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28 盘古之道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李毅只是从鸿钧二人留下的只言片语中知道了可以将弑神枪溯本还原的事情,至于说具体如何操作,却是需要他自己慢慢去摸索了。

  不过他这内天地已然成型,跟罗睺当时的情况又有不同,尝试了不少方法,除了将这弑神枪里里外外淬炼了个遍,气息变得更加犀利之外,半点儿溯本还原的苗头都没有看到。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皱了皱眉,他又想起了自己的优势。

  与罗睺将希望寄托于天地初成时的玄机造化不同,在这内天地中,他就是无所不能的神。

  既然是无所不能,自己又何必拘泥于形,将心思都放在利用天地之力来对弑神枪进行溯本还原呢。

  “这弑神枪既然是混沌青莲的莲茎所化,我大可以利用时光回溯,让它直接回到还是混沌青莲莲茎的那个状态……”

  想到就做,他开始施展时间神通,对这弑神枪逆转时空起来。

  肉眼可见,一层淡淡的毫光开始出现在弑神枪的四周,枪尖之前的空间不断被撕裂成为一片片小小的混沌。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混沌,像极了后世所说的黑洞,稍不留神,就会在他这内天地中造成滔天大祸,毁掉整个世界。

  为此,他不得不全力以赴,将规则莲台也显化了出来,镇压着四周的时空流转。

  每一件先天至宝当中都蕴含着一道完整的天地的规则之力,混沌钟的规则之力就是禁锢一切。

  这弑神枪有成为先天至宝的潜力,便是因为其内部孕育着一道近乎完整的吞噬规则。

  这种吞噬规则极其霸道,居然趁着李毅施法,撕裂了附近的时空,出现了类似黑洞的乱流。

  李毅虽然在这内天地中无所不能,但弑神枪涉及到的时空可是贯穿了整个鸿蒙宇宙、混沌虚空,所以,他施展出来的时光回溯势必要面对更广阔的的时空宇宙。

  这一点,在弑神枪的气势达到顶级先天法宝的巅峰时,李毅便是意识到了。

  现在的他还无法在整个时光长河中施展时间回流的神通,所以,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对弑神枪进行反本还原,只能是一个美好的幻想罢了。

  但此刻他却是一点都不失望,弑神枪虽然尚未反本还原,但在这个过程中,他却是彻彻底底的领悟到了弑神枪的精髓,也就是那种无物不噬的规则之力。

  这等于是一下子让他的大吞噬术达到了近乎大成的境界。

  肉眼可见,那弑神枪被他掌握的吞噬规则炼化,消融,逐渐的融入到了规则莲台当中。

  虽然至始至终也未能还原成混沌青莲莲茎的样子,但此时,这弑神枪已经成了他规则之力的一部分。

  倘若有朝一日他能够证得道果,这规则之莲未必就不能重新开花结果,像那混沌青莲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莲茎、莲叶、甚至是莲花……

  而此时,感受着规则之莲的种种变化,李毅心中隐隐就有了一个明悟,或许,将来他这规则之莲也能像混沌青莲那样,孕育出所谓的“盘古”,开辟一方大千,证道恒古无量……

  ……

  盘古神殿,正在盘膝而坐,闭目修行的刑天忽然睁开了眼睛。

  “有意思,竟然凭借一杆枪就领悟到了我的盘古之道!”

  他的目光中仿佛有无数时空流转,深邃而又古朴。

  这些天巫族发生了一件大事,使得族人原本因为被妖族驱逐的低落势气开始回升,那就是刑天老祖居然再次突破,重新长出了自己的头颅。

  要知道,没有突破前的刑天就已经拥有了堪比祖巫的实力,现在,大家都在猜测,此时的刑天究竟该有多强。

  但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天下苍生,人人都是盘古!

  而此时,真正的盘古,已然回来。

  “快要收网了……”“刑天”的目光掠过洪荒诸天,慢慢的又闭上了眼睛。

  虽然九凤等人一直嚷嚷着要反攻妖族,但此时,这诸天苍生在他眼里早已没了区别,他布置多年的一切,也终于要迎来收获的时候了。

  至于李毅这个异数,只能算是意外之喜罢了。

  ……

  与此同时,刚刚出关的李毅忍不住有种背脊生寒的感觉,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盘古神殿的方向,有些茫然。

  “究竟是什么,居然让人如此惊悸难安……”

  想着,一道声音已经传来“夫……夫君,你出关了~”

  李毅一个踉跄,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不是杨婵是谁,但这“夫君”又是从何而来,他不记得自己断片过啊……

  有些疑惑的看去,就见杨婵正在给自己打眼色。

  目光一转,便是注意到了屋子里的敖听心。

  敖听心却是没有注意到杨婵的小动作,有些喜出望外的站了起来,直奔主题,将事情说了出来。

  “真武那厮又对东海出手了?”李毅微微皱眉,对方这是一点都不将自己这个勾陈大帝的命令放在眼里啊。

  杨婵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翻了个白眼道“真武这次是代表个人插手东海之事的,应该是受到了雷震子的教唆……”

  这些天她已经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弄了个清楚,加上在蟠桃会上的见闻,推测出这些并不困难。

  “雷震子?”李毅有些恍然,原来是冲着自己来的,不过这东海龙宫也真够倒霉的,每次都要替自己做挡箭牌……

  “妖皇陛下,你看,这结盟的事情……”敖听心见到李毅沉默,忍不住问道。

  “结盟就算了,难得老龙王如此有诚意,不如让他来妖族六部任职吧。”李毅笑道。

  若是龙界的那位青龙来找他结盟倒也罢了,这敖广是脑子进水了吗,居然还妄想着跟如今的妖族结盟。

  敖听心其实早就猜到了李毅回拒绝,事实上,敖广只是面子上放不下,这次前来找他帮忙,就有了臣服妖族的心思。

  不过,成为妖族六部之一的掌控者,倒是个意外之喜了。

  李毅没有注意到敖听心眼底闪过的喜色,方才那种惊悸的感觉让他心里有些沉重,将事情交代给商羊等人,便是打算去一趟幽冥血海,将实力尽快的提升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