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40 许仙出家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事实证明,老好人坑起人来才不是人!

  凌霄宝殿中,群仙听着太白金星的算计,下意识的就是与他拉开了一些距离。

  玉帝却是深感欣慰,“看来长庚没少费心,也罢,暗中照拂那小牧童的事情还是继续由你来主持吧,朕再派给你几员殿前神将,任你调遣!”

  殿前神将看似只是一些守护在凌霄宝殿前的侍卫,但其实却是玉帝亲自培养出来的顶尖高手,实力最差也有玄仙巅峰的境界,数量不多,但却不容小觑。

  太白金星大喜过望,这样一来,他便再无后顾之忧了。

  ……

  地仙界,长安城。

  夜色将临,许娇容买了几条鱼,变着法子的制备了一桌精致的酒菜。

  没办法,谁叫这段时间的猪肉价格飞涨,许多家常菜都做不了……

  许娇容摇了摇头,院子里已经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许仙踩着夜色踏入了大门。

  “回来了?!这次跟你师父上山采药累坏了吧,来来,姐姐做了你最喜欢吃的桂花鱼……”

  见到弟弟回来,许娇容迎上去几步,接过许仙背后的药篓子,有些絮絮叨叨的说着。

  没办法,姐弟两相依为命,长姐如母。

  许仙的目光落在那一桌子饭菜上,微微有些失望,毕竟,要说最爱,还是那大猪肘子和猪耳朵……不过他也知道,家里虽然不算拮据,但也算不上富足,现在猪肉价格那么贵,平日里还真吃不起。

  想着,他便暗暗下了决心“看来得多接一些诊活了~”

  面上却是装出一副惊喜的样子“姐,你真是太好了,居然准备了这么多好菜!”

  一夜无话,第二天许仙便是开始了为吃猪肉而努力赚钱的日子。

  太白金星忙着算计白素贞的事情,暂时就将药铺交给了许仙打理。

  起初他这徒弟表现的那叫个兢兢业业,简直就是这个时代的劳动模范。

  可没过几日,街坊邻居们便是发现这家药铺突然关门了。

  许家,许娇容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己这个弟弟,前几日还兴冲冲的买来半个猪头让她整治整治吃呢,现在倒好,肉不吃倒也罢了,居然还想着去出家当什么劳什子的和尚。

  “都是那个可恶的老和尚!”许娇容恨恨的想着,将那个叫做法海的老和尚骂了个半死,可惜这许仙的性子执拗,当年读书考取功名的事情她就没少去劝,最好倒好,也不知道被那药铺的展柜灌了什么药,居然开始对医术感兴趣了起来。

  可学医到底还算是个正经差事,现在这样去当和尚又算什么,难不成她辛辛苦苦的将这家伙拉扯大,最后许家还是要断了香火……

  眼瞧着许仙目光坚定,打包好行李跟着那老和尚离去,许娇容也只能盼着那个药铺掌柜早些回来,这是世上大概也只有此人,才能够却说得了她这一根筋的弟弟吧。

  规劝人的小法术是个神仙都会,但太白金星这个老忽悠的造诣显然是极其高明的,若非如此,当年他也不可能将那猴子骗天上当了弼马温,对付一个许仙,自然就更是不在话下了。

  但他千算万算也不会算到,那法海禅师没去找白素贞了结当年的恩怨,反而是盯上了他手里许仙这颗棋子。

  却是李毅当年渡化法海的时候,就是将替白素贞化解身上情劫的事情交给了法海。

  这些年来,法海一直都在暗中寻找叫做许仙的人,只要是姓许名仙,都会被他渡入空门。

  也就是这些人入了金山寺之后都以法号相称,否则便会有人发现,大家原来同名同姓这个十分诡异的事实。

  时隔数百年之久,金山寺虽然依旧矗立在那里,但样子却是有了不少改变。

  因为唐三藏的关系,这座寺庙从唐代开始便是香火鼎盛之极,到了现在,更是被人称为大宋四大名寺之一。

  而金山寺的法海禅师,更是与龙虎山的张天师并成为“佛道双绝”。

  许仙先是被法海展露出来的医术所折服,等知道了对方的身份,本身就是被折服了,再加上佛门在蛊惑人心这方面的特长,法海几乎没怎么费工夫,就将这个叫做许仙的家伙收为了自己的第两百零九个徒弟,并赐法号“戒色”。

  对于这个法号,许仙其实是有些抵触情绪的,毕竟他又不是什么色中恶鬼,犯得着这样警示吗。

  可随着寺里的钟声回荡,他整个人就是祥和了起来,那些潮水般的诵经声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他变得无欲无求,戒色就劫色吧,反正他从当和尚那一刻起,就打算与这个东西划清界限了……

  ……

  黑暗结界当中,李毅渡过了一年又一年。

  自从来到洪荒世界之后,他还从未像现在这样安安心心,长时间的闭关修炼。

  当然,在他自己看来,这里的时间流速太快,以至于外界大概也就是过来几个月的时间罢了……

  此时,结界中的那些魔神残骸形成的尸魔妖物都已经被他利用内天地吞噬炼化。

  而他自己也彻底的将裂天魔尊等人掌握着的那些本源神术融会贯通,融入到了自己的规则体系当中。

  此时的他,力量暴涨,单纯的肉身强度已经不输于那些普通的混沌魔神。

  道行上,更是达到了准圣巅峰。

  这样的实力,放眼三界,都算得上是绝对的佼佼者了。

  长啸一声,尽情的施展了一番如今的力量,他便是将目光放在了破开元始天魔留下的封禁,离开这里。

  “这就是大乾坤术的效果吗,居然在外围形成了七十二重空间结界……”直到此时,李毅才是知道,若是以他之前的修为,单是想要破开这些封禁,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现在嘛,就都不在话下了。

  强大的规则之力直接形成一道无匹的剑气,轰然划落。

  肉眼可见,一道道的空间屏障崩碎。

  不过他并没有发现,在这黑暗结界的深处,有着一道巨大的石碑,石碑上刻着几个巫文——永世镇压!

  如今,随着李毅不断的攻击外围的那些封禁,这座石碑也受到了牵连,上面开始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