宫的桂花酿造的果酒,不但喝不醉,而且清香甜美,对肌肤有着不可描述的妙处……

  “对了,嬴政的那个玉玺呢,我这里还有一些功德。”李毅终于想起了正事。

  他其实并没有打算从那西极之地现身,可谁叫镇压穷奇带来的功德太过显眼,即便是他通过内天地遁走,那功德也总会跟着过去,出现在十万大山。

  至于说为什么不斩杀了穷奇,开玩笑,谁知道这货身上有没有盘古留下的神秘印记,若是一个不好惹出那位,他恐怕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会知道。

  杨婵这些天光顾着担心李毅的安危了,倒是不清楚西极发生的事情,此时看着那庞大的功德,忍不住就是眼前一亮:“别啊,这么多的功德之力,用来提升修为岂不是更好。”

  不说还好,这样一说,李毅倒是紧张了起来。

  “那盘古不会就是天道吧……”这天道功德总是让他觉得背后有天道的存在,如今再联系不周山出现的那道虚影,很难不让他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

  “你说什么?”杨婵注意到李毅的嘴唇蠕动了一下。

  “没什么,功德虽然能够短暂的提升修为,但毕竟不比自己修炼出来的……”李毅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担忧,索性只能循循善诱,试着给对方灌输不借助功德之力修炼的想法。

  “可是,这样一来,我的实力什么时候才能提升啊……”杨婵有些着急,她想要和李毅在一起,但又不想成为对方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鸟。

  李毅虽然无法知道她的这些小心思,但在借助功德之力修炼这件事情上,却是态度坚决,“总之,这件事情你要听我的。”他一脸认真的看着对方。

  杨婵有些不甘心的点了点头,眼巴巴看着那样一蓬庞大的功德融入到自己的法宝当中,有些无奈的瞥了李毅一眼,嘟囔着嘴道:“这样下去,我这传国玉玺迟早能够超越天地玄黄玲珑宝塔……”

  “放心好了,修炼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的。”李毅一边说着,一边又有些不放心的在对方身上查看起来。

  杨婵开始只当他是想要安稳自己,表现的亲昵了一些,可谁料这家伙动作越来越大胆,忍不住就是羞红了脸,娇啐道:“登徒子……”

  岂料就在这时,李毅却是停了下来,用一副庆幸的样子道:“还好,还好……”

  他说的自然就是杨婵的身上并没有留下天道功德留下的痕迹,但听在杨婵耳里,就成了赤裸裸的耍流氓。

  “你……这个坏人。”羞恼之下,连说话都有些发颤。

  李毅奇怪的看了她一眼,“别调皮,我现在就传授你一门独特的修行方法,保管你能够在短时间内将修为提升上去……”

  杨婵:“……”

  李毅传授她的自然就是穷奇四凶用来掠夺其他世界的神道修行法门,先前闯入西极之地的那几个佛修可是留下好几个佛国世界,而且,学会了这种法门,他还可以让对方成为自己内天地的神灵,一个超脱于三界,可以无限成长的世界的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