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38 元始天魔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不好,是元始天魔!”

  李毅心中一凛,连番的惊世大战,终于还是将这位大佬给惊醒过来了。

  不过事已至此,此时他能够做的就是抢在元始天魔到来之前,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力量。

  想着,就是重新将目光投向了裂天魔尊几人。

  “哈哈,是元始天魔大人,小子,这次看你往哪里逃!”一直躲在蛋壳里的金刚魔尊叫嚣道。

  裂天等人也都是一脸激动,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这也难怪,元始天魔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不吝于鸿钧道祖在洪荒修士心目中的地位。

  元始天魔的出现,瞬间就是让他们看到了生的希望。

  可惜,他们并不知道,元始天魔的苏醒,对他们来说其实只是一道催命符。

  李毅虽然还没弄清楚那位元始天魔究竟要如何借助八大魔域来完成他掌握本源大道的目的,但心里却是清楚的很,这几人绝对不能留给对方。

  冷然一笑,内天地的力量便是化作一道遮天魔掌,铺天盖地,将裂天魔尊几人连同附近的几座城池,全部抓了起来。

  啊!

  裂天魔尊发出了一阵惨叫,化为飞灰。

  金刚魔尊第一时间就是想到了祭出他那大护身术,可惜此时李毅全力而出,强横的世界之力加持在规则之上,早就禁锢了周围的整片虚空。

  魔掌一握,更多的惨叫声传来。

  几位在各自魔域中呼风唤雨的存在,就这样被李毅击杀,他们费尽心思才修炼的有模有样的大道本源之术,此时也在陆续的被李毅吸收、掌握。

  元始天魔第一时间就是感受到了这几人的消散,怒吼连连,沿途经过的地方,惧成焦土,生活在那里的修士,更是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就化作了一个个精纯的魔气,被他吸收。

  显然,虽然还没有和李毅正面交锋,但此时的元始天魔已经将他视作了真正的敌人。

  李毅暗叹一声,原本他还想着救下那些生活在其他魔域当中的人族,但现在看来,只能是想多了。

  这元始天魔不可谓不凶残,杀人不眨眼,此时在他看来,简直就是比恶魔还要恶魔。

  “给我去死!”元始天魔可不知道什么叫做恶魔,至于说凶残,他可是元始天尊的恶尸转魔胎所化,代表着一部分盘古的恶念,可谓是洪荒世界的万恶之祖!

  随着沿途魔域的那些生灵被他吸收炼化,他的力量也终于恢复到了一定境界,远远的就是朝着李毅发出一拳。

  拳芒闪烁,带着极强的毁灭气息。

  李毅不敢大意,世界之力凝聚而成的大手对抓,时而掌,时而爪,时而拳,时而指,居然硬撼住了对方这一拳。

  “八方魔域,罗网交织!”

  元始天魔的意念召唤,原本已经破碎的八大魔域开始浮现出一道道暗金色的咒文,这是他一早就利用那些魔神残骸布置下的,此时终于发挥出了效果。

  李毅执掌河图洛书的奥义,对于阵法一道的造诣每时每刻都在提升着,很快就是明白了元始天魔最初的打算,居然是想要借助这门阵法,来完成对八大魔域力量的剥夺和炼化。

  不过此时最强大的那几位魔修已经被李毅捷足先登,他也只能将这大阵当做杀手锏,用来给李毅致命一击了。

  若是能够奏效,被李毅夺走的东西,总归还是会回到他的手里的。

  对此,李毅却是不屑一顾。

  他的内天地中本身就是融合了许多洪荒世界最为顶级的阵法,像什么周天星斗大阵、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甚至是诛仙剑阵,都能从其中找到丝丝缕缕的痕迹。

  现在,这元始天魔居然想着要利用阵法来对付他,那可真是有些班门弄斧了。

  想着,就见他催动内天地的阵法力量投影在外界,与元始天魔发挥出的阵法力量碰撞在了一起。

  “周天星斗大阵、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你究竟是什么人!”元始天魔何等见识,很容易就是从其中发现了一些熟悉的地方,对于李毅的来历,忍不住有些惊疑不定起来。

  李毅却是淡然一笑,一番交手,或许是因为元始天魔的实力还没有彻底恢复,但不管怎么说,都让他对元始天魔不再是那样的忌惮,可以平心静气的当成一个势均力敌的敌人来对待了。

  想着,就见他开始将从裂天魔尊等人身上得到的一些本源神术尝试着施展了出来。

  元始天魔见了,又惊又怒。

  这些本源神术同样也是他惦记着的东西,为此,天知道他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可现在倒是好了,全都便宜了李毅。

  他的目光闪烁过一抹厉色,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手里掐出一个古怪的印记。

  李毅猜的不错,提前醒来的元始天魔实力的确还没有恢复,所以才会在无奈之下选择吞噬那些魔域的生灵来提升自己的力量。

  此时见到连借助大阵的力量都奈何不了李毅之后,他的心里便是清楚,此时的他,绝对不可能将失去的东西再夺回来了。

  有道是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对方也尝尝什么叫做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叫做乐极生悲……

  李毅本能的感到了一丝不安,但还没等他发现这份不安的源头,那元始天魔已经完成了印诀。

  轰隆隆!

  脚下的大地开始裂开,血海涛涛,出现了无数的骷髅尸妖,扭曲蠕动,嘶声尖叫,乘着血浪,血雾,沿着旋涡,向着李毅,扑杀过去。

  “这是那些魔神的残骸!”

  李毅吃了一惊。

  远处元始天魔的桀桀怪笑已经传来:“大阴阳术,逆转生死!大乾坤术,封锁时空!小贼,你就永远留在这座大墓当中吧……”

  说着,就见他的身影逐渐消散。

  “大阴阳术?大乾坤术!”李毅没想到元始天魔居然还掌握着这两种本源神术,三千大道中,阴阳大道、乾坤大道绝对是排名最靠前的那一类本源!

  黑暗结界中的魔神残骸或多或少都有残缺,能够演化八大魔域的那八位混沌魔神的残骸保留的还算完整,所以才有完整的大道本源神术传承下来。

  但眼前这些被元始天魔利用大阴阳术逆转了生死的骷髅尸妖却是不同,他们体内并没有完整的本源神术存在,有的只是魔神陨落时的无尽怨念和强大体魄。

  元始天魔知道李毅不会轻易就被这些尸妖杀死,但那又如何,有这些尸妖不断的消耗对方的力量,再加上他布置下的封印,对方会永远的困于此处,直至最后消耗掉所有的力量,化作这些傀儡尸妖当中的一员。

  :。: