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27 混沌青莲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三伏骄阳,熔金烁石,整个十万大山的环境变得更加难熬起来。

  但今时不同往日,连日来,已经不知有多少妖修顶着烈日慕名而来,为的只是穿过重重高山,一睹妖皇风采。

  敖听心则是不同,东海龙宫这些日子过得水深火热,她这次是被老龙王敖广派来求援的。

  “就凭你,虽然也算有几分姿色,但实力太弱,也想拜见我家妖皇!”守在妖皇宫前的一个喽啰有些不屑的瞥了眼敖听心,哼道。

  “我和你们家妖皇是朋友,劳烦你进去通报一声,就说东海敖听心求见……”敖听心强压着怒火,对于狗仗人势这个词算是有了更深切的理解。

  守将哪里肯信,这些天前来自荐枕席的女妖实在是太多了,类似的借口他又不是没有听说过。

  敖听心见对方油盐不进,恨得咬牙,嗓门忍不住就大了一些。

  “休得胡搅蛮缠,再不离开,我叫人了~”守将实力虽弱,但背靠大树,底气却是十足。

  “真的,我和你们家妖皇的确是朋友!”敖听心语气一缓,还在争取机会。

  说话间,远处已经有一个金仙境界的妖王走了过来“咦,龙族的?”

  “这位大王,我是东海龙宫的公主,前来找你们家妖皇有要事……”敖听心以为事情有了转机,连忙叫道。

  那妖王却是冷笑一声“东海龙族的公主,啧啧,可惜,还入不了我家妖皇的法眼~”

  一通冷嘲热讽,让敖听心面色难看之极。

  虽然敖广派她来,本身就有使用美人计的意思在,但她却从未想过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对方的帮助。

  可现在被这些妖怪如此挤兑,心里忍不住就有些不服气起来。

  “谁说我入不了他的法眼!”

  ……

  “殿外乱糟糟的是在干什么?”杨婵听到外边的动静,忍不住朝旁边伺候着的一个侍女说道。

  “娘娘有所不知,是个龙族的公主,非要说自己是妖皇的朋友,还不跟那些狐媚子一样吗……”侍女是个猫族姑娘,清秀可人,关键是耳力极好,早将外面的吵闹听了个一清二楚。

  “龙族公主?”杨婵微微蹙眉,这些天她可是摆足了女主人的姿态,替李毅把关,斥退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女修,“走,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他哪个旧识……”

  猫女张了张嘴,连忙跟了上去。

  ……

  话一出口,敖听心便是有些回味过来。

  便在这时,一阵骚乱传来,便见杨婵被几个猫女簇拥着走了过来。

  “三圣母?”

  “听心?”

  两人面面相觑。

  一个心中充满了警觉,一个却是一脸尴尬。

  好半天,经过敖听心的解释,杨婵才是放松下来。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你来的不巧,夫君他闭关了呢~”

  杨婵说着,“夫君”二字甚至着重的说了一下。

  敖听心却是没有多想,上一次她就意识到这二人关系斐然,“这可怎么办……”

  “我跟我二哥说一下,让他帮忙周旋一番,等夫君出关了,你们再商量具体的后面的事情?”杨婵虽然醋意大发,但还是念及姐妹之情,忍不住道。

  敖听心也是无奈,点了点头,暂时留在了十万大山的妖皇宫。

  恐怕连杨婵自己都不知道,猫女虽然乖巧,但有个毛病,那就是嘴巴大,她的随口一说,三圣母娘娘就是新任妖后的消息便在这十万大山的妖国当中传了开来。

  ……

  李毅对于自己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妖后的事情丝毫不知,此时的他正全神贯注的忙着炼化那柄弑神枪。

  这柄神兵炼化起来本身并没有多少难度,不过想要借助其中残留下来的意念推演到当时的种种影像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好在花费了不少时间,李毅终于借助大因果术只是看到了一些片段,真正有价值的隐秘却是很少。

  不过,相比之下,这比他原本打算耗费很多时间的推演快了许多,光影变幻,很快就是来到了罗睺败落,打算身化魔界的那一幕——

  “我罗睺纵横一世,受阴谋诡计败于鸿钧之手,愿身化魔界,弥补天道,从此,道魔并存……”

  “哼,魔界虽成,但只要弑神枪没能孕育成先天至宝,此界便永远都在洪荒镇压之下!”鸿钧道祖的声音传来,诛仙四剑在虚空中布下的大阵牢牢的压制住了快要飞入魔界的弑神枪。

  “可恶,鸿钧,这是你逼我的!三千魔域,入我身!”罗睺一脸不甘,像是下了什么决定,整个人朝着幽冥血海的方向飞去。

  “不好!”鸿钧大惊失色,整个血海深处,无数魔神虚影纵横而出,朝着罗睺体内涌去,“黑暗结界,给我封印!”

  “哈哈,鸿钧,道消魔长,终有一日,我魔界众生会回来的~”罗睺的声音逐渐消散。

  魔界的形成从某种意义上将的确算是完善了天道,但面对鸿钧的赶尽杀绝,罗睺最终选择了与三千魔神的残骸融合,虽然这些魔神残躯最终有一部分被鸿钧用黑暗结界镇压封印,但那些被他融合到魔界当中的魔神血脉,也等于是给那些混沌魔神留了一线生机。

  影像至此结束,对于李毅来说,后来鸿钧是如何将这弑神枪封印到盘古神殿血池中的已经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这弑神枪竟然蕴含着一道完整的本源之力,有成为先天至宝,镇压一方大千世界的潜力!

  “是了,这弑神枪传说就是混沌青莲的莲茎所化,若是以一方世界之力孕育,溯本还原,别说是镇压一方世界,就是使那魔界变成类似于洪荒这样的大千世界都是极有可能的,难怪鸿钧道祖要将它镇压封印……”

  混沌青莲那是什么东西,是孕育出盘古这样存在的混沌灵根,若是真的能够将这弑神枪溯本还原,那带来的好处,简直就是难以想象。

  想着,李毅便试着将这弑神枪安置在内天地的核心,利用整个世界的力量,慢慢的淬炼、孕育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