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39 谋划白蛇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李毅没想到这原始天魔是真的外强中干,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被困在了黑暗结界当中。

  阴阳逆乱,乾坤封闭。

  整个虚空中都被一股腐朽、怨毒、荒芜的气息笼罩着。

  “该死!”李毅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有些后悔自己方才太过于小心谨慎,否则,原始天魔手里的那几门本源术现在也是他的了。

  就在这时,成千上万的骷髅妖魔已经潮水一般的扑杀而至,那场景,简直就是后世那些丧尸片的升级版。

  也就是李毅在洪荒世界生活的久了,各种大江大浪都算见识过了,才能冷静的注视着这一幕。

  挥了挥衣袖,大傀儡术施展,无数的山河草木、腐朽污泥,便是化作一尊尊巨人,从大地上爬起,与那些傀儡战在了一起。

  趁着这个功夫,他又有些不死心的在这些不断倒下,但很快又能站起来的魔神骷髅中搜寻起来,想要捡漏,看看有没有什么本源神术是那位原始天魔遗漏下的。

  但结果却是让他大为失望,无奈之下,只能不断的炼化起这些魔神遗骸当中的力量来。

  原始天魔打的主意不错,就是将李毅困在这里,慢慢的耗死他。

  但他又怎么知道,李毅身上还有一个内天地。

  这些在他看来麻烦之极的魔神尸魔,不但没有给李毅造成任何的困扰,反而成了他升级内天地的养料。

  这一点,连李毅自己刚开始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

  但此时此刻,却是突然发现一个惊人的财富就摆在自己面前。

  那就是这些看似恐怖、腐朽的魔神尸魔!

  要知道,混沌魔神的尸体,比祖巫都要强大得多,也珍贵的多。虽然这种尸妖体内的力量谁都不能够汲取,炼化,但有内天地的过滤,李毅却是可以。

  事实上,如果没有当年罗睺觊觎这些魔神尸骸的事情,黑暗结界也不会出现,这些被遗弃在血海深处的残骸,最终会在天地造化之下,成为洪荒世界的一部分。

  而李毅现在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内天地来代替洪荒世界,来继续这份前途无量的事业。

  不过他也发现了,这其实是个极其耗费时间的差事。

  好在这黑暗结界当中的时间流逝远比外界要快的多,他一边参悟那些刚刚得来的大道本源神术,一边吞噬炼化着这些魔神残骸,倒也不觉得漫长。

  只是有一点他忘了,这结界世界的时间流速之所以快,那是因为原始天魔有意这样设定的,现在原始天魔已经离开,这里面的时间流速还是不是之前那样就有待考证了。

  事实上,想要提升一方空间的时间流速,除了本身在时间法则上要有极高的造诣之外,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利用时间晶石,一种时间之力凝聚而成的石头。

  不巧,原始天魔用的方法就是后者。

  这种时间晶石珍贵之极,自然是要随身携带的。

  ……

  几百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除了杨婵等有限的几个人,三界中几乎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李毅的消失。

  凌霄宝殿内依旧是梁柱雕龙画凤,只是,此时的玉皇大帝,高坐龙椅之上,却微微蹙起双眉,仿佛有什么忧虑。

  沉思良久,玉帝扫视下方众人,忍不住开口:“众仙家,继西游过后,如今佛道之争再起,众位仙家,对此可有何看法?”

  众仙一阵沉默,或是神游天外,或是闭目养神。

  见到玉帝有些尴尬,太白金星及时走了出来:“启禀大帝,上次西游,您受制于西方两位圣人的人情,能插手之处不多,让佛门成功做大,这一次却没有这个顾虑,或许将是我等的机会。”

  “哦?爱卿详细说说看。”玉帝也没有太多的主意,将希望寄托在了自家这个狗头军师的身上。

  太白金星眼珠子微微一转,“回陛下,臣窃以为此次大劫,天道在我!”

  “何出此言?”玉帝来了兴趣,身子微微前倾。

  “此次大劫,应劫之人乃是骊山老母的弟子白素贞,以及佛门弟子法海,此二人结怨于八百年前,又因不久前的盗丹一事,将恩怨扩大。可以说,法海虽为欢喜佛的弟子,但欢喜佛寂灭之后,他在佛门中却没有太多的根基,这种情况下,我天庭只需暗中引导,届时,自可出师有名,命人下凡收拾此残局”

  佛道之争,不过香火气运之争,挣得是人间信仰。而香火信仰,对于天庭来说,同样是个香饽饽,如果在这次大劫之中佛门失德,天庭又在最后以救世主的身份登场收拾残局,那这一次大劫之中的最大赢家,自然会落到天庭的身上。

  太白金星的提议倒是可行,但白素贞毕竟是黎山老母的人,而如今的黎山老母,几乎就是截教弟子在地仙界的领袖。

  所以,微一思索后,没等玉帝表态,托塔天王李靖便是站了出来,对太白金星的提议提出了质疑。

  太白金星仿佛早有预料一般,自信一笑,“白素贞虽是骊山老母弟子,但听说她与南海珞珈山的关系也不错,若是她受佛门指点,去渡一场红尘劫数,那可跟咱们天庭没什么关系了……“

  对于李靖提出的质疑,在座的很多仙家都有着同样的疑惑,但此刻听着太白金星的话,却都是生出一种恍然大悟之感:“这老倌儿行事还真是阴险狡诈”

  “今年中秋佳节之后,南海观音大士将会于峨眉显圣,局时可让人引白素贞去峨眉青城山渡金仙劫!”

  良久之后,太白金星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玉帝坐在龙椅之上点点头,“若要计划行得通,还得确保那个在一千五百年前救过白素贞的小牧童那里不会出现意外!”

  “大帝放心,这个老夫早有准备!”太白金星淡然一笑。

  众人都是忍不住推演了起来,良久就是回过神来,感情这老家伙一早就化身那药铺的掌柜,成了那小牧童转世之身许仙的医道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