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29 修罗一族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巫妖大战结束后,阿修罗一族曾经一度大兴,走出幽冥血海,在地仙界传下道统,甚至如今东胜神州的那些魔道教派,追溯其源头,都能算到那个时候的阿修罗魔教。

  可惜好景不长,随着人族崛起,玄门大兴,阿修罗一族在地仙界的影响力便开始逐渐下降,等到西方教也兴起的时候,阿修罗魔教更是成了对方的垫脚石,损失惨重。

  四大魔王自在天波旬、大焚天、欲色天、湿婆中,波旬、欲色天被大兴的佛教收服,虽然这期间波旬也对释迦摩尼的成道造成了不少困扰,但对于整个阿修罗魔族来说,损失显然更大。

  虽然修罗界里还有大焚天、湿婆两位修罗王,但四大魔将中的因陀罗、毗湿奴、鲁托罗、鬼母,以及更多的阿修罗战士都被渡去西方充实了佛门八部天龙中的部众。

  这种情况下,阿修罗一族便只能老老实实的待在血海修炼。

  白泽的转世之身就在大焚天的部落当中,李毅吩咐下去,那已经被他渡化的修罗王很快就是找人把白泽升为了内门弟子。

  冥河老祖当年演化阿修罗魔族的时候是跟立下阿修罗魔教同时进行的,这也就造成,整个阿修罗魔界的社会结构就像是一个门派一样。

  每一个阿修罗魔族从出生以后,就是最基础的外门弟子。

  白泽的资质虽然不错,但此时毕竟才是个十几岁的修罗,这个年纪放在阿修罗魔族,跟人类世界的三岁小儿相差不多。

  一个三岁小儿就成为内门弟子,这样的事情在阿修罗魔族可是从来没有过的,白泽之前,也就是冥河老祖的那两个尸身的转世之身做到过。

  别人不知道那两个尸身的身份,大焚天等人又怎么会不知道。

  事实上,大焚天带着铁扇公主前往西极之地,除了自己想要碰碰运气之外,另外一点就是因为冥河老祖的尸身想要借助庚金之气来尽快的提升自己的修为。

  但现在,东西没有拿回来,还莫名其妙的将一个三岁小儿提升到了跟自己一样的地位,就不得不让冥河老祖的两位尸身恼火了。

  “我倒要看看,那个罗泽究竟是什么人物!”修罗王专门给冥河老祖两个转世之身建造的宫殿里,两个小修罗叉着腰叫嚣着。

  他们口中的罗泽就是白泽的转世之身,此刻正在大焚天的丹房中,享受着许多内门弟子都享受不到的灵丹妙药。

  “这座丹炉下面沟通着地火,再加上我的太阳真火,正好拿来给你炼体!”李毅坐在大焚天的位置上,随意道。

  “拿来炼体?怎么锻炼?”白泽已经被点醒了前世的记忆,一脸恭敬与激动。

  “你自己跳进去,把自己当作丹药来炼……”李毅翻了个白眼,看着脸上不断抽搐的小白泽,继续道:“安了,只是要控制好火候,谁说丹炉只能炼丹,炼飞剑?许多高人都是在丹炉之中锻炼精神,淬炼肉身……”

  “许多高人?”事关小命,白泽忍不有些怀疑起来。

  李毅面色不变:“那是当然,这种淬体方法虽然需要经受一些痛苦,但效果还是不错的,可以极大的增强你的精神力……”

  白泽将信将疑,有些慷慨赴死的意思,一脸悲壮的走向了那丹炉之中。

  “起!”李毅大吼一声,无数珍贵的丹药全部飞入了丹炉,地火沸腾,太阳真火爆射,顿时,丹炉四周就是传出一股异样的香味。

  “大哥哥,大哥哥,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呀?”精卫不知何时跑了进来。

  这小妮子在十万大山玩野了,说什么也不想回到不死火山,躲在李毅的内天地中,偷偷的跟了过来。

  李毅愕然,细细一闻,那香味中的确是有股淡淡的肉香……

  想着,白泽的惨叫声已经传来。

  李毅摇了摇头,提醒道:“记住我之前传授你的口诀,‘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无论承受到多大的痛苦,都要安忍不动,静虑深密,否则精神一散,就前功尽弃了。”

  白泽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开始疯狂的念动起来。

  那口诀其实是佛门的一种金身秘法,此时被用来淬炼阿修罗魔体,佛魔正邪相辅,一层暗金色的力量便是满满的在白泽体内产生。

  不过此时,白泽是真的痛苦到了难以忍受!他从来想象不出,世间居然有这样的痛苦。

  痛苦到了极致,他开始像是受伤的孩子,身体抱成一团,好像母亲胎盘之中的婴儿,满满的陷入了物我两忘的境界。

  见到这一幕,李毅这才松了一口气。

  白泽的事情一了,也是时候去往黑暗结界当中碰碰运气了。

  不过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精卫和人吵架的声音。

  “是冥河老祖的那两个转世之身?”

  李毅眼前一亮,来的时候他就变化了身形,所以那二人倒也未曾认出他来。

  “罗泽呢?”

  “哦,你找他有什么事情?”李毅淡然一笑。

  “听说他有些不凡,想要比试一番。”

  “那不巧,他正在闭关。”李毅试着渡化对方。

  “呐,这是挑战贴,出来了给他。”那尸身却是感受到了危险,扔下东西就走。

  李毅有些遗憾,但也没放在心上。

  这冥河老祖的尸身,就留给白泽练练手吧……

  “你疯了,这挑战对咱们来说半点好处都没有,赢了,说你以大欺小,输了,更是丢人现眼……”离开李毅在的那个宫殿,其中一个尸身便忍不住抱怨起来。

  “你以为我想啊,刚才那人究竟是谁,为什么给我一种很大的压迫感……”

  不提这二人的纠结,前任天才挑战后任天才的消息很快就在阿修罗魔界传开。

  李毅将精卫等人都留了下来,玄女、杨婵等人都是化作了阿修罗魔族的样子,对于她们来说,其实也就是打扮的娇艳一点罢了。

  有大焚天在,这修罗界就是他的后花园,但那黑暗魔界当中可是不同,即便是他,也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