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22 刑天之怒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十万大山。

  “玄天姐姐,我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

  精卫孩子心性,开始的时候惦记着李毅的糖丸、仙果,说什么也要等这个大哥哥回来;时间长了,又惊奇于十万大山的广阔,到处嬉戏玩闹。

  可再广阔,这十万大山也是有个尽头的,这不,玄天还没说什么,她倒是先待不住了。

  “好,我们走!”玄天忍不住笑道,这些天她忙着闭关修复,倒是没觉得时间过去多久。

  不过有玄女留在这十万大山,她也无需特意和李毅辞别。

  正要带着精卫离开,整个大山却是轰然一震。

  “怎么回事?”玄天叫住一个慌慌张张往外跑去的妖怪,皱眉问道。

  “是……是刑天出现了,商羊大圣有令,所有真仙境界以上的妖族都要奔赴前线,发挥自己的一部分力量……”那妖怪说着,已经现出原形,凶神恶煞的往十万大山深处飞去。

  玄天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十万大山的深处,这段时间北俱芦洲可不太平,李毅离开后不久,巫族就开始对妖族展开了大规模的进攻,还扬言要和天庭来个里外夹击。

  为此,商羊不得不分出一大部分力量去十万大山的外围戒备。

  而在与巫族势力相接的山麓深处,大战更是愈演愈烈。

  好在李毅这个妖皇虽然不在,但有玄女这位女战神相助,妖族一方的形势还算不错。

  灵山十巫毕竟只有大罗金仙的境界,那巫罗的战力或许可以与寻常的准圣高手媲美,但似乎脑子有些不太灵光,单打独斗还好,像是这种大规模的攻伐战,不但发挥不出应有的优势,反而常常会授人以柄,被玄女、商羊抓住机会,痛击猛杀,到现在,他们口中扬言的盟军天兵天将还没有出现,自个就是败退千里,缩回了灵山深处。

  按照商羊谨慎小心的性子,这种时候自然是要见好就收的。

  可大战中玄女展露出来的实力、和运筹帷幄的智慧,早就使得她在妖族中有了不下于商羊的声望。

  再加上玄女和李毅的关系,商羊也不能完全忽视对方的意见。

  所以,众人商议过后,一致认可了玄女继续追杀的决策。

  玄天之所以能够心安理得的在这个时候打算离开,就是因为这些天妖族前线不断传来捷报,那些气焰嚣张的巫族一退再退,怕是要不了多久,就要连盘古神殿都守不住了。

  但现在,刑天出现了。

  人的名树的影,虽然自从那场伐天之战后刑天便是在三界的舞台上销声匿迹,但对方当时所展露的实力,已然是让无数人侧目,并冠之“十三祖巫”之称。

  也就是说,单以战力而言,那时候的刑天,就已经有了祖巫的实力。

  “刑天?那个没了头的大巫?”精卫不知何时走了过来,眼前一亮,“玄天姐姐,咱们过去看看怎么样?”

  刑天这种传奇人物她自然是听说过的,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几乎想都不想,便是嚷嚷着要过去看热闹。

  玄天有些头痛,准圣境界的大战可不是谁都有命去看的,以这小妮子的顽劣,到时候指不定又弄出什么幺蛾子来。

  就在她苦思冥想着该用什么办法来劝说对方的时候,远处的空间忽然一阵波动,李毅带着杨婵走了出来。

  “那玉帝老儿忒的小气,这次只给了我一瓶桂花酿……”李毅念念叨叨的在杨婵跟前解释着,谁叫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将这姑奶奶给得罪了。

  “哼~”杨婵白了他一眼,正要说什么,远处已经传来一声欢呼。

  “杨婵姐姐。”

  “小精卫?”杨婵显然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精卫。

  李毅见了有些吃味,这小胖妞对自己的态度怎么就这么冷淡……

  想着,就见精卫眼巴巴的盯着杨婵手里的桂花酿“杨婵姐姐,这酒,我能尝尝吗?”

  杨婵这才反应过来,只好硬着头皮道“只能喝一点点哦,喝多了会醉的~”

  李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连你都喝不醉,精卫这小吃货自然是半点问题都没有。

  摇了摇头,见到玄天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便道“刑天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放心吧,你们待在这里,我去去就回。”

  他这次去找玉帝,除了讨要一些桂花酿之外,其实更主要的目的就是确认天庭有没有跟巫族达成联手的协议,结果却是,玉帝根本就没有想过对妖族出手,只是将这个麻烦推给了他这个新任的勾陈大帝。

  ……

  巫族灵山,随着玄女等人挥军深入,无数普通的巫族流离失所。

  巫咸等人虽然个个负伤,但还是拼死挡在最前。

  “巫咸、巫即、巫盼、巫彭、巫姑、巫真、巫礼、巫抵、巫谢、巫罗!你们十巫占据这灵山数万年了,是该让出的时候了,如今你们巫族老祖不出,光凭你们这些后辈小生,如何与我妖族抵挡。现在立刻撤走,否则我们就要屠杀了你们所有巫族!”

  英招从未像现在这样扬眉吐气过,看着灵山十巫,以及他们背后那些畏畏缩缩的巫族,语气中充满了蔑视与有恃无恐。

  “哼!这是我们巫族最后一块净土了,就是死,我们也不会交出去的。我们要与之同生死!”

  巫咸一脸悲壮,坚毅不屈的吼道。

  “同生死!同生死!同生死!”一时间,满天都是巫族狂暴的呼喝。老人妇孺也跟着呼喝,鼓动气力战斗,所有人全都抱着必死的决心与妖族决一生死。

  “吼!”

  英招长啸一声,顿时无数妖魔如潮水般攻击而上。

  便在这时,虚空中传来一声冷诧,碧光鼓舞,瞬间化成一个纵横百丈的巨盾,架在壑口山峰之见,壑崖微震,登时将进攻的妖族挡住。

  “是刑天大人!”

  巫族当中,响起无数欢呼。

  灵山十巫都是一脸惭愧“大人……”

  刑天看着那些巫族留下的尸体,怒火填膺,干戚红光扫舞,将两侧山岩轰然劈碎,冷冷的道“妖族,你们欺人太甚,今日若不荡灭尔等,又岂能平我等之恨?”

  说话间,又有数道身影出现。

  商羊等人目光一缩“九凤、风伯、雨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